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我校組織學習四敬畏活動,通過學習使我知道什麼是四敬畏,即敬畏群眾,敬畏權力,警衛制度,警衛責任。通過本次教育活動。我受益匪淺,體會如下:

  一是敬畏群眾。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切實擺正同同事之間的關係,解決好“我是誰、依靠誰、為了誰”的問題,在學校要尊重、關心、愛護學生,真心實意為學生着想、解決問題,幫助學習困難生,使其不斷進步。

  二是敬畏權力。團要求黨員領導幹部要有敬權觀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制度的約束下、群眾和學生的監督下,謹慎用權、廉潔用權、秉公用權。真正把權用在為學生辦實事、解決問題上,努力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三是敬畏制度,規範遵紀守法行為。教育活動堅持以人為本,注重實效的原則,以該校實際工作中的具體問題為出發點,重點突出制度執行。要求所有學生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和班規班紀,不僅讓制度“上牆”,更讓制度 “上心”,從源頭剷除違規違紀的土壤,切實將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四是敬畏責任。敬畏責任,是所有黨員幹部應有的情感和態度。要求黨員幹部認真查找自身在履職盡責中存在的問題,用於揭短亮醜,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和服務意識,要以昂揚的鬥志、創新的姿態、務實的作風,寢食不安、夜以繼日的精神,立足本職崗位,盡心盡責,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

  我認真領會精神,體會到我們只有學會了敬畏,學會了敬畏生命,崇尚科學,熱愛大自然,都懷着一顆慈愛的心,那麼我們的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才將會變的更和諧,人們的生活才會更幸福。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感責任重大,干好本職工作是我的宗旨。尊重每一個學生,尊重他們的思想,尊重他們的人格、出身。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呀,但我們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還是要知難而為呀,首先,我們就得擁有十足的耐心,保持一種健康的心理,以一種平和的心態面對環境的變化,努力克服不良情緒的困擾,培養自信樂觀、豁達開朗、自我調控的能力。對待同事,豁達一些;對待天生就缺乏耐心和容易衝動的學生,冷靜些,理智些,耐心些。另外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管理水平熱愛學生。教師對待學生的原則是要有愛心,須寬以待人,做事情要以學校的利益為重,不能只講待遇,熱愛自己的學校,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大膽創新,開拓進取,不斷推動教育事業取得新突破。為我校的教育事業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敬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