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習總書記指出,群眾線路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線路,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氣力在人民。正確理解黨的群眾線路,必須回答好、解決好“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的題目,這三個題目,是現今我們事業面臨的一項政治任務,題目解決好了我們就可以進一步轉變思想,擺正位置,想人民群眾所想,急人民群眾所急,為人民群眾更多的謀福利,為共建和諧社會鑄就我們新的鋼鐵長城。

  我們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章》明確規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黨除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作為黨員,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在任什麼時候候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名,全身心投進到為人民服務當中往。

  一、我是誰?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我是一位中國我黨員,我是一位文化工作者,我是人民的公僕。

  我是誰?這是三個誰中的關鍵題目。要解決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題目。端正工作態度的題目。

  明確我是誰,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講都非常重要。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更好地認清自己、定位自己;只有把普通職工、單位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聰明的增長和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我們平常的工作實踐當中,才能更好地改變自己、提升自己,從而更好地為職工、單位以致社會服務。

  干一行,愛一行,作為一位財務職員,我還要加強黨性修養和本身職業道德修養,增強慎獨意識和自律精神,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模範的遵紀遵法,把黨紀國法內化為自己自覺的行為。在平時的工作中,要樂於奉獻,有集體觀念,保全大局,團結互助,勤奮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每項工作。作為一位黨員,要不斷深化熟悉、深化實踐,把黨的群眾線路貫徹到文化工作的各個方面。群眾期盼的、歡迎的,就要全力以赴做好,把服務群眾體現到文化產品服務的安排上,轉化到利民、惠民的實際行動上。群眾是事業成敗的決定氣力,必須畏敬群眾、堅守我黨人的承諾。

  二、為了誰?

  我們我黨人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

  偉人的同道指出“我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它本身決忘我利可圖,因而,他寫下了為人民服務五個大字。任何一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方向目標和價值尋求,為誰立命、為誰謀利始終是一個根本性、方向性題目。弄清“為了誰”,我才找准了前進的目標和方向,歷史和人民之所以能夠選擇中國我黨,就是由於我們黨始終把自己的命運同人民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始終以人民的利益為最高的利益,始終保持着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作為黨員,要始終用我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強化群眾觀點、站穩群眾態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與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群眾服務,和四周的群眾一起努力工作,為建設好我們的美好家園,美好城市、美好社會而奮鬥。作為一位財務工作者,在會計崗位上,我將愛崗敬業,做好本職工作,服務好每位職工。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是一個地區綜合實力競爭的重要因素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持。滿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是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基本任務。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紐帶,又直接關係民生幸福。假如沒有精神上的充實和豐盈,就不能說有真正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人生。文化工作的基本任務,就是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產品和文化服務,不斷滿足人們的精神文化需求,增進人的全面發展。隨着物資生活的逐漸改善,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加迫切、更加旺盛。文化愈來愈成為改善民生不可或缺的內容,成為生活質量的一個明顯標誌。要着眼於滿足人們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解決好“為了誰”的題目,關鍵是站穩群眾態度,堅持與群眾站在一起,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只有真正領悟了群眾態度的真理,才會自覺自愿、發自內心腸服務群眾。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以對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對群眾的滿腔熱忱往服務群眾。

  三、依託誰?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沒有我黨,就不會有新中國;沒有人民群眾,我黨也生存不下往。時刻牢記我們所依託的對象,這是我們黨存在的條件。

  假如弄不清楚“依託誰”,就找不到依託的氣力,再美好的社會理想也只能成為空想。人民群眾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性氣力。

  弄清“依託誰”,我才找到工作的方向。從事會計工作的我更應當汲取群眾聰明,從領導、同事、朋友中獲得動力、獲得聰明,不斷開闊工作視野、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謀划工作、群策群力,從群眾中探訪打開工作思路的鑰匙,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為一位黨員,我們是人民群眾中的一員,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往。人民群眾始終是我們堅強的後盾,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和強大的氣力源泉。只要我們始終為了群眾、相信群眾、依託群眾、團結群眾,那末人民群眾將是我們的偉大靠山。

  作為藝術情勢的音樂舞蹈、書法繪畫、詩詞歌賦,無不源自人民群眾的實踐創造。文化工作根基在群眾、聰明在群眾、氣力在群眾。我們要大力發展青少年文化及老年人文化,從而進步全民整體文化素養。文化要從娃娃抓起,從小培養出的文化愛好,將對一生都有所影響,由此還可以帶動起中輕年家長對文化的關注和酷愛。隨着老齡化時代的到來,由老年大學報名的火爆可以看到老年文化培訓的短缺。我們可以組織更多的免費講座、群文賽事來吸引更多市民的參與。充分調動人民群眾在文化建設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最大限度地激起人們對文化的熱忱。其次要充分利用優良文化資源,整合資源。在現有的文化場地,可以規劃創建出幾個集看書、聽戲、展覽等為主題的文化公園,讓文化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眾。

  總之,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辯證同一的一個整體。既互為因果,又相互聯繫,密不可分。弄明白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回根到底,是為了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增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增強踐行黨的宗旨的主動性、自覺性,我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減少官僚主義;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強公僕意識。只有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

  在平常工作中,我要從工作中不斷吸取經驗,及時改正,在實踐中不斷發展,不斷完善。逆水行船,不進則退。繼續一如既往、開闢創新,求真務實,敬業愛崗、忘我奉獻,以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和高度的工作責任感投身到未來的工作中往,力爭使自己創造出更加突出的成績。從群從中汲取聰明和氣力。我會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相信,在團隊整體的努力下,今後的路會愈走愈遠,愈走愈好。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我是誰為了誰依託誰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