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學習弘揚焦裕祿、龔全珍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通過前段時間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焦裕祿、龔全珍先進事迹的學習,使我深受教育,心靈受到震撼,靈魂得到洗禮。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四面鏡子”,結合第一環節徵求意見的情況,本人更加認識自身存在的不足。下面,我就“弘揚焦裕祿、龔全珍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這一主題,結合自身思想認識和工作實際,談幾點體會。

  一、踐行“三嚴三實”,必須牢記黨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黨員幹部黨性的集中體現。焦裕祿同志之所以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之所以深受人民群眾愛戴,就在於他始終與人民群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視人民群眾為衣食父母,誠心實意當人民公僕。我作為一名從鄉鎮幹部成長起來的縣級領導幹部,本身也是出身於普通勞動人民家庭,一直以來做了大量的群眾工作,自認為群眾觀念比較強,但對照焦裕祿等先進人物,感到存在很大的差距。自從到政協工作后,由於不再直面群眾做實際工作,離群眾就遠了,聯繫就少了。雖然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安排了聯繫點、聯繫戶,集中開展活動時去得多,平時去得少。對於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自己聯繫點上的事更上心,其他地方的問題,則關心不夠多,在聯繫群眾方面存在本位主義和形式主義的傾向。踐行“三嚴三實”,必須克服這種傾向,按照嚴以修身的要求,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努力實踐黨的宗旨,摒棄私心雜念,以謀事要實的精神,對群眾的利益和要求要做到一視同仁,從黨的事業出發,從人民的利益出發,力求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二、踐行“三嚴三實”,必須真抓實幹、求真務實

  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立足政協崗位,如何做到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我在思想上曾經也存在一定的偏差。認為政協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政治協商的職能是以務虛為主,做實際工作主要是區委和政府的事,因此放鬆了對工作的要求,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執着追求的勁頭有所下滑。在工作中更熱衷於做容易出成績的事,對難點問題有時繞道走,在調查研究方面有時不夠深入全面。通過學習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要求和焦裕祿精神,我深刻認識到,無論處於什麼崗位,無論在什麼時候,作為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政協工作虛中有實、實中有虛,只要我們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圍繞區委、區政府工作大局,關心關注社會熱點難點,真心傾聽各界訴求,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所建之言、所獻之策就會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成果,真正體現人民政協的價值。

  三、踐行“三嚴三實”,必須廉潔奉公、勤政為民

  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焦裕祿同志不為名、不為利,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以艱苦奮鬥、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為我們樹立了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榜樣,但是在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不少同志忘記了黨的艱苦奮鬥的好傳統、好作風,講排場、比闊氣、奢侈浪費曾一度在一些地方、部門和單位盛行,甚至出現了以權謀私、違紀違法的現象。這種不良現象的一度盛行,不能說對我沒有絲毫影響。反思自己的作風問題,同樣也有一些不足之處: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之前,隨着職務的上升,辦公室越坐越大,車子越坐越好,不但沒有覺得奢侈,反而心安理得,有時還接受過部門和單位的吃請。這些曾經看起來是小事,實際上是艱苦奮鬥的作風沒有得到很好保持,廉潔觀、權力觀出現偏差所致,這些都是不符合“三嚴三實”要求的表現。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必須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才能抵制消極頹廢的思想,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勤政為民、廉潔奉公,才能做到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服務,保持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焦裕祿龔全珍三嚴三實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