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車站出來,雨,細細密密地斜着,霧一般飄落,雖說是小雨,卻也會濕人發衣。於是,從包里取出小小的遮陽傘撐了,踏着濕漉漉的街道。遠處的天邊有着灰紅色的夕陽,將一小片雲層染紅,像初開的荷花尖那一點緋紅,極可愛。

  在清爽的空氣里呼吸着都市的氣息,這樣的雨是令人享受的。

  喜歡南方的棉棉細雨,因為,每當撐起小傘擋着小小雨,就會想起那個背影……

  那個背影,記了很多年。每當細雨霏霏,冰涼的雨水滑過臉龐,便會想起那把遮雨的小傘。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像他一樣把傘下的空間分出去,我也會悄悄地給需要的人一點點感動的快樂。

  雨,繼續下着。

  上了車。車在橋上飛馳。江面上有船,船上有人,紅的綠的燈依次打開。更遠的地方,有更遠的橋,橋上車流如則。都是回家的人吧——他們每人的心裡,也會藏着各種各樣教人回味的小秘密吧。

您正在瀏覽: 小雨
網友評論
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