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個轉角的回眸,讓我畢生留戀

那個轉角的回眸,讓我畢生留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交錯,讓你我相遇。擦肩而過的瞬間,我們彼此相視一笑。那會心的一笑,讓你我從此相識。我們停下你腳步,相依在一起,共度回去的路程。不同以往的是,以前希望快點回家的我,現在卻希望那條路變得好長好長,看不見盡頭。可是事與願違,今天它卻變得好短好短,更別就感覺不到,卻已經到了十字街的街口。不得不說出口的再見,還是說出了口,就在說出的瞬間,有個女孩踮起了腳尖,在你的臉上,留下了她的第一次初吻,然後害羞的轉過了頭,逃跑了。只是空氣中,依然停留着她那嬌小的聲音:“明天見”我望着那遠去的背景,消失在小巷的盡頭,心中一片空白,口中喃喃的說:“多麼可愛的女孩子!只是……”我痛苦的捂着胸口。眼中閃過一絲悲傷。“明天見吧!”

  第二天:等我到轉角時,發現她已經早早的等在哪裡。我說:“吃飯了,沒有?”

  “在着呢!”

  “難道你早晨沒有吃飯就來了?”

  “嗯!”

  “你是不是傻啊!快點把飯吃了,不許有下次,下回吃完飯你在來,算了,說了估計你也不會聽,你在家裡等着我,等我從你家門口走的時候,你再走,聽到沒有?”

  “嗯!”

  以後她就成了我身邊的小尾巴,走到哪,跟到哪。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彼此的家裡,也知道另一個人的存在。他們在一起總是說:“你們看,他們在一起多麼像兄妹啊!”

  “是啊!”

  “不理你們了,哼!”說著,悅兒跑上了樓。

  “看小孩多淘氣,中午在這吃飯。”

  “不了,家裡來了客人,曉宇,走,回家了。”

  “叔叔阿姨再見。”

  “這孩子多懂事。”

  悅兒在樓上透着虛掩着的門,看着我,而我也抬着頭看着她。

  “走了,曉宇。”

  “嗯”

  我低下頭,回家了。而她也把門關上了。

  晚上在床上睡不着,看看時間,已經十一點了,不知道她睡了沒有。我拿起手機發了條短信

  “妹妹睡了沒有”

  ……兩分鐘后

  “沒有呢!哥哥不是也沒有睡嘛!”

  “額!我是因為天氣熱,所以睡不着。哪像你家裡有空調,又不怕熱。”

  “哥哥可以來我家和我一起睡啊!那樣不就好了。”

  “你不知道男女有別啊?算了,你趕快睡覺,明天還要上學呢!”

  “你是我哥哥,又沒有事,好吧,晚安!”

  躺在床上,我在該不該和她說我以前的故事,在這樣下去,會越陷越深的。哎!不管了,先睡覺,明天在說吧!

  第二天早晨:“好可愛哦!”

  “還說,都是你害的,本來人家都睡著了,你非要發條短信把人家吵醒。醒了以後又睡不着了,最好就成這樣了。”

  “好啦!是哥哥的錯,今天哥哥背着你上學怎麼樣?”

  “好耶!走嘍…”

  “妹妹”

  “幹嘛?”

  “哥哥和你講講哥哥以前的故事怎麼樣?”

  “好啊!”

  “其實哥哥以前很壞,做了很多壞事,其中的一件,也就是最後一件。讓我今生忘卻不了,那是一年的夏末。我去一個小鎮看我一個朋友。因為某種原因,我錯過了最後一班車,留在了那個小鎮,那個小鎮並不是很好,沒有賓館,沒有旅館。在最後,我想起了一件事,就是我上的一個朋友好像就住在這裡。我在QQ上刷新着列表,等待着她的上線。終於,她上線了,我在和她說明我情況后,她同意了,晚上我睡她那。說真的,我對她並沒有寄託太大的奢望。和她的那種認識,或者說根本就不認識。就以前和她聊過幾句話,也不知道她叫什麼,長什麼樣。她讓我在車站等她,她一會就來。我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她來了,可是我並不認識她,她在QQ上問我穿的什麼衣服,我告訴你她。她就直接走到了我的面前。

  “你是曾曉宇對吧?”

  “嗯。你是鴿子?”

  “嗯,跟我來吧。”

  “額,你怎麼不來快一點?天這麼冷,讓我在這凍着。”

  “拜託,我收拾房間給你睡,走路過來不要時間啊?”

  “好吧。”

  來到她住的地方,雖然放了不少東西,但放的非常有序和整潔。

  “今晚你睡這張床,我睡這張,這裡可以看到你的朋友。”

  我推開窗,映入眼帘的是哪一排房子和來來往往的人。我關上窗子問:“你怎麼不去上學?”

  “學校給我放假了,說什麼時候上,什麼時候通知我。”

  “為什麼?”

  “因為......”

  “哦,那我晚上吃飯怎麼辦?”

  “你可以去學校吃,可能順便還能看見她呢!”

  “嗯,知道了。拜拜,我先走了。”

  走在這條陌生的大街上,我沒有一點兒害怕,看着四周的風景,只有一絲凄涼。

  “哎,或許我就不該來。可是來都來了,還能怎麼樣呢?去學校吧!”

  來到學校正直放學的時候,我想她應該去食堂吃飯吧!去食堂看看,說不定還能看到她,反正自己也要吃飯。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一直到吃飯的人群散盡,我也沒有看見她.“吃飯吧!好餓!”

  當我在吃飯的時候,我看見了鴿子。

  “你來幹嘛?”

  “和你一樣吃飯呀!不然來着幹嘛.你看見她沒有?”

  “沒有”

  “剛剛我找同學玩的時候看家她了,她和一個男的在一起。”

  “你確定你每天有看錯?”

  “確定以及肯定”

  “你吃什麼,我請”

  “當然你請,不然我又沒有帶錢。”

  和她吃完飯後一起回到她住的地方,坐在床上,我在想,雖然早就知道,但這一點還是被證實了。愛情是盲目的,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如果她有什麼缺點或者別點什麼,你會拿各種理由或者借口來騙自己。知道有一天————————————————————一盆水從天而降,你才會醒,一直以來你的城府,你以為很深,但是對她來說,只是一步很簡單的棋吧!

  慢慢地,躺在床上的我留下了淚,我並沒有哭出聲,但還是被鴿子察覺了。她問我怎麼了,我在也忍不住了。就抱着她大哭起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她沒有躲,就那麼讓我抱着。自己哭完后好空虛的感覺,就想睡覺。

  “做我女朋友”

  “不,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男朋友在哪?”

  “在西藏”

  “你男朋友怎麼在西藏?”

  “他從這裡轉學走的,轉學的前幾天,我答應他做他女朋友”

  “哪有那麼多話,今晚陪我睡覺。”

  “不”

  我不管那麼多,抱着她就往床上放。

  “再不給我放下來,我就咬了啊!”

  我沒有聽,她真的咬了,咬的很痛,但我卻有一種感覺,感覺不到疼痛。她鬆開了嘴,發現被咬的地方有兩排深深地牙印,已經開始往外面流血了。我我倒在床上,抱着她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醒了,發現自己好輕鬆,不知道是被自己愛的人騙過後醒悟的感覺,還是別的什麼。這時,我發現她正在看着我。“醒了啊。”

  “嗯”

  “為什麼我昨天咬的那麼狠,你還是不放手”

  “不想放”

  她拿着我的手,看著錶面那排牙痕已經長疤的地方,用手去觸摸:“很痛吧!”

  “廢話,不然你試試”

  “給”說著把手放在我的嘴邊,把眼睛閉上。我輕輕地在她的手上親了一下。

  “誰要咬你啊!”

  她把眼睛睜開,靜靜的抱着我。我看着眼前的人兒。想着自己為什麼要一直騙自己,去留戀那些根本不愛自己的人身上呢!

  然後我說:“好餓啊!起來吃飯。你也起來,帶我出去玩玩。”

  “嗯”

  “那你怎麼還不起來啊?”

  “你起來了,我在起來,衣服又沒有脫掉,穿一下鞋不就好了。”

  “額,好吧!但你要梳頭,洗臉呀!”

  “嗯”

  “那你還不起來。”

  整整一天,除了吃飯,她都陪我玩,帶我到處逛。很喜歡她走在石階上,我扶着她,她要倒得時候,直接倒在我的懷裡。就這樣,我們相戀了,她成了我的寶寶。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和快樂。時光飛逝,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有她在身邊是那麼的美好。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想的,我逃學不想上了,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和她說了,她是個好女孩,為了和我在一起,她也不上了。她把她的想法和她的媽媽說了,她媽媽同意了,接着她就比我先離開了學校,而我被家人和老師的勸說下,留在了學校。她一個人離開了,最終我還說出了那句不該說的話“分手”我只是希望我不能在她身邊照顧她,她應該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男孩,可是我等了好久,看着她每天更新的動態,我知道那個男孩還是沒有出現。我沒有在躲藏下去,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做我一次女朋友吧!”可是這條信號,從我這邊發了出去卻停在了半空中,沒有被世界的另一點接收。我深深地傷了她,再也無法挽回了。

  再後來,我就轉校來到了現在的學校,也就遇到了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那個轉角的回眸,讓我畢生留戀
網友評論
那個轉角的回眸,讓我畢生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