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一切從建策開始

  ——南理工梁昊羿

  建策CCIE學員 梁昊羿

  從北京回來也有一個多月了,因為之前比較忙,到了十一才寫了這篇心得,也是想把自己的經歷和大家分享一下,給各位做一個參考,希望能對大家今後的學習有所幫助。

  那我就先從我的大學生活說起吧,大一剛開學的時候,我和其他同學一樣,都抱着對大學的憧憬,充滿熱情的來到了大學的校園,每門課都早早的去佔座,下課了和同學們一起去自習,學生組織和社團也加了一些,日子過得也還算充實。但很快我就遇到了大學最大的一個瓶頸,就是對生活的迷茫,我發現我對在大學里將要學習什麼,學了這些知識后能做什麼幾乎沒有了解(當然這也是通信工程這個專業本身的特點,必須要特別深入學習才能了解整個知識體系) ,大多數社團和學生組織也只是聚一聚餐玩一玩,獲得不了什麼實質性的能力。總感覺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卻發現好像沒有事情可以做,所以我大一的時間幾乎都浪費在了遊戲與玩樂之中,期末考試的成績也十分不理想,我相信肯定會一些有和我相同感受的同學。

  那麼我是如何從困境之中走出來的呢?這就要說到我與建策的相遇了,我第一次了解建策還是在學校里的一次講座,也正是這次講座,改變了我大學的軌跡。這次講座使我了解了互聯網的發展前景以及掌握網絡技術的重要性,雖然我以前對思科認證的了解不是很多,但我一直對計算機有着濃厚的興趣,所以還是有所耳聞的,於是我就到建策進行了諮詢,家裡人也是十分支持我學習網絡技術,所以我很快就報了名,開始了我的建策學習之路。這裡也正是我想提醒大家的第一點,那就是把握住身邊的每一次機會,就以聽講座為例,如果只是在下面玩手機或打瞌睡,那麼這些時間就完全被浪費了,但如果能抓住講座中的重要信息,哪怕你對講座的內容沒什麼興趣,也能了解別人都在學習什麼,還有什麼知識是自己不了解的,對以後的發展還是很有參考價值的,何況萬一像我一樣找到了機會,那更是受益無窮。

  當然這僅僅只是這條路的開端,由於平時要完成在學校的課程,所以我只能參加周末班,每個周六周日當大多數人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要起床,快速的洗漱吃早飯,然後騎自行車到地鐵站轉乘地鐵到公司上課,中午也只能在新街口吃午飯,然後趴在教室的桌子上睡一會,由於IE課程比較多,有些課程比較難懂還需要聽兩遍甚至更多,這種生活一直持續了兩個學期,當然也包括之間的寒假,可以說兩學期以來我幾乎沒有幾個用來休息的周末,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十分辛苦,不過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磨練吧,畢業后參加工作這種時候應該也不會太少,現在的辛苦也都是在為未來做準備。有的時候人就是要逼自己一次,強行給自己一個目標,每次賴床時都要強迫自己馬上起床穿衣服,每次疲倦時都堅持打起精神,我的輔導員常說"人戰勝自己其實就在一瞬間",現在一想真的很有道理,也希望各位正在學習的同學們能以此共勉。

  大二的暑假,也就是今年的七月份,我上完了全部的課程,開始着手準備考試,筆試自然是很輕鬆的就通過了,之後就進入了最緊張的LAB備考階段了,從視頻學習到實際操作,從排錯到版本,四十天的高強度練習,朝九晚九的學習可以說算得上家常便飯,但我感覺每天都過得並不枯燥,有許多小夥伴陪我一起在自習室里敲實驗,還有大師姐和LV的詳細講解,讓我不僅愉快充實的度過了暑假,而且將考點內容也掌握的很紮實,所以當我走進考場時,我是十分有信心的(甚至有一種變了題也能過的錯覺=.=),雖然考試的時候有點緊張,不過最後還是把問題都順利解決了,考試結果出來的時候我也是比較淡定的,畢竟努力了這麼多天,也是在意料之中。再次也給將要備考的同學提一些建議,首先就是至少要40天的備考時間,不要太着急考試,穩紮穩打才能百戰百勝,其次就是一定要將排錯和版本的知識點根據需求全部理解,絕不能死記硬背命令,否則考場上很容易配錯或漏配,最後就是考場上一定要冷靜,尤其是排錯,一旦緊張容易找不到頭緒,如果緊張可以喝點水,到衛生間冷靜一下,親測十分有效。

  我開學剛剛進入大三,能夠努力的機會還有很多,我會在今後的學習當中繼續努力,鞏固知識,也希望藉助建策這個大平台讓自己走的更高更遠。最後希望大家在應該奮鬥的年紀努力奮鬥,早日拿到證書,找到心儀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建策ccie學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