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第三黨小組 李怡

  學習郭海燕教授黨課的心得

  6月7日,高壓管網分公司組織全體黨員參加由首都師範大學郭海燕教授講授的黨課。郭海燕教師是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講師團特約報告人、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講師團專家團成員、北京市社會主義榮辱觀宣講團特約報告人、北京市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宣講團成員和中華教育藝術研究會副理事長。

  在郭教授演講的兩小時四十分鐘里,她一直靜靜地站着,一口水都沒喝,其敬業精神已讓在場的學生深受感染。郭教授將"兩學一做"結合當前反腐鬥爭情況,使全體黨員認識到"黨風建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有黨紀,國有國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必須帶頭遵守黨紀國法。在我們黨面臨"四種風險"、"四種考驗"的歷史條件下,強化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教育,保持領導幹部思想純潔,對於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提高領導幹部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保持和發揚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重要的基礎性作用。

  "思想建黨"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締造的基本準則,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的鮮明特徵。這是繼黨的"群眾道路"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舉措,也是面向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常規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動。做好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我們首要將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另一方面,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履行到嚴肅紀律上。在安全月中引導黨員守紀律、嚴規矩。第三黨小組將繼續深化學習黨章黨規,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規章,是黨內的根本大法,黨規黨紀是對黨章的延伸和細化,這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要點內容之一。

  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就要把五所安全穩定供氣工作做好,這就是要時刻、自覺、堅決向黨組織看齊,把看齊認識紮根于思想上、履行內舉動上、確保黨員的先進性。

  第一黨小組 付越

  論黨員"義務"

  ——高壓管網分公司"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啟動會學習心得

  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開展,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應具備的諸多優秀品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意在讓黨員尋回入黨的初衷,明確黨員的權利與義務,保持黨性。

  此次分公司以"兩學一做見真效 黨旗引航做表率"為主題,會議更以黨員的八項義務為學習重點,並隆重宣讀學習。如果說學習黨章是做好合格黨員的基本前提,而學習黨員的義務有利於指導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所謂義務,是指與"權利"相對的,在政治上、法律上、道義上應盡的責任。就是人在相應的社會關係中應該進行的價值付出。康有為 《大同書》甲部第四章:"若夫應兵點籍,則凡有國之世,視為義務。"

  關於黨員的八項義務我是這樣理解的,前兩條義務是從思想方面對黨員提出的要求,后六項義務則是從實際行為角度對黨員進行約束。聯繫自己的實際情況,對比共產黨員應履行的基本義務,從自身出發,我對學習的思想,產生了認同和共鳴。但積極學習的同時,我也感受到某些方面的欠缺,集中體現在帶動同事和職工一起投入到工作當中,調動他們的活力和精神、增強他們的集體感和歸屬感方面,通過此次學習我會竭盡全力改進不足的地方。

  "義務"規定一個合格共產黨員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與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做鬥爭;密切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發揚社會主義的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司馬遷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在對張思德進行追悼的過程中,毛澤東同志也曾引用過這句名言。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死如是,生亦如是。認真理解和掌握共產黨員八項義務的本質,用一個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有所為有所不為,在燃氣集團"十三五"新時期新階段,我們才能真正做到"重於泰山".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黨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