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拓展心得體會

拓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拓展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篇一:拓展心得體會

  對我來說,第一天有一個不一樣的開始,本來是6點40分集合的,結果陰差陽錯,我沒能準時到達。隊長打電話過來催的時候,也就是我還在床上的時候,已經6點55分,幸好東西早已收拾好,跑步加打的到了7點10分趕到了集合地點。上車以後,多虧了陳同學的綠茶,讓我不至於缺水,至今仍難以忘懷。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我至今還沒弄明白,我後來看了鬧鐘確實調到5點50,那麼是響了很多次后停了,還是壓根沒有響,我就不知道了,以後的重要事件,兩個鬧鐘會增加不少保險係數。

  去到之後第一個事情就是分組,我們組的同學都比較內斂,但合作很好,而且隨着教練的鼓勵,大家也越來越投入地交流和參與。第一個項目是背摔,就是人佔到一個高台上,然後垂直往後倒,別的同事負責接住,有些同事總結的時候說因為接住別人的時候都是非常專註,保證了摔下來的同學的安全,所以輪到自己的時候他也相信別人會像他一樣,所以摔的時候很放心,我自己在台上卻沒有想這些,我上台前已經有幾位同學示範過了,我是很相信我們組的人的,我在台上的時候唯一專註的是教練之前說的步驟,第一是雙手反過來頂住下巴,第二是背對大家,後腳跟略微探出,第三是問“準備好了嗎”,第四是數“三二一”,最後倒下去,我相信只要正確做完,大家一定能接住的。這個項目是在大雨中進行的,不過卻完成得很順利。

  第二個項目是下午的高空單杠,簡單來說就是先爬上一根10米左右的柱子,然後要站到頂端一個30厘米左右半徑的圓盤上,此時前方1米處左右有個單杠,要跳過去雙手抓住單杠。這個項目最難的地方是站到圓盤上,因為到頂的時候雙手只能扶着圓盤,腳很難提上去,提上去之後還得站起來,而且一旦腳發抖,整根柱子就跟着晃起來,進一步增加難度。儘管如此,憑藉大家的鼓勵,我和其他組員一樣跳了過去並抓住那根單杠。另外,我還幸做了一陣子的主保護,我以為我的身體素質不足以應付這個任務的,不過教練說只要按照說好的方法做就沒問題,這是一次建立自信的成功的嘗試,雖然後來左臂有點酸痛,但現在左手的力量比以前大了很多。

  如果說兩個挑戰項目是對體力和勇氣的鍛煉,那麼幾個PK小項目就是對合作與溝通的鍛煉。我們在貪吃蛇項目里有很強的執行能力,但也暴露了溝通時混亂的問題,最終成績比較靠前。在極速60秒的項目里,我們根據之前的總結,圍一圈有序地發言,大大提高了效率,而且第一場進場時發現不是數字牌,有人果斷地叫大家記牌,所有人都冷靜執行,沒有衝進去撿牌,說明了我們隨機應變的能力和很強的執行能力,這一點以後要發揚下去,另外我們“國足“隊還和“美女與野獸“隊合作交換信息,是雙贏,最終我們取到三輪就完成任務的好成績。

  最後不得不提的項目就是翻畢業牆,如果沒有默默無聞的做基石的同事和上面拉人的同事,我和其他很多同事都難以爬上3米多的畢業牆,因此,我想為他們的辛勤付出再次鼓掌,同時為我們的團結一致感到自豪。另外,公司還為我們所有人,尤其是七月份生日的人準備了神秘的禮物,我都覺得很感動。

  總的來說,我要感謝所有同事在兩天的拓展中一起投入和付出,使我在兩天的拓展訓練中非常開心,也克服了不少困難,希望以後的工作中繼續並肩作戰

  篇二:拓展心得體會

  在參加拓展訓練前的一個月,幾個剛參加完拓展訓練的朋友說了一下他們參加拓展訓練的感覺。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我:“參加拓展訓練是一件很艱難的事,無論你在去之前做了多麼充分的思想準備,去參加了以後就會發現比你想象中的艱難的多。”在幾天的拓展訓練生活中,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不過,這幾天雖然很苦,但是基中也有不一樣的樂趣,並且讓我受益匪淺。所以,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對準備參加拓展訓練的朋友們說:請珍惜公司給你們額外的獎勵,這肯定是一段比你想象中更加精彩的旅程。

  我們訓練的地方在商丘黃河古道訓練場,訓練場的教練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其中以河南人居多。在訓練的前一天,最讓我感到難受和不安的是訓練科目尺度太大。在商丘訓練場地的生活和以前在公司早出晚歸的的生活大相庭徑,也就是直直到了那時,我才領悟“無論在公司多麼優秀,是老虎是獅子,到了這裡也成了紙虎,”。和鄭州一樣,商丘黃河古道訓練場地也是布局奇藝,令人望而生畏。雖然這種差異不是很明顯,但是對於一個初來乍到的外地人。因此,在最初訓練的一天里,我每天都在隊伍的最後邊,不敢直起腰來,生怕教練讓我表演節目時,我會因為表演不出來而丑。不過,在這幾天里,我還是深深感受到拓展訓練給我帶來的益處。

  首先讓我記憶猶新的是訓練場上浩浩蕩蕩的隊伍,大家訓練起來都很隨意。這在我最初參加拓展訓練的幾天里喜出望外。在空空的訓練場地上,三五十個人習地而坐,是一種很自由自在的一種方式。草地上的東西種類齊全:書本、電腦、手機、漢堡、比薩、飲料等。這裡的訓練場地,當你有問題要提問或者想表達自己的不同見解時,直接發言就行,不用舉手。有時在場地上朋友們還會和教練開玩笑,有些朋友甚至爭先恐後的問教練一些問題。我感嘆到:訓練的這些日子裡好舒服啊。

  在這裡,教練的訓練方式也和在學生時代上體育課完全不同。這兒的教練訓練就跟玩一樣,非常隨意。例如,誰訓練審核沒通過唱個歌啥的,教練們每天上課就是讓我們做五十個蹲下起立,讓物們先活動活動頸骨,並和我們說你們這些上班族們天天上班不鍛練時間久了人的哪些方面功能會下降。對於這種自由自在的訓練方式,我這個習慣每天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我到這裡究竟能學到什麼”剛開始的兩三天里,我總是持懷疑的態度進行着第一場訓練。但逐漸的我發現,這已經不是在從事腦力勞動了,而是在進行體力勞動,不僅讓我的大腦有了充足的氧氣,而且在身體協調方面有了很大的一個提升。

  篇三:拓展心得體會

  拓展訓練結束了,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戶外拓展訓練,感觸頗深,收穫頗多。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開始的拍手熱身活動和後來的盲人搭屋和極速60秒了,這些告訴我們什麼叫作拓展自信、拓展視野、拓展心胸。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挺有自信的人,一直覺得自己能準確的估價自己的能力。可是,在教練問“當你雙手盡量靠近擊掌時,估計下自己5秒鐘能擊幾次掌。”大家猶豫了一下,評估了一下,結果報的最多的是25下。然後,大家正式實踐,結果是每人平均有30下。這樣,就是說大家都大大的低估了自己的能力。這是對未知的恐懼所致,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所致。那麼簡單的事情,我們都可以做好的。也有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吧,我想,我以後會克服對自己的種種質疑,盡自己的最好,達到最好,達到成功。這是,教會我們面對以後未知的人生,要多些自信,多些勇氣。

  盲人搭屋的遊戲我們這組玩的很失敗。當其他組都解散休息時,我們還在太陽底下聆聽教練的諄諄教導。教練的話讓在這烈日下的我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合理分配人力資源,多出一個人不需要搭屋,但他可以作為組組間的協調員,畢竟,我們的人數是絕對不足的。”不要把一個人的功能定死了,要全力全方位的開發人力資源。

  在極速60秒中,教練批評了我們所有人,說我們只知道競爭,不懂得合作。因為這個60秒中,我們有4次機會可以自己獲得資源,然後如果和其他隊共享資源的話,那麼我們全班都能成功。可是,我們每組都對自己的資源絕對保密。大家都不願去交流,的確是沒有一丁點合作意識,導致原本可以共贏的事情變得全軍覆沒了。我想,當今世界的確號召的主要方向是合作、互利、共贏。這些,從小讀到大的信條,總會被人一時的自私蒙蔽。我們的確要開拓心胸,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啊,朋友總要比敵人多才好活啊。

  最後就是關於開拓視野了,記得當時玩遊戲5分鐘不ng時第一組是炮灰,才玩了2個遊戲。但說實話,的確是他們的偉大試驗,才有了我們後面的風馳電掣。在用竹筒運球的過程中,在自我訓練時,的確是沒有任何一個小組想到前後錯開的運輸方式,是第一組在失敗過n遍后自主想出的,這種臨機就變的機靈我需要記住並學習。其實,這也是一種視野,就看你想不想的到。我不敢說我的視野能一下子被拓展,但我以後遇到過不去的坎兒時,總會想想,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呢?至少不會被即將來的失敗嚇哭。

  總之,經過這次拓展訓練,真的收穫很多,對管理、對人生、對成功、對失敗、對自己、對別人都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

  篇四:拓展心得體會

  20XX年7月17號,我很幸運的參加了和途公司組織的‘溝通能力,團隊協作’為主題的互動拓展訓練活動,在這個活動過程中,我們有流汗、有歡笑、有流淚、有辛苦,但是通過這個活動我認識到溝通的重要性,團隊合作精神體現的能力。

  17號的早上,隨着夏姐的講話,拓展訓練在國信大樓13樓正式拉開序幕,全體員工在聽培訓老師的情況說明、目的和分隊后,就從站軍姿開始了這一天的拓展訓練活動。

  首先挑戰的項目是‘單指放魚竿’每對人員分成兩排面對面站着,每人伸出一根手指,面對面的人手指對接,魚竿放在上面一起把他放到地面上,由於魚竿的前重后輕,試了很多次都失敗了,在N次的失敗后,我們都急了,都相互埋怨別人沒做好,後來經過培訓老師的提醒和多次的摸索,我們決定讓一個人來指揮,我們都聽他的口令慢慢的往下放,後來終於成功了,通過這個項目學習到,一個團隊中,沒人指揮是不可能成功的,還有就是在失敗后不能埋怨別人,要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做好自己才不能給團隊拉後腿。

  接下來的項目是‘七巧板’就是把每對的人分成三小組,分別站在門外、中間、角落在門外和角落各放一個七巧板,門外的的人把七巧板的擺設描述給中間的人,再有中間的人傳遞給角落的人,把角落的七巧板擺的和門外的一樣,我們用了‘72計’但由於描述的不到位,收到的信息部準確,到最後以失敗告終,這告訴我們在一個團隊溝通的重要性,溝通不好就會失敗。

  最後一個項目是‘電網逃生’在一米多高的空中平行綁着兩根繩子,平行的繩子再由兩根繩子連接着,中間有個1-2平米大的空格,所以的人都要從這個空格過去,附加條件是不能碰到周圍的繩子,碰一次回去一個人,第二次會兩個人,第三次回四個人……以此類推不能藉助除了我們團對人員以外的其力量,當時我們覺得完全不可能完成的,想了很多辦法,來來回回很多次,最後通過大家不怕受累、不分彼此、相互幫助下順利通過了,在這個項目中我們這個團隊對了份感情,更加緊密的團結在一起。

  一天的拓展訓練中,作為一個團隊共同經歷了克服恐懼的一霎那、分享了成功一刻的喜悅、完成了一次對自我的重新認識,我們戰勝了心魔,由內心的極大恐懼到無所畏懼,經歷了心理與生理的考驗,真正實現了認識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標,更熔煉了一隻堅強、團結的優秀團隊,相信很多體會一定會對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產生很多積極的影響。相信每一個人都從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啟示運用到生活中去,還需要一個更長的磨練過程。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1、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

  2、遇到問題學會換位思考,多包容別人,多總結經驗。

  3、多溝通,善於溝通,相信團隊,相互幫助,相互協作。

您正在瀏覽: 拓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拓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