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弘揚優良傳統 傳承井岡精神

  12月4日,惠州供電局第三期黨性錘鍊培訓班在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拉開帷幕,袁錦平副局長出席開班儀式作動員講話,要求全體學員集中精力,潛心學習,錘鍊黨性。

  此次培訓班還特別邀請了惠州供電局各團組織的青年骨幹參加,期間將充分利用井岡山及周邊地區的革命歷史資源,通過課堂講授、現場教學、體驗式教學等,促使青年團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切實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新時代下青年團乾的責任意識。

  洗禮思想,純潔心靈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是時間流逝的印記,更是中國共產黨誕生成長的見證。"雖然這些無名的英雄,沒有在黨史、軍史和地方志的長卷中留下名錄,但是中國革命的勝利,正是靠着他們完成的!"上午開班儀式結束后,全體學員就跟隨文尚卿老師來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進行現場教學,文老師以"堅定信念,無私奉獻"為主題,莊重嚴肅地向學員們講述了無名英雄烈士們的高風亮節和感人事迹。當我們在革命烈士陵園前敬獻花圈時,當我們肅立在承載了4萬8千多無名烈士忠魂的無名碑前,當我們看到陳列在陵園內的烈士遺像,他們彷彿在訴說一個個塵封多年有關親情、友情、愛情的故事,這時不禁在腦海中浮現出紅軍將士為革命勝利而寧死不屈、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大無畏氣概,這種感動是觸及靈魂深處的,讓大家在思想都受到了一次洗禮,心靈得到了純凈,讓人熱淚盈眶。

  理想信念的力量,精神發展的動力

  "為什麼井岡山會像一塊巨大的磁鐵那樣吸引着那麼多青年有志之士來參加革命?"為使全體受訓學員深入理解並傳承"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劉付春教授對全體學員開展了《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專題講座,以翔實的人物和事例資料向學員們展現了井岡山的鬥爭歷史,進而提煉出井岡山精神的核心、根本和靈魂等要點。"朱德同志說井岡山是天下第一山,原因並在於它的海拔高度,而是在於井岡山精神力量偉大,它當之無愧。"劉教授下午的專題講座讓青年團干深刻地理解到,儘管那時的革命條件十分艱苦,但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仍能在此開闢了"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井岡山作為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歷史印證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道理,也見證了共產黨人的信念是堅定的,發揮了井岡山精神的偉大意義。

  紅米飯,南瓜湯

  井岡山紅米為水稻品種之一,因米皮呈紅色而得名。在舊社會,由於紅米稻皮堅硬、粗糙,很難下咽,被富人視為次等糧,只有貧苦的農民才食用。1927年10月,毛澤東、朱德、陳毅、彭德懷、滕代遠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率領中國工農紅軍來到井岡山,紅軍們吃的就是井岡山產的紅米。駐軍日子久了,紅米也吃完了,戰士們就將南瓜放入清水中煮熟,以此為食,度過了極其艱苦的革命歲月。這就是井岡山"紅米飯,南瓜湯"的來歷。

  吃"紅米飯,南瓜湯",學的是革命者樂觀向上的精神。井岡山鬥爭時期,紅軍不拿百姓一針一線,每天只有五分錢伙食費,物資極度匱乏。而日復一日沒有油水也沒有營養價值的紅米與南瓜怎能撐起每日行軍打仗的身軀?唯有樂觀的精神和為人民服務的覺悟,支撐者紅軍們度過饑寒交迫的日日夜夜,在革命的搖籃中茁壯成長。

  吃"紅米飯,南瓜湯",嘆的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決心。有沒有那麼一種信念,可以讓人放棄安逸生活,心甘情願為之奮鬥,為之犧牲?井岡山紅軍們用實際行動給了我們肯定的答案。他們穿着破舊不堪的衣服,流血的雙腳下是早已磨破的草鞋,在山中練兵習武,憑藉著對共產主義的崇高敬意,秉承者"為人民謀幸福,為人民獲解放"的決心,克服重重困難,在他們年輕的生命歲月中開出了一朵無比鮮艷的花!

  吃"紅米飯,南瓜湯",傳的是"堅定信念"的井岡山精神。今天,我手捧紅米飯,站在這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土地上,想象着他們流逝的青春年華,曾經上演的生離死別,心中感慨萬千。我們是幸運的一代,生長在和平幸福的社會中,有無限的機會追逐心中的中國夢。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作為一名黨員,同時也是一名團干,我們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決不能丟棄。在日後的工作、生活中,更應該嚴於律己、實事求是,發揚老一輩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

  如果你來到井岡山,請一定要嘗嘗"紅米飯,南瓜湯",昨日的革命者彷彿還在輕輕地訴說那段動人的故事:"紅米飯那個南瓜湯喲,挖野菜那個也當糧羅,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羅,餐餐味道香味道香。"

  在培訓班的第一天教學中,無論從開班儀式國歌的奏響和班旗的授接,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的瞻仰和敬獻花圈;還是從井岡山革命鬥爭史的生動講授,到革命歌曲的激情教學,都讓青年團干們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驅浴血奮戰、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堅定的革命信念。在接下來的培訓,團團們將滿懷敬佩之心深入學習探索革命道路,發揚井岡精神。

  作者:局團委 游雨迪 吳荻 劉彬

您正在瀏覽: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供電局井岡山幹部學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