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2篇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一)

  近日,教育局黨委組織全體黨員學習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迹,看到那些黨員分子中的佼佼者,他們一心為公,執政為民,讓我很受鼓舞,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向他們學習,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當前,我黨正在認真學習以及全面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新的形勢、新的任務,需要有千千萬萬個像王勝、於海河、畢世祥等這樣一心為民、踏實幹事、無私奉獻的黨員幹部。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一心為民,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工作本領,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去。

  學習他們,就要學習他們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時時處處做到同群眾交朋友,視群眾如親人,關心群眾勝於關心自己。我們要像他們那樣,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竭盡全力為群眾多辦事、辦實事、解難事,做群眾的貼心人。

  學習他們,就要學習他們勤懇幹事、艱苦創業的優良作風。堅持從實際出發,團結帶領單位員工,做好本職工作。我們要像他們那樣,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熱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實現遠大目標和切實做好本職工作統一起來,把求真務實的要求落實。到工作的每個環節中,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力量。

  學習他們,就要學習他們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時代精神。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始終不灰心、不氣餒,堅持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探索強醫、強太空、強材料力學等等之路。我們要學習他們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的精神品質,堅持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與本職工作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創新工作方法,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探索新路子,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二)

  今年的政治理論學習,我科做到認真聽課,做好學習筆記,積極發言討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更加集中時間,集中精力,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目標要求。每學習一個專題或平時學習理論文章都把自己的思想擺進去,與自己的工作緊密地聯繫起來,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思考,深刻領會,達到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的效果。

  一、把學習當責任,增強學習的自覺性。

  我認為,當幹部尤其是當領導幹部,有多大的職務就有多大的責任,要盡職盡責,就要站高望遠,具備能盡好職責的素質才能,素質才能主要從學習中來,從實踐中不斷學習中積累提高。因此,學習是自己的責任,是思想和工作的動力源泉,是一項重要任務。因為,我們所擔負的工作,不但要對自己負責,也是對黨和人民的事業負責。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其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着一方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而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是與學習的深淺,與理論功底直接相關的。實踐證明,要不斷提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就必須不斷學習。不學習就會落伍,就會迷失政治方向,有的甚至會把能力用到歪門邪道上去,最終將被社會、被人民群眾所冷落、所淘汰,得不到黨和人民的信任。如果學習不好就不能正確把握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不能更好地運用新理論解決新問題,就必然造成工作質量低下或者失誤。工作不好就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也是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利益不負責任的表現。因此,我深刻地體會到學習對自己、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都是一種重要責任。有了這種強烈的學習責任意識,就能主動自覺去學習,就能帶着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去學習,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不斷改造自己和提高自己。

  二、注重學習的量和質,在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

  一年來,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專題學習從未缺席,每個專題學習都專心聽課,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並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寫好學習心得體會文章。在擔任工程科長期間,能認真組織工程科的學習,利用各種形式,組織幹部職工進行學習交流座談,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等方法進行學習。同時,還十分注重強調大家主動自覺地學習,引導大家善於利用工作之餘,看書看報,關心時事政治。

  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我深深感到學習與不學習是完全不一樣的,學多與學少也不一樣,學習膚淺與學習深刻也不同,能否理論聯繫實際,帶着問題地學,把學習與解決問題(包括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收效更加不一樣。我認為學習必須有約束機制,要有量的體現,才能有質的提高。作為一名幹部,確實應清醒地正確認識自己,反省自己,經常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來要求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是否貼近群眾,是否貼近實際,是否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是否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是否符合改革與發展的潮流,始終保持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良好作風。如此這些,我是在學習中不斷深悟的,也深深感悟到既廣泛系統又有深度的學習,在深度上多下功夫,才能保證學習取得應有的效果。

  三、講究學習方法,循學善進,力求學有所得。

  在學習中,碰到比較多的實際問題是工學矛盾和學習效果的問題。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學習輔導,只要不是因公外出學習出差或上級有會議無法請假外,都能做到服從局的學習時間安排。曾有幾次,早已安排好的會議或約定都因與局安排學習相衝突時及時調整安排,從不以任何客觀理由不參加學習。所以,我參加學習每次必到,從未請過假。除了局統一安排學習以外,我每天都堅持擠時間看書看報。我深深體會到,看書看報也是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比如:我比較喜歡看的《領導科學》、《黨風》、《半月談》、《學習研究參考》等,這些書刊雜誌內容也是很豐富的,很多文章我學習后都很受啟發和教育,對陶冶自己的思想和分析處理實際工作都有很大好處,對局學習的專題輔導內容進一步加以消化理解也有很大幫助。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