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 網絡1401 舒文婷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14點30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第22期黨校在1138教室開展了"我身邊的優秀學生黨員"多媒體展示比賽。全體計算機學院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成員都到場參加。本次活動以"我身邊的優秀學生黨員"為主題,通過查找資料和調研等方式,運用多媒體展現自己身邊的優秀學生黨員形象,展現優秀學生黨員的先進事迹,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各小組依次序上台,通過文字、圖片和影像等多樣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採訪內容。

  通過這次的多媒體展示比賽,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學習優秀黨員他們牢記宗旨、忠誠履職的政治品質,學習他們愛崗敬業、鞠躬盡瘁的職業道德,學習他們公道正派、堅持原則的優良作風,學習他們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我認為,在接下來的黨校學習中自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花功夫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和黨章,真正的認識黨、了解黨,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把入黨動機建立在紮實的理論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爭取在行動上與黨保持一致。在學習中不斷完善自己,努力向黨組織靠攏。

  二、關心集體,關心黨和國家大事,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幫助同學們了解黨的知識,發揮健康向上的思想輿論導向作用。遵守校紀校規,努力把各級組織的要求落實到學習生活中去。密切聯繫群眾,關心同學的學習、思想和生活困難,使大家在組織的關心和培養下不斷進步。

  三、刻苦鑽研學業,勤奮讀書,不斷提高學習成績。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們要堅持學習,學會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但向書本學習,還要向實踐學習,使自己的知識體系得到完備、動手能力得以提升。同時,還要提升個人道德修養,面對生活中出現的任何問題和困難,都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和足夠的耐心,時刻提醒自己,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

  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它是一種信念,它是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的。作為一名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這對我們的行為有了一個很好的指引,從身邊事,從身邊人做起,將黨的話牢記在心,做到"未進黨的門,先做黨的人"真正地從思想上入黨。

  PPT展示賽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 卓越網絡1401 朱翔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14點10分左右,計算機學院第22期黨校的學院在松江校區1138教室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PPT演講大賽,比賽內容包括PPT的製作,採訪人員,內容,以及演講內容。比賽的結果是第三組已1分之差獲得了勝利。

  我很有幸得到了上台演講這個機會,在瀏覽了PPT與同學們的採訪內容后,我只能說棒這個詞,沒錯。同學的PPT做的十分精緻,可以說是大神級別(我也曾做過此類PPT,極其難做,非常消耗時間的),而採訪內容也是十分的豐富,採訪的兩位老師也是院內的核心人物,能夠很好的代表現階段的黨員,並且問題準備的十分充分,切入主題,兩位老師的回答也十分精彩,句句點到主題,提醒着我們新世紀的黨員應有的能力與價值觀之類的。而我,作為演講者,上台可能有些緊張,加上中途電腦設備除了故障,導致整個演講過程並非十分順利,這可能是評委的扣分點,實在是對不起大家。在我觀賞了其他組的PPT演講后,我覺得我們組除了採訪對象有些局限之外,其他做的都非常好,不過第三組的演講方式真的是讓人眼前一亮,通過兩人配合的方式演講,再加上條理清晰的說明,一下子就博得人眼球,這是我們十分值得借鑒與參考的地方,而且他們的採訪人物也十分全面,從同屆學生,到老生,老師,一應俱全,可謂集全了個時段的人的黨員經歷,十分值得參考。此外,第二組的採訪視頻做的很好,中間的銜接與最後的結尾做的讓人耳目一新,第四的採訪視頻的角度也十分到位,我覺得如果要參加校PPT演講競賽的話,如果這些人才聚集在一起努力,那麼區區比賽完全沒有問題。

  作為新世紀的一名黨員,參加此類活動使我影響深刻的不僅僅是同學們精彩的PPT與演講,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內容,很多被採訪者都提到了,那就是作為新世紀的黨員應該強化理論知識,管理好自我,做到一個品學兼優的黨員,而更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則,並且輻射到周圍群眾,帶動大家一起進步,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自己能夠完成自己指定的目標,努力達到老黨員們所期望的!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 信安1301 錢方飛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4點,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的所有黨校學員全部都集合在第一教學樓的1138教室舉行了"我身邊的優秀學生黨員"多媒體展示活動。每個組都對自己身邊的幾個優秀黨員進行了採訪,採訪的對象有同級的同學,也有優秀的學長,還有出色的輔導員們,甚至也有已經工作的公務員。通過對他們的採訪,對我們這些還未入黨的入黨積極分子頗有感觸,有了自己的體會。

  新世紀條件下黨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作為已經成功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每一組的採訪對象都對我們做出了相似的解答。首先我們需要認真的學習時事政治,了解黨內外的發展情況。黨的先進性是與時俱進的,所以對於我們而言,在思想方面,我們也要保持與時俱進,那我們就應該積極地了解國內外的時事政治,認真學習先進理論知識,可以通過和網友或者家人朋友的討論交流自己對時政的看法,集思廣益,不斷提高我們本身的思想素質。更要了解黨內外的發展情況,這些都是助於我們的思想提升,更進一步的向黨所靠攏。其次,我們要使自己具備競爭力,不在人才的海洋中被淹沒。在新世紀的社會環境之中,人才輩出,我們將更難的在這個環境中凸顯自己的才能,所以我們在平時的學習和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全面發展,成為一個具備競爭力的人才,才能不被淹沒!最後,黨員要起帶頭作用,爭當人民的先鋒隊。在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先河裡,廣大共產黨員始終走在時代前列,衝鋒陷陣、一往無前、無私奉獻,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建功立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而我們雖還未入黨,但我們應該在工作、學習、生活上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不懈,默默奉獻,始終保持先進性,起到模範作用!

  同時,這些優秀的黨員也都對我們這些積極分子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在入黨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坎坷與困難,但是我們要做的就是時刻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不斷完善自身的缺陷,在各方面全面發展。用頑強的毅力來迎接前方的挑戰,謹記自己當初的入黨動機,不忘初心!

  這一次的採訪與多媒體展示,讓我們受益頗深。聽取了各位優秀黨員的建議和經歷,我堅信我們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我身邊的優秀黨員》多媒體展示心得體會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 信安1302 瞿美卉

  9月22日周二下午,計算機學院黨校舉行了《我身邊的優秀黨員》多媒體展示活動。每個小組都進行了各自的ppt、視頻等展示,內容豐富多彩。我們小組採訪了兩個位學生黨員,分別為計算機學院的邵明銳同學和王佳純同學,我們向這兩位優秀學生黨員分別問了不同的問題。

  首先我們採訪了邵明銳同學,地點選取為比較有代表性的學校鏡月湖邊。我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認為一名優秀的黨員應該具備怎樣的素質?"邵明銳同學給了我們一個比較完整的回答:第一是自我提升的過程,即要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實力, 努力使自己成為榜樣,起到帶頭和影響作用。 第二個是為同學服務的心態,即在平時要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定位,一名黨員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也要幫助身邊的同學一起提升, 帶動同學不斷提高。我認為這不僅是優秀的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而是我們每一位積極分子都要努力學習並做到的。我們於黨校的學習、記錄講座、互相交流不正是一個自我提升的過程嗎?我們要把握住每一次自我提高的機會,努力使自己做到優秀。

  邵明銳同學對未入黨的積極分子所提出的建議給了我較深的印象:入黨積極分子是從一名團員到黨員之間的一個過渡過程,這個階段會使我們思想上有一個轉型和成長。每一位積極分子都應該把握好這樣一個機會,在黨校中不斷尋找自己的不足,去彌補自己,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用一個比較嚴格的標準去要求自己,在黨校不斷的學習、總結和實踐中不斷成長,最終成長為一名合格並且優秀的黨員。

  在採訪王佳純同學的過程中,我們換了另一種採訪方式,在平時生活的寢室進行,使整個過程變得更加輕鬆和風趣。通過對王佳純同學的採訪我們了解到,王佳純同學是高三時入黨,有着與現在的我們大學生一些不同的入黨經歷,對於這一點,她表示黨校讓自己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一點在入黨之後體會更加深刻,入黨之後要做一些黨務,都是自己志願完成的。

  任何事情只有自己親歷而為才能感觸更深。通過這次的多媒體展示以及小組的親自採訪,我們更加了解了成為一名黨員所要具備的素質和要求,這使我們更加珍惜黨校給予我們的學習機會,把握時機努力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更加優秀,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

您正在瀏覽: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向身旁的優秀黨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