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服務人民從安全駕駛開始

  **縣交通運政管理所 **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體現在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的方方面面,貫穿於構建和諧社會的整個過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樹立對交通事業發展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當今社會,汽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便利,然而交通事故也成了威脅人類生命的一大殺手。據近兩年交通事故傷亡統計,我國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喪生車輪,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人因車禍傷殘。據公安部交通事故通報,今年一季度:全國機動車駕駛人員交通違法(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違法超車、不按規定讓行、逆向行駛、違法佔道行駛等)肇事91726起,導致19382人死亡;公路上共發生交通事故58561起,死亡16138人,城市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39579起,造成4823人死亡。關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和以人為本的安全行車理念,是每個駕駛員義不容辭的使命,是構建和諧社會的一大前提。為此,機動車駕駛員應該做到:

  牢固樹立安全生產意識。安全就是效益,要以法制觀念確保安全,以規定促進安全,以科技優化安全,以管理提升安全。駕駛員如果安全意識淡薄,有法不依,規章制度就會形同虛設,操作就會亂來,自然而然安全事故就會臨門。道路安全運輸關係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危的頭等大事,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體現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每一個駕駛員一定要把道路安全生產作為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警鐘長鳴,真正從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踐科學發展觀,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樹立發展經濟安全先行思想,堅決克服要效益而忽視安全不良行為,充分認識加強安全生產重要意義和自身的責任,努力做到“尊重生命,安全第一”。

  牢固樹立全民服務意識。全心全意為乘客服務是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內容的社會主義職業道德在道路運輸行業中的具體體現,是道路運輸行業職業道德要求。 “乘客至上、信譽第一”是運輸行業恪守的職業道德宗旨和行業行為準則。全心全意為乘客服務,充分滿足乘客的乘車意願是我們對社會盡責,為人民服務的具體體現。人們無論從事哪種職業,都要把自己的職業活動同滿足人民的需要,以實現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共同目的。安全是全心全意為乘客服務的前提和基礎,是社會穩定和發展的保障。預防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確保出入平安,是你我的共同追求,也是親人朋友的共同期盼。所以,駕駛員必須真正做到“馬達一響,集中思想;車輪一動,想到群眾”。

  牢固樹立安全行車法制意識。 一個合格的駕駛員,不但要有最佳的身體狀況,而且應該具有良好的駕駛作風:遵章守紀,安全第一。遵守道路交通法規和安全操作規章,確保車輛和自身以最佳的狀態投入駕駛中,機車三不漏(不漏油、不漏氣、不漏水)、五良好(調整、潤滑、電器、儀錶以及各連接部位的堅固),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中,確保人民群眾生活財產安全;熱情服務,尊客愛貨。 安全、平衡、舒適,正點地為旅客、貨主服好務,服務主動、熱情、周到、耐心,服務環境整潔、安全、經濟、優美舒適;文明行車,禮讓三分。 嚴格遵守“一慢二看三通過”,時刻謹記“寧停三分,不搶一秒”, 不開英雄車、冒險車,不開“賭氣車”、“帶病車”,主動減速,鳴號,靠右行,爭當文明駕駛員;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服從交通指揮和調度,遇有事故幫助救護傷員,遇有追逃等特殊情況,主動配合,顧全大局,集體行車不搶前恐后。廣大駕駛員一生都應牢記謹慎駕駛三條原則:集中注意力、仔細觀察和提前預防,文明行車,平安出行。

  

您正在瀏覽: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交通運政管理所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