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樹立“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體現了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統一,既與中華傳統美德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適合時代潮流,對檢驗檢疫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規範性和實踐性。

  “熱愛祖國”是數萬檢驗檢疫職工樸素的愛國主義思想基礎。為了祖國的繁榮與富強,為了祖國的經濟安全,全國檢驗檢疫職工認真履行國門衛士職責,滿懷深厚的愛國情感,肩負振興祖國的重任,以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嚴把國門,不辱使命。綏芬河地處祖國的東北邊陲,綏芬河檢驗檢疫局為防止疫情的傳入,保護我國森林安全,率先在全國開展境外木材預檢和落地木材熏蒸;在迎戰“非典”和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戰鬥中,以國家利益為重,有效實施口岸檢疫措施,嚴防疫情傳入傳出;嚴把進出口商品質量關,積極對外索賠,為國挽回經濟損失,維護國家經濟利益,表現出了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

  “服務人民”是檢驗檢疫的根本宗旨,是檢驗檢疫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檢驗檢疫人員是人民的公僕,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綏芬河局開展了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樹行業新風”為目標的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倡導“愛崗敬業、文明執法、辦事公正、服務外貿、奉獻社會”。

  “崇尚科學”的精神使檢驗檢疫服務外貿,促進經濟發展工作如虎添翼。科學技術不僅是我們依法施檢、恪盡職守、嚴把國門的必要手段,也是提高施檢有效性的銳利武器。

  “辛勤勞動”是財富創造和事業發展壯大的源泉。檢驗檢疫事業之所以能夠快速發展,就是因為有一大批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人們。綏芬河局黨組支持人幹事業、鼓勵人幹事業、信任人幹事業、保護人幹事業,充分尊重職工的勞動和創造,充分肯定職工的勞動價值,發揮各類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該局以佔全省系統十分之一的人員,完成了全省對俄貿易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工作量,每年人均加班達50個工作日,圓滿完成檢驗檢疫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了綏芬河口岸過貨量以每年近百萬噸的速度增長。

  “團結互助”確保全國檢驗檢疫的和諧統一。大到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小到一個部門、一個團體,都需要這種團結互助的良好局面。全國35個直屬局和幾萬檢驗檢疫職工緊緊團結在國家質檢總局的周圍,步調一致,統一行動,在全國垂直領導體制下,實現全系統內部的政令暢通。檢驗檢疫事業的發展歷程說明,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出成績,團結出成果,團結出幹部。

  “誠實守信”日益成為一切行政執法機關的行動準則。作為涉外經濟執法部門,檢驗檢疫在對外交往過程中的誠實守信,塑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偉大的國格。檢驗檢疫對外代表了中國的形象,對內恪守“信賴保護原則”,以實際行動為建設誠信政府作貢獻。綏芬河檢驗檢疫局開展了“共鑄誠信”教育活動,積極探索信用體系建設,倡導“誠信興業”。為了支持地方經濟發展,該局出台了幾十項對外承諾措施,並且一諾千金,認真履行承諾制。

  “遵紀守法”是對法制社會公民的普遍要求。依法行政是檢驗檢疫部門貫徹落實依法治國方略的實際行動,也是對“遵紀守法”重要體現。綏芬河局牢固樹立檢驗檢疫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一切行政權力必須接受人民和法律的監督制約的觀念,樹立依法行政意識,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艱苦奮鬥”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毛澤東同志曾經指出:”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綏芬河局大力提倡艱苦創業、厲行節約,把建設節約型檢驗檢疫當作構建和諧檢驗檢疫的重要內容來抓,以此優化資源,提高資源的利用率。

您正在瀏覽: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檢驗檢疫職工社會主義榮辱觀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