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落實三項措施提高三大效能以機關效能建設統籌推進街道各項工作

  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自今年3月份以來,街道黨委、辦事處在街道各級機關全面開展了以“強素質、提效能、強服務、促發展”為主題的機關效能建設,精心組織,認真實施,使幹部素質有了顯著增強,機關作風有了明顯轉變,各項工作得到穩步推進。

  一、主要做法

  (一)全面發動,創造良好效能氛圍

  為加強對機關效能建設的有效領導,建立了街道效能建設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親自挂帥,並把機關效能建設列入黨委、辦事處的重要議事日程,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在街道機關效能動員大會前的一星期多時間,就專題召開了兩次黨政聯席會議和一次黨委會,研究部署機關效能建設。在全街道效能動員大會的次日又召開了機關工作人員效能建設再動員大會。為形成全街道上下人人關注機關效能建設的良好氛圍,在街道大禮堂舉辦了街道機關效能狠抓落實年活動文藝匯演,機關幹部、村幹部、黨員群眾及社會各界人士500餘人觀看了演出,收到了較好的宣傳效果。街道婦聯以實際行動積極響應黨委、辦事處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號召,組織機關全體女同志用一天時間對街道辦公樓樓道進行全面清刷,同時各辦公室進行衛生清掃,使辦公室內外煥然一新,機關形象大大改觀。街道團委組織團員青年中午輪班到機關食堂幫忙打菜,機關幹部做到自覺排隊,緩解了食堂就餐人數增多造成機關人員就餐等候時間長的局面。

  (二)建章立制,鐵手整治不良作風。

  機關效能重在制度建設。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街道黨委、辦事處同步推出了四項優化服務措施和四大效能懲戒制度。在街道效能動員大會上宣布了《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同崗替代制》、《辦事預約制》等四項優化服務措施和《效能違規教育制度》、《效能追究制度》、《被訴待崗制度》、《失職追究制度》等四大效能懲戒制度,接受群眾和服務對象的監督。同時在機關會議上對各項制度專題組織全文學習,對違反效能懲戒制度的個別工作人員進行嚴厲批評,為強化機關效能建設的監察力度,組建了街道機關效能投訴服務中心,同時開展網上投訴,通過點擊“先鋒在線”****黨建網站主頁上的“效能投訴”圖標進行在線投訴。根據機關和群眾反應強烈的個別辦公室工作作風存在的突出問題,效能建設領導小組立即進行專項整頓,使該辦公室整體工作有了明顯好轉。對違反效能懲戒有關制度的機關幹部做到決不手軟,發現一個處置一個。制度出台以後,街道效能領導小組已對9名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效能告誡。並對嚴重違反懲戒制度的一名工作人員作出嚴肅處理,責令其檢討,並扣發當月獎金。同時街道機關實行嚴格的上下班打卡制度,由街道領導輪流值班負責監督,平時進行不定期抽查,並對機關工作人員考勤及請銷假情況進行公示。

  (三)、創新載體,效能意識深入人心版權所有

  為使機關效能建設抓得有聲有色,並抓出實效,效能領導小組設計了一些實用的載體,使全體機關工作人員自覺融入效能建設的活動中來。一是街道機關幹部人人為效能建設獻一計,人人寫一篇體會文章,效能辦共收到88條計策和88篇體會。二是在機關效能學習會上專門安排班子成員和優秀駐村幹部就如何做好駐村工作上台演講,在機關掀起學先進爭上游的熱潮。三是為提高機關幹部學習的效率,增強綜合能力素質。專門開設了“效能我先行”互動講壇,目前已舉辦了七期講壇,第一期內容是從88篇效能體會文章中精選出13篇體會,街道領導和機關幹部一起上台交流探討自己對機關效能建設的真實感受和機關提效的想法和建議。第二期是安排業務知識講座,從第三期開始,採用更加互動的方式,每期確定一個線辦主講,通過“我講你聽”、“你問我答”、“事例講評”,面對面進行交流和學習。根據每期內容和實際,還邀請農村工作指導員、服務對象、效能監督員、有關職能部門到場參與,不僅在機關內部形成互動,而且向更廣、更深的層次尋求互動。互動講壇不僅給機關幹部提供一個自我鍛煉、自我提高的平台,而且也給黨委考察使用幹部提供了一個透明的渠道。四是推行機關文明用語,制訂了機關文明用語20句和窗口單位服務忌語20句,加強機關文化建設。五是建立農村指導員創業承諾制,要求指導員從村民關注的焦點難點入手,就派駐任期創業目標和年度承諾事項,向村民作出為民辦實事的公開承諾,並公示駐村業績,接受群眾監督,以增強農村指導員的責任意識和創業意識,提高派駐任期內的工作效能。

  二、初步成效

  (一)、提高了學習的效能,幹部素質明顯增強。

  幹部的主要工作任務就是服務,沒有高素質就沒有好服務。街道黨委把加強有效學習,提高幹部隊伍綜合能力作為機關效能建設的重中之重來抓。通過“效能我先行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我的工作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