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采他山之石,夯實黨的群眾基礎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從開展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以來,辦黨組按照上級要求成立了專門組織機構,進行了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總動員,購買了相關學習資料,並分別召開了辦里的中層幹部、群眾或者各區法制辦的同志參加的座談會,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密切聯繫群眾,反對四風,端正並加強工作作風建設。開展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是我黨堅持、貫徹、落實黨群眾路線這個法寶,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樹立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做到政府法制工作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做到政府立法工作集中民智,體現民益,反映民意,突出民本,做到立法工作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要落實群眾路線,既要發揚我黨的光榮歷史傳統,又要紮根於我國的社會發展實際,同時要借鑒國外先進的民本文化思想,做到古今中外為我所用,積極探索在新的歷史條件符合中國國情的群眾路線新的措施。

  在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期間,市委組織部正好組織我參加**市處級幹部勝任力培訓班,其中赴新加坡為期兩周的培訓。目前我正在新加坡參加培訓,身在國外學習新加坡的建設經驗,總結新加坡的做法,結合我們現在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感慨良多。我認為在落實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中我們可以借鑒新加坡基層政權和社會建設的做法,改造我們的基層工作機制,改進我們的基層工作方法,密切我黨與基層民眾的關係,增進黨民魚水情。

  在2013年8月27日下午我們實地參觀了新加坡蔡厝港選區,聽取飛躍中心主任凌展輝先生對新加坡基層公共服務情況介紹。新加坡共有十五個選區,每個選區選舉五個國會議員,政黨要在選區獲得議席,必須有選區選民的強力支持。要獲得選民的強力支持,必須有紮實、高效的基層工作。五個議員組成市鎮理事會,由一個議員當選為理事會主席。由市鎮理事會聘請物業公司對選區物業進行管理,以此對選民服務,對選民負責。人民黨的選區議員和未取得議席的黨員又是人民協會在基層的顧問,每周一晚上要會見選民或者居民,解決選民或者居民的困難,了解選民或者居民的訴求。其層顧問還要向人民協會推荐居民委員會的主任,並由居民委員會主任選擇優秀居民作為居民委員會的委員。居民委員會由10至15名委員組成,管轄街區2000戶左右。居民委員會的主任與副主任是居民諮詢委員會的當然成員。諮詢委員會要組織社區的種類活動,協調居民俱樂部的工作。根據介紹新加坡48%的幼兒園都是由新加坡人民黨舉辦的。新加坡人民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幹部組成了密切聯繫基層群眾的網絡和服務渠道,對解決居民困難也發揮重要作用。這些制度成為新加坡人民黨在新加坡能夠長期執政的社會基礎和制度保障。可以說新加坡人民黨的基層工作築起了其長期執政的鋼鐵長城。

  借鑒新加坡人民黨的基層工作經驗,我們要加強社區基層黨組織工作。首先要把基層黨員組織起來,加強引導、宣傳培訓,統一認識,落實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其次,要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把熱心於基層工作,對人民群眾有感情,願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獻身的黨員幹部充實至基層組織。第三,要有針對性地開展為基層群眾服務活動。要把了解並着力解決民生困難與疾苦,作為基層黨組織的基本工作;把基層民眾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滿意度和基層民眾困難解決的進度和程度,作為考核基層黨員與黨組織的基礎指標,實行一票否決制度,敦促黨員和黨組織把人民群眾的困難與疾苦全天候、廣覆蓋、不間斷地放在心上。

  我黨的歷史和世界先進文化證明:只有把群眾放在心上的黨員和組織,才能了解群眾的疾苦;只有了解群眾疾苦的黨員和組織,才能推進黨民魚水情;只有與民眾有魚水之情的黨員和組織,才能和群眾同甘共苦;只有和群眾同甘共苦的黨員和組織,才能和群眾打成一片;只有和群眾打成一片的黨員和組織,才能獲得群眾的支持和認可;只有獲得群眾支持與認可的黨員和組織,才能永葆活力;只有永葆活力的黨員和組織,才能築起鋼鐵長城。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黨性與人民性是統一的。從歷史一路走過來,中國共產黨過去因為堅持並實踐群眾路線,使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對中國革命正確領導;現在因為堅持並實踐群眾路線,歷史選擇中國共產黨領導改革開放,取得了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創新;未來因為堅持群眾路線,必將築起中國共產黨具有強大生命力的、鋼鐵般的執政長城!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