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胡錦濤總書記在“兩會”期間,切中時弊,提出“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寓意深刻,意在摒棄和剷除目前社會上出現的各種醜惡現象,制止因市場經濟化所帶來的道德缺席,以確保社會主義中國能夠繼續健康發展。下面就我個人學習貫徹“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一些理解,體會和感受淺議如下:

  一、

  “榮”和“辱”從來就是對立的,人一旦連最基本的羞辱感,恥辱感都喪失了,那麼就什麼壞事情都乾的出來了,工商行政管理人員,若沒有了羞辱感,沒有了恥辱感,必定成為貪贓枉法,違法亂紀,以權謀私,利欲熏心,惟利是圖,見利忘義,損人利己的腐敗分子。古語有云:“無測隱之心,非人也;無善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所以明是非,分善惡,識美醜,知榮辱乃人之所以為人的重要標準。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在新的歷史時期,樹立起了精神文明建設的新標杆,並及時彌補了自改革開放以來,以市場經濟為主導的整個社會缺乏一套為老百姓普遍接受的道德準則。我感到這一論述非常的親切,非常的樸實,非常的不陌生。為什麼能感覺到非常的親切,非常的樸實,非常的不陌生呢?首先這樣的提法和我黨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提出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相一致的,我生在1965年,是文革時期,文革是被否定了的,但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有關“為人民服務”的論述,是我黨不變的一個宗旨。

  再者,我黨第三代領導集體,以江澤民同志為代表的黨的第三代領導人又提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論述。都是圍繞着“為人民服務”這樣一個宗旨意識來論述的,“八榮八恥”的論述是在毛澤東思想,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基礎上的再發揮,再延伸,再升華!我認為“八榮八恥”應該成為構造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指導思想,應該成為每一名共產黨員以及每一個工商行政管理幹部的座右銘。二、作為“人民公僕”的工商行政管理人員,又該如何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八榮八恥

  ”的論述精神呢?面對目前社會上的種種誘惑,一個稱職的工商幹部不是他們的權位有多高或自視自己的權力有多大。官位的高低,權限的大小,並不能體現出一名幹部為群眾辦實事的能力和在老百姓心中的口碑,而是他在“官德”和在“為人民服務”方面是否贏得了業戶和企業以及老百姓的普遍讚賞和由衷的欽佩。

  在這方面,有許許多多的典範可供我們學習。比如:任長霞同志,許多的影視作品大家都看了,追悼會送別那場戲,十里長街,成千上萬的送別的人,據報道:這樣大的場面,都是群眾自發的。在我們實際工作生活中,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勤政為民,無私奉獻的典範,我們全國系統的標兵於永華同志,系統的標兵薛秀梅同志,也有許多感人的事迹值得我們去學習。

  三、古語說的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就是不斷的充實自己,努力培養個人的知識,才華,修養和品德。我們的工商行政管理人員應以身作則,樹立先鋒模範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態度,進行自我檢討,自我反省,戒驕戒躁,做一個令業戶和企業都信服的先鋒模範。

  “齊家”就是領導有方,執政有方,我們工商幹部應該貫徹“為人民服務”這一最基本的原則,一切要把業戶和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杜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敷衍態度,說一套做一套,欺下瞞上,對領導奉承,對業戶和企業趾高氣揚,蠻橫生硬的行徑。

  “治國”之本,就是無論職務高低都要做到在其位謀其職,充分發揮好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導向和扶持的作用,幫助業戶和企業搭建寬鬆的政策平台支持業戶和企業成功走向富裕之路,才是工商行政管理人員的真正作為。

  “平天下”就是以科學的社會主義理論,團結凝聚每一個人

  ,實現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目標,我們工商幹部,都必須堅持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為榮,加強學習,加強調研,提倡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弘揚中華民族道德修養,擺脫一切陋習,以危害祖國,背離人民,愚昧無知,好逸惡勞,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驕奢淫逸為恥。同心協力,為發展一個富強,平穩,安定和諧的社會主義而奮鬥。

  四、榮辱觀不僅是個人修養的標誌,還關係到社會的文明風氣,民族的精神面貌和國家的整體素質,因此小到個人,大到整個社會,民族和國家,嚴守和弘揚正確的榮辱觀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工商幹部都要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時代緊迫感和高度責任感,切實按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這一時代的道德準則想問題,辦事情。

  以上是我個人學習領會“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幾點粗淺的體會,通過學習,我也深深的感到“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非常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心聲,非常符合與時俱進的時代腳步。我也決心在實踐“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活動中腳踏實地工作,“遠學任長霞、近看於永華”把“八榮八恥”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切實把業戶和企業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一名領導放心群眾滿意的人民公務員。

您正在瀏覽: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系統公務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