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作為一名農村普通教師,07年以來被多家媒體報道,稱為一朵美麗的山菊花;她多次站在道德講堂上讓聽眾潸然淚下,稱她為中國的海倫。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為學生開闢了新的心靈家園,使許多孩子走出青春的迷惘。她就是貴陽市白雲區第三中學的盲人女教師劉芳。

  2007年8月,劉芳建立了校園心理諮詢室,擔任學生的心理輔導教師。全校25個班級每個學期她要做50次以上的微型講座。她通過學校廣播站的諮詢課很受歡迎,學生們歡迎她的方式是鼓掌、尖叫和拍桌子,課下很多學生還會給她講悄悄話。劉芳耐心地幫他們解決成長中遇到的問題,得到孩子們的信任,她也經常對孩子們說:"我現在看不見了都能快樂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你們的這點小困難怕什麼呢,來,讓我們一起想個辦法吧!"有一次,她收到一條誤發的短信,內容是一個在校的高中女生,因為一段錯誤的愛情要輕生,收到短信后,她向對方撥通了電話向她講述人生的價值和可能遇到的波折,一個月以後女孩終於放棄了輕生的念頭,走出了陰霾。在學校里她也這樣配合過班主任把一個多次輕生的女學生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當然還有很多這樣的小故事。她為學生建立了個人成長記錄袋,裡面裝滿了來諮詢的孩子們的小秘密和對她的信任。

  最近她又聽說有個一年級的小李同學因為車禍親眼看到母親失去了生命,從此一蹶不振,成績一落千丈,她主動認這個男孩做了兒子,陽光般的母愛又喚回了孩子對生活的熱愛,習慣好了成績也上去了,後來這個孩子轉入了體校學習拳擊,他對劉芳媽媽說他要像拳王周世明那樣為國爭光,還說,練習拳擊很苦很累也很疼,可是為了劉老師對他的愛,一切都能忍受。這讓劉芳感到很欣慰。她明白了一個老師不單是教書育人,還應該具有怎樣的一種社會擔當。這還不夠,自從她的電話被公示以後,現在找她解決問題的家長和校外人員也多了起來,這讓她的工作量大大的增加了,但是她從來沒有拒絕過,她認為這才是她的價值所在。

  近年來她還從學校走出去,被多次邀請到別的學校和單位做道德講堂和職業倦怠分析,她以殘缺的身體堅毅的性格感染着每一個健全的人。記得2013年三月她在貴陽護理職業學校做報告時,下面的老師學生都感動得哽咽了。在互動環節里,有個李老師當場就提出要資助一個白雲三中的貧困學生,他說要向劉老師學習,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幫扶更需要幫助的孩子。不久,劉老師就為他找到了一個叫小鐘的男學生,他小時候因為車禍失去了一條腿,李老師當月就拿出了一千元為小鍾換了一個新的拐杖,這讓那個貧困的家庭感激不盡,這就是愛的傳遞,這就是榜樣的力量!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學校組織全校教師聽了貴陽市白雲三中盲人女教師劉芳的先進事迹報告,劉芳老師的所作所為,值得我們全校老師來學習。老師們都深深地被劉芳老師所打動,紛紛表示要學習劉老師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心。我認為,"劉老師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向劉老師學習:一是至善大愛的精神。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二是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白雲三中的劉芳老師來到修文中學給我們作了一個名叫"用愛傾聽"的講座。他的人生事迹深深的吸引了我們。

  在講座的開始,劉芳老師用一個幽默的笑話吸引了我們的留意力。並向我們講述了他眼睛失明的進程,在這個進程中我們才發現劉芳老師實際上是個盲人。但是我們從她的身上沒有看到一點的氣餒、一點的憤世嫉俗,有的是對生活的無窮肯定;有的,是對生活的樂觀。她教導我們不要怨天尤人,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無窮的作用。她用很多自己生活中的例子講述她的教學生涯、生活例子,幽默風趣。在我們聽來這些故事布滿了樂趣,但是對失明的劉芳老師來講,裡面又有多少辛酸呢。她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們,讓我們反思,她碰到了那末多困難都能夠堅持教學、樂觀面對人生。我們還有甚麼抱怨的呢?

  在這聽劉芳老師講座的都是老師,我也不例外,劉芳老師在給我們講她的勵志故事時也教導我們很多做老師的道理。要學生喜歡你的課堂,首先你得先喜歡課堂。試想一下,當你走進課堂心裡想的是還有幾分鐘下課,那末學生心裏面也在想這節課甚麼時候上完。而當你布滿豪情的將學生帶入你所設計的情形裡面,他們則會感慨一節課怎樣這麼快。所以我們既然成了教師,我們就要愛這個職業。

  我決心以劉老師為榜樣,她的責任心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劉芳老師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也是一名教師,我要向劉芳老師學習,學習她不怕困難、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