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近日,我校以在全體教職工中開展的向劉麗麗學習活動為契機,掀起了“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的師德主題教育活動。作為歷經山東、天津兩地,從事三年高中教育的我來說,雖然看到過抑或聽到過很多愛生敬業感人的故事,自己捫心自問也是從開始參加工作以來兢兢業業,但這幾年來,最能震撼我內心深處的,並為之動容為之汗顏的還是這個發生在我身邊的劉麗麗老師的教育故事。

  青春陽光的年紀,面對病魔的突然降臨,仍然堅守工作崗位,劉麗麗,你就是一位勇敢的士兵,在自己的最後一滴鮮血還沒流盡時就不會放棄手中的鋼槍;劉麗麗,你就是一顆挺拔的胡楊,任憑飛沙走石的吞噬,屹然在沙漠中詮釋生命的頑強;劉麗麗,你就是隨風而落的蒲公英,課堂所到之處,事迹所到之處,都會在那裡灑下愛的傳遞與繁衍的種子。

  看到 劉麗麗老師拖着疲倦的身軀強打精神屹立在三尺講台上時的照片,我在想,是什麼讓這個弱不禁風的“丫頭”有着超出常人的堅韌,讓我們這些七尺男兒感嘆巾幗不讓鬚眉。思索再三,兩個字在我腦海中與劉麗麗的形象緊緊鐫刻在一起:生命!對,是生命,是對生命的敬畏與珍惜!當得知自己病情的時候,我可以想象,劉麗麗的內心世界經歷了怎樣的翻山倒海,怎樣的輾轉反側,最終,她放棄了安逸與等待,把生命的最美最珍貴的時刻給了她為之牽挂為之不舍的學生,給了她為之奮鬥為之熱愛的職業。

  曾幾何時,剛剛加入教師隊伍的我們也信誓旦旦,為教育事業增磚添瓦,鞠躬盡瘁。但當我們每天都在重複着相同的教學工作,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時候,可能會被這種“重複”與“單調”磨去了激情與慷慨的稜角,部分從教者就會形成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僥倖,甚至已經形成了這種工作與生活的習慣,機械着重複着不能再重複的課堂,卻忽略了時代在變,社會在變,學生在變,教學趨勢在變!“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劉麗麗老師就是我們靜海教育系統一片最明亮的銅鏡,在她的面前,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自己,需要努力進步的自己,一個要自我鞭策的自己。

  曾幾何時,我們帶着朝聖般的虔誠與憧憬拿起了教鞭,兒時老師的高大形象與社會尊師重教的大環境使我們為之陶醉,為之滿足。日子久了,發現身邊兒時的夥伴已經腰纏萬貫,大學的摯友已經位列朝班,在這種對比中形成了一種心理的落差與不平衡,開始埋怨待遇低劣,開始嗟嘆工作勞累,開始唏噓生活乏味。捫心自問,對於學生的困惑,是否耐心的解答,做到誨人不倦?對於學生的困難,是否及時幫助,做到甘為人梯?對於學生的迷茫,是否盡心開導,做到指點迷津?對於學生的成長,是否無私呵護,做到亦師亦友?在孩子們那嗷嗷待哺的眼睛下,在那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而伴隨着對教師的尊敬與崇拜下,在那幾年幾十年後的道一聲恩師保重下,我們唯有踏着劉麗麗的足跡,挖掘出人性的真、善、美,挖掘出對教育使命的責任與敬畏,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做好學生的引路人,才能不枉此生。

  只是四肢健全,身體康健的人,而沒有生命追求的人,沒有職業操守的人,只是生物學意義上的“完人”,還不算真正意義上的人。哪怕身罹磨難,命途多舛,但是講奉獻,講大局,講敬業,講操守的人,會讓世人仰慕會被歷史銘記,是真正意義上的大寫的“人”。最後,道一聲,劉麗麗,保重,你是我們靜海的最美女教師,你是我們心目中最鮮艷的教師之花。

  靜海縣中旺中學

  彭聖虎

  2013/5/29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麗麗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