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三思三觀心得體會

黨員三思三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三思三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黨員“三思三觀”學習討論心得體會

  同濟學院 黃莉

  根據學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精神,我支部專題組織全體黨員就“與百姓的感情深不深、與百姓的距離遠不遠、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牢固樹立人民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以人為本、人民至上的價值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觀”,進行了“三思、三觀”學習和討論。通過學習討論,大家對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認識。

  一、對群眾路線的核心內涵理解更加深刻

  全體黨員普遍接受了一次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教育,為教育實踐活動的紮實展開夯實了思想基礎。大家一致以為,群眾線路是偉人的思想的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根本政治線路、組織線路和工作線路,堅持黨的群眾線路,是黨在長時間革命和建設中致勝的寶貝。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開工作會議上強調,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程和命運終究取決於人心向背。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正是黨在新情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動中國特點社會主義的重大舉措。大家一致以為:“以三思正三觀”就是在認真思考“與百姓的感情深不深、與百姓的間隔遠不遠、百姓在心中的份量重不重”的基礎上,建立正確的群眾觀,一切以民眾、民生為動身點;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人為本,人民至上;建立正確的事業觀,常懷親民、愛民、為民之心,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強化服務意識。

  二、對如何擺正與群眾關係,切實為人民服務有了正確的認識

  黨的十八大強調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在新的情勢下,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黨員只有把自己擺到群眾中,才能真正做到以民為本、執政為民,才能真正做到時刻關心群眾生活、切實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才能真正了解把握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際題目,才把黨的根本宗旨切實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往,落實到廣大人民群眾身上,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熱放在心上,才能以本身實際行動推動和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第一,把自己的思想擺進去。只有深入熟悉,才能增強自覺。把思想擺進去,就是要不斷強化宗旨意識,正確熟悉權利和利益,正確看待群眾和自己,真正從思想上有一個正確的、積極的態度,內心有強烈的認同感。現在學院正處在改革發展的上升階段,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教師在實際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惑、問題和困難。作為黨員幹部,應主動深入到教師群眾中,主動與他們溝通交流,了解教師的心聲,關心教師的疾苦,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讓教師能全心全意投入到教學,順利開展工作,這也是切實提高教學質量的基本保證。

  第二,把自己的作風擺進去。把作風擺進去,就是要勇於重視自己的問題、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勇於糾正自己的問題,特別是在作風建設方面的問題。習總書記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要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問題。因此,就必須要深入對比這“四風”問題,讓自己“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作風建設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把作風擺進去,一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要對比“四風”,讓自己蘇醒下來,深進細緻地往想想、去找一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二是要全面地往分析存在的問題。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和本身實際,針對查照出來的題目,進行深進細緻的分析,找准題目的真正緣由。分析題目,關鍵是要找准題目的本源,而不能無關痛癢、簡單應付,否則自己就不知道該如何往改正錯誤。三是要有勇氣往解決本身存在的作風問題。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就應當不斷地往自省、自警、自勵,通過不斷解決本身存在的題目,讓自己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風、學習作風、工作作風,真正建立群眾觀點,保持同人民群眾的樸實情感,使自己在這次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中,上好作風建設的“必修課”。

  第三,把自己的工作擺進往。把工作擺進往,就是要在這次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中,一方面是要把自己負責的具體工作擺進往,看看過往的工作哪些離群眾的要求還有差距,看看今後的工作如何更好地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依照黨的群眾線路的要求,讓自己的工作更加貼近實際,更好地服務群眾。目前,在實際教學工作中,不少教師仍把教師主體放在首位,而忽視了學生的感受,忽視了學生髮展的特點及規律,忽視了學生的切身利益。教育的本質目的就是培養和發展人,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因此,教育工作應緊緊圍繞學生來進行,一切都從服務學生成長出發,“一切為學生,為一切學生,為學生一切”,這是一名現代教育工作者應樹立的正確理念。這就要求我們廣大的教師,尤其是黨員教師,要教學過程中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做好教師的主導者角色,將兩者有機結合在一起,才能取得滿意的教學成效。此外,教師應放下高高在上的態度,通過下寢室走訪學生、課外交談等方式,與學生做朋友,了解學生,尊重學生,關愛學生,與他們一起成長,為學生做好服務。

  篇二:黨員三思三觀體會

  今天下午製藥黨支部在召開了認真學習“三思三觀”的會議。下面談談我的感想。

  大家一致認為:“以三思正三觀”就是在認真思考“與百姓的感情深不深、與百姓的距離遠不遠、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的基礎上,樹立正確的群眾觀,一切以民眾、民生為出發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以人為本,人民至上;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強化服務民生意識。必須保持清醒頭腦,自覺增強群眾意識,以群眾的需求為導向,以人民滿意不滿意為工作標準,牢固樹立正確的“三觀”;切實找准“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做到以“三思”促“三觀”。

  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三思三觀”活動,為民是目的,務實是關鍵,行動是根本。貫徹落實“三思三觀”,關鍵是要強化服務意識,增強責任感;要強化宗旨意識,樹立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爭做為民務實清廉的模範;要強化實幹意識,由說多做少向苦幹實幹轉變,做任何事情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做精緻、做仔細;強化清廉意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李克強總理的一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是衡量政府工作的唯一標準”,再次將群眾觀點、群眾觀念擺在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時也是對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提醒。

  一、堅持“三思三觀”精神,必須堅持“群眾至上,群眾第一”。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制定政策時必須將民意、民情真正吸納、充實到方案的制定中,並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充分尊重民意,廣泛徵求民意,將評判的標準和標尺交給群眾,讓群眾說話,讓群眾說得上話,讓群眾說話管用。群眾滿意、高興、答應的唯一標準,不是放在嘴上說說而已的,它必須落實到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項工作上。做好一切工作、做出有關決策,都要廣泛、全面、真實地聽取群眾意見,並將結果交給群眾評判、讓群眾打分,只要群眾不滿意、不高興、不答應的,就堅決不做。

  二、堅持“三思三觀”精神,必須要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做好本職工作,服務人民群眾。群眾工作就是民情工作,基層工作就是民生工作。服務群眾,要弄清楚群眾要我們做什麼,能為群眾做什麼,認識清楚,堅持群眾路線,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才能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具體工作中,堅決克服對當事人態度生冷的現象,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提高和樹立政府部門良好形象出發。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局聯繫起來,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作為學生黨員,我們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積極開展和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與此同時,我們要正確處理師生關係,與同學和老師和睦相處共同進步。

  2011092308 吳濤

您正在瀏覽: 黨員三思三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三思三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