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期待的《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來到了。兒子放學回家后看到書後,看了起來,乖乖現在知道了生病吃藥打針不好,身體健康不生病是最好的,不用經常給老師請假。他在上面找穴位看,乖乖現在對穴位比較感興趣,對推拿有了好感,知道揉揉按按可以治病。

  本書作者緣緣畢業於加拿大安省中醫學院,任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及名中醫學術研究專業委員會理事。

  打開書就看到“愛是最好的醫治”這句話,我想作為母親我們這本書的內容簡直太神奇了,我家孩子長這麼大,一生病我就帶他往醫院裡跑,去一次醫院少則七八十元,多則一兩百元,而且像感冒咳嗽這些病會經常發生,去年夏天一個中耳炎看了兩個月,還做了CT都沒有好,醫生建議做手術,要是我早點看到這本書的話,孩子少受罪,大人少折騰。

  媽媽每天只需5分鐘,寶寶的健康就有保證,孩子少生病,少吃藥,免疫力自然就增強了。

  在推薦序中翕超明老師講古訓雲“要德小兒安,三分飢和寒”。現在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可孩子的抵抗力卻下降了。

  小兒推拿就像成人的針灸一樣,不僅可以用於感冒,發燒,咳嗽,拉肚子,消化不良等這些常貝病的治療,作者通過大量的病例發現,小兒推拿在治肺炎,哮喘,化膿性扁桃體炎,膿性痢疾等疾病也能治癒,作者無私地奉獻給讀者她的方法。

  在對幼兒實施推拿之前,(范_文_先_生_網)媽媽要先掌握一些基本的中醫知識和小兒推拿的手法。一共有十種手法:推,揉按摩掐捏運拿擦和吮痧法。

  治癒發燒的方法:開天門200次推坎宮100次,揉太陽穴1分鐘,蘸水捏脊20遍,媽媽的手法要輕,特別說一下這個,以前我也有看到過捏脊的方法,給孩子做,孩子不怎麼配合。作者的這個蘸清水的方式很特別,最後一次遍不等寶寶後背的水蒸發乾,用嘴從下往上,直吹到大椎穴,把水汽吹散吹乾。這個捏脊具有雙向調節作用,既能驅寒,也能清熱涼血。

  如果覺得上面的方法自己不好掌握,作者還給出了一個更簡單好用的方法:清天河水加打馬過天河。這個方法很適合手腳滾燙時使用。手法是用食指和中指兩指蘸水,然後從腕到肘方向在皮膚書敲打,一邊敲打一邊朝同一個方向吹氣。

  書中運用大量的實例和圖片向讀者詳細的介紹了各種疾病的防治方法,對家有寶寶的媽媽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希望所有的寶貝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健康快樂的成長,書中的內容很多,我的拙筆不能全部寫出來給大家看,我自己是真心的喜歡這本書,也很感謝作者的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小兒推拿專家捏捏按按百病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