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新華小學 賈建華

  10月23日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教師學習《預防職務犯罪》。通過這次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保證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

  一是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是以案為鑒,廉潔自律。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我結合預防職務犯罪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這些反面的案例也使我清醒地認識到,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廉潔自律、潔身自好。

  三是多做實事,樂於奉獻。在工作中努力學習,激發自己的熱情,使自己有不斷的長進,並視之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不斷的釋放出自己的創新能力。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敬業愛崗,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

  做好本職工作是自已實踐“三個代表”的具體表現。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為校為生多做事、做好事。

您正在瀏覽: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