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從我工作到現在幾乎每年都要組織司法廉潔教育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每次都是院里大活動,部門還要自行進行小組學習討論。通過這些教育活動,我有一些小小的體會。我認為:廉潔司法,規範司法行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線,是政法部門履行好首要任務的思想基礎,是黨和政府對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願望,是法官幸福一生的源泉。

  古語云:"輕舌搖動是非立斷,硃筆一落生死**關"。雖然這已是遙遠的呼喊,但是能代表人民群眾行使審判職權,維護公平正義,說心裡話,我們應該十分珍惜和享受這份職業的榮譽感。崇高的事業融進了沸騰的青春熱血,威嚴的國徽映紅了您--法官的臉龐!一把雙刃劍濃縮着職責的神聖,滿腔的情愫啊,為共和國傳遞着生機勃勃的希望!正因如此,廉潔司法是我們的神聖使命,是我們幸福一生的源泉。

  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傳承,廉潔奉公已鑄成我們民族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始終在不同的時代中熠熠生輝。即便是在封建社會那混濁的官場中,依然有許多嚴於律己、奉公守法的清廉吏使,像包拯的鐵面無私,于謙的兩袖清風,宋慈的不畏強權,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公正廉潔永遠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期盼。

  如今,在這個良莠不齊的社會,一個個腐敗大案浮出水面,一個個貪官污吏在"糖衣炮彈"面前紛紛倒下,如文強、張弢、烏小青等。他們都曾是我們系統里的同志,在我們這隻高素質的隊伍里出了這樣的稗穗,我們為之痛心,為之惋惜,可我們又能怎麼辦呢?是他們自己不珍惜自己的幸福啊!廉潔是我們抵禦這些誘惑的最佳堡壘,是我們扞衛幸福的有力武器。因此廉潔是我們的神聖使命,是我們幸福一生之本。

  "人民法官為人民",樸實的話語道出了法官和人民群眾之間的魚水深情。如果說法院是桿公平秤,那麼老百姓就是那秤砣,而法官則是那定盤裡的星。人民的地位最高,親民是我們的本分;人民的恩情最深,愛民是我們的責任;人民的利益最大,為民是我們的目的。公正廉潔審判是我們親民、愛民、利民的最高體現。作為一名法院幹警,就應該做到"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

  蓮花,出污泥而不染,重潔身以自好。公正、廉潔、服務這三大廉政文化的理念就如三朵清純的"廉花","潤物無聲"地滋養着我們法官隊伍里的每一位。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這三朵"廉花"香飄法官隊伍,鑄就我們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司法廉潔集中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