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為認真貫徹大槐樹中心校關於“夯實基礎管理、落實工作責任”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的實施方案,結合我校學習十八大重要文件的具體活動,我 進一步明確了教師的職責,提高了對教師本職工作的認識。

  一、重新明確了工作目標。

  作為一名教師,一直以來都以為教育教學工作是務實的,只要腳踏實地認真備課、上課就可以了,很少在自己思想作風、安全意識方面進行反思。經過這次學習,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認真反思,深刻認識到對自己的要求偏低,只滿足於按時到校、完成所教課程、做好自己本職工作這樣的要求,未能精益求精,沒有創新。通過這次學習我才真正懂得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不但要有創新意識,還必須有創新舉措,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創新型的學生。

  二、重新審視自身存在的問題。

  “誰主管,誰負責”這似乎是一句老生常談的話,我平時總認為對最基層的教師來說是被上級主管,自己並沒什麼主管的,但有負責的對象。通過學習與思考,我覺得作為一名一線教師就必須主管自己,對自己負責,繼而對學生負責,要求自己多動腦子、多想法子,調動自身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凝聚學生的向心力,為學生學好文化科學知識奠定基礎。具體措施包括:

  (一)通過理論學習,不斷凈化自己的思想,提高自身的品德素養。

  (二)通過健全班級制度,強化班級管理,確保學生學習活動井然有序推進。

  (三)通過基礎知識的學習與技能訓練,努力使學生又好又快地掌握所學知識與基本技能。

  (四)通過安全宣傳教育,學習防火、防水、防食物中毒等知識,落實責任,確保無安全事故發生。

  (五)通過教育引導,激勵評價,互幫互學,增強學生愛校愛班意識。

  三、重新認識責任意識。

  通過學習實施方案,我對落實工作責任整頓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落實教師工作責任,是直接關係到一個學校的形象和戰鬥力的問題。作風不好,就會嚴重影響教學工作,脫離教學實際與學生實際。必須端正教風學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才能穩步提升學生的品德素養與知識水平。

  四、今後工作打算。

  當今的教學工作,班級人數少,似乎輕鬆些,其實一線教師承擔的科目多,相應來說工作量大,學生基礎又比較薄弱,這就要求自己在教學工作中必須抱着實幹的態度,時刻思謀工作,大 膽 工 作 。今後自己工作的部 署 計劃 從以下幾方 面 考 慮:一是 找 准 自 己 教 與 學生學的 功 能 定 位 ,牢 牢 把 握 課 堂 教 學 的 效 率 ;二是緊扣學生髮展方向,制定出近期和長遠培養目標,用正確的教學思路選擇有利於學生獲取知識的方法;三是保持清醒的頭腦,把制定教育教學工作目標作為自己工作的切入點,把實施教育教學工作目標作為自己工作的着力點,把落實教育教學工作目標作為自己工作的落腳點,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教育教學的最佳效果。

您正在瀏覽: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