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和整頓的體會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和整頓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和整頓的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塌方的反思>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分局在春節來臨之際,以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為抓手,認真抓好民警節前教育,開展簽訂廉政責任書、家屬座談會、與家屬簽訂“五項禁令”、“三條鐵規”責任書等活動,紮緊籬笆築好牆基。

  2005年2月1日,分局組織全體民警觀看了“塌方后的反思”專題教育電視錄像,利用反面典型進行警示教育受到良好效果。

  民警在討論中認為:電視錄像的內容以人民公安報上一篇報道為背景,揭露了福州市車管所民警的集體腐敗案,錄像的內容觸目驚心,令人反思。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做到:

  一、要正確的認識手中的權力。福州車管所是擁有很大權力的職能部門,人民賦予他們權力,是讓他們為人民服務的。但是權力的賦予卻成了少數人獲得個人利益,滿足個人私慾的砝碼。錄像中的福州市車管所個別民警運用手中的權力,勾結不法人員,使正常的為民服務變成有償的為己服務。他們之所以能做出這樣的行為,是因為不能正確的認識手中的權力。他們的所作所為使人民的利益受到了極大的侵犯,使人民公安的形象受到了極大的損害。雖然問題發生在福州市的車管所,但是每個民警要引以為鑒,從深層次認識手中的權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讓手中的權力真正起到為人民服務的作用。要樹立正確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在新的形勢下,作為黨員幹部要嚴格自律,潔身自好,防止不健康的東西從微小處打開思想防線的缺口。

  二、手中的權力要受到監督。我們公安機關是擁有權力的執法機關,手中的權力關係到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我們的權力運用的好不好,為老百姓服務的怎麼樣,應該由老百姓來評價,由老百姓來監督。反思錄像中的福州市車管所,儼然是一個獨立的小王國,在平時的工作中那麼多的老百姓提意見,那麼多的老百姓指出他們的問題,他們都全然不理,嚴重的脫離群眾,拒絕群眾的監督。如果他們能夠聽取群眾的建議,如果他們能夠接受群眾的監督,那麼他們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他們中許多人就不會走進監獄的大門。我們同樣是國家的執法機關,因此我們應該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思想,主動的聽取群眾的意見,自覺的接受群眾的監督。

  三、要有正確的價值觀。隨着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為了滿足個人的消費需求,為了滿足個人的享受要求,許多的人用金錢的多少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大小。錄像中福州市車管所的一些民警,為了追求奢侈的生活,忘記了自己頭頂的國徽,忘記了出生入死的戰友。在工作中運用權力大撈特撈。使警察的榮譽受到玷污,使捐軀的英烈不能瞑目,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行為,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價值觀。民警應該吸取教訓,分清楚價值和金錢的區別,分清楚幸福生活和追求私慾的區別,樹立好正確的價值觀。用科學的角度看待金錢和價值。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和整頓的體會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和整頓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