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多措並舉 把好安全關

  2015年3月1日15時33分許,深圳機場T3航站樓領航高架橋入港龍門架路段發生一起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4人受傷。

  報告指出,該交通事故是一起由於駕駛員駕駛機動車超速行駛且操作不當,機場集團及政府有關部門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非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安全責任事故。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該駕駛員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50%以上,且操作不當。間接原因是公安分局、交警大隊、西航站區派出所履職不到位。機場集團對安全隱患整治、管理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我們要以此為警戒。

  第一,提升全員安全意識,注重安全教育培訓。做好安全意識教育、安全知識教育和安全操作技能教育。要讓每個人要安全、懂安全、會安全,切實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

  第二,全面加強安全工作措施,加強安檢設備的隱患排查,要注重安全投入。必要的安全投入,是安全生產的基本保障。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勞動安全衛生防護、設備的安全防護設施、安全檢測報警設施等都需要一定的投入才能實現,才能給員工提供有安全保障的工作環境,為安全生產和員工的健康創造良好條件。

  第三,加強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演練,要切實落實預防為主的方針。要認真吸取這起事故的教訓,舉一反三,排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事故隱患,採取有力措施,改進工作,消除隱患,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應該認真落實生產設備的計劃性維護保養工作,保證生產設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從而避免各類事故的發生。

  第四,嚴格履行自己的安全崗位職責,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從我做起,立足本崗,把好安全關,齊心協力,共同編織全民航乃至全社會的安全網。

  (綜合安檢部特檢科:康林林)

  將安全規則牢記於心

  "居安思危"在很多人看來其實是多此一舉,過多的憂慮只不過是杞人憂天。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小心謹慎,安全行事。科室結合近期的不安全事件,組織全體員工對十月安全教育日材料進行了培訓學習,從而提高員工的安全憂患意識,將安全規則牢記於心,保證員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安全。

  安全教育學習材料主要是關於深圳市"3.1"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此次事故發生后,各級政府積極做出相應指示,以全力搶救傷員為第一要任,迅速做好善後工作,正確引導網絡輿論,保證了社會的穩定。事後各級調查組本着"四不放過"和"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的原則對事故的原因進行勘察取證和分析,全面排查事故發生的原因性質和事故經過。在對事故責任和原因認定的基礎上,提出對相關責任單位和人的處理意見,同時,對事故原因及暴露的問題,提出防範性措施和建議。

  這樣的事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其實都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的事件遠遠比這件事故要慘烈的多,給我們每一個人敲響了警鐘,讓我們時刻謹記無論是"空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只要與"安全"工作掛鈎的,就需要我們關注每一個細節,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馬虎。

  身為一名國門安檢員,捍衛空防安全是我們的職責,確保每一位旅客的絕對安全是我們的使命。所以,只要我們在崗一秒鐘就需要我們保證一秒鐘的安全,就需要我們時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責任意識,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四不放過"和"五個必須"的開檢任務,杜絕懶散隨意、麻痹大意的心理,落實公司"六個三"的安全文化理念,將安全規則牢記於心,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持續安全。

  (西區安檢部二科:景雅鑫)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