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好漢三個幫

一個好漢三個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好漢三個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三個代表

  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雖然我不是好漢,不過很慶幸這次“三下鄉”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三下鄉”才能順利完成。

  去“三下鄉”相機是必備的,而且最好有單反相機,有DV,可是這些都是很昂貴的東西,一般人不一定有,有也不一定願意借,我們想去租,可是考慮到經費的問題我們又望而卻步了,只能硬着頭皮去找人借,不過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找的那些同學他們都很樂意借給我,他們知道我是要拿去“三下鄉”的,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對我們的“三下鄉”活動很支持,他們也想去,不過因為時間不允許去不了,借相機給我也算是為“三下鄉”出一份力,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意吧。

  我們這次三下鄉除了支教之外,還要進行調研,我們的調研主題是關於蘇村番薯的發展狀況,要深入調查蘇村番薯就得去採訪相關的人員,例如鎮長、村委書記等人,不過這些大人物沒有人引薦是很難見到的,我們很幸運得到了我們指導老師的幫忙,她為我們聯繫好了鎮長,這樣一來我們的調研工作就好開展多了。我們也很希望能寫出一份有價值的調研報告,引起相關人士的重視,為蘇村番薯的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要做好“三下鄉”活動我們需要外力的幫忙,但我們內部的團結協作更加重要。如果沒有隊員們的幫忙,我們的“三下鄉”根本沒辦法進行下去,為了做好前期準備工作,我和各組的組長們多次召開會議,他們給了很多非常中肯的意見,有些隊員去年也參加了“三下鄉”活動,他們的經驗讓我們少走了許多彎路。隊員們都是自願參加“三下鄉”活動的,大家都希望能把最好的帶給當地的學生,所以大家做起事來都很用心,不是為了某個人而做,而是出於一種愛心。

  眾心齊,泰山移,大家互相幫忙,為了“三下鄉”一起努力,只為把更多的愛和知識奉獻給當地的學生,這樣的隊伍一定是最有愛心,最有活力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好漢三個幫
網友評論
一個好漢三個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