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監獄根據自治區黨委、司法部、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和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黨委的安排部署,監獄黨委精心組織,在全監範圍內開展警察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解放思想、趕超跨越"大討論活動以及"富民強桂我先行"主題實踐活動。自活動開展以來,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活動的目標任務,緊緊圍繞活動的基本原則,牢牢把握活動的主要內容,積極投身於活動中去。力爭在新一輪思想大解放中,進一步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進一步築牢為民的宗旨理念,進一步堅定公正的價值追求,進一步嚴守廉潔的基本操守,進一步推進監獄事業跨越發展。現結合自身從事工作實際,略談一下我個人的幾點體會:

  一、要堅持講政治,始終保持忠誠的政治本色。政法幹警要堅持講政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堅定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持政治原則、恪守政治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工作崗位上。加強政治學習,進一步堅定監獄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活動開展中,我堅持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積极參与到支部的"大學習、大討論"中,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文件、全區司法行政工作會議和全區監獄工作會議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編寫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讀本》等。通過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開展"三項活動"主體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要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名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廉政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為做好監管改造罪犯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始終嚴守公正的價值追求。政法幹警要帶頭學法守法用法,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學習,加強執法、司法規律研究,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模範遵守法律,嚴格公正執法,守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從源頭上、根本上解決執法不公、不廉等突出問題,不斷提高執法水平和執法公信力。

  二、要以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指導監管改造工作,勇於創新。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政法領域的具體體現,是社會主義法治文化的精髓。在監管改造工作中,要用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忠誠守則、執法為民、公正廉潔、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的執法理念和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自覺地把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理念的內在要求轉化為"服務大局、創先爭優"工作主題實踐。同時,要不斷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探索監管改造新方法、新模式,向先進監獄單位學習和看齊,努力發展趕超,努力實現我監獄工作新跨越,爭當現代化文明監獄的排頭兵。

  三、要堅持講清廉,始終維護政法機關的良好形象。要加強政法幹警理想信念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強化紀律作風觀念,嚴守法紀紅線,嚴格執行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區關於政法幹警公正廉潔執法及廉潔自律的規定,自覺接受各個方面的監督,切實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凈,自覺維護政法機關的良好形象。

  四、要堅持講宗旨,始終踐行執法為民的理念。政法幹警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終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去執法,始終把維護人民權益作為政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服務群眾貫徹始終,把群眾路線貫徹始終,把執法為民貫徹始終,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五、要不斷加強警察隊伍綜合素質能力建設,提高執法水平監獄人民警察代表國家行使刑罰執行權,但這不僅代表着國家對罪犯進行懲罰監管,同時肩負着教育改造罪犯的重要職能。為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和提高廣大幹警的綜合素質能力,一是要認真學習法律業務知識,尤其是新出台和新頒布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司法解釋,提高認真學習,提高對法律準確運用的能力;二是要積极參与監獄舉辦的警體技能培訓和比賽,以此提高自己監管規範化水平,推動規範化管理建設步伐;三是要在干好基層監管改造工作的同時,積极參与新類型案件和疑難複雜管理的討論,虛心向老同志和外單位同志請教交流,學習他們多年的監管經驗,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執法水平。

  六、要牢固樹立忠誠公正為民廉潔意識,轉變工作作風優良的工作作風是監獄人民警察一貫要求。因此,在工作中,要牢固樹立樹立忠誠公正為民廉潔意識,要嚴格工作紀律,嚴格日常行為規範,嚴格業餘活動行為,切實增強監獄刑罰執法工作的公正和準確度,樹立起良好的工作作風。具體堅持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要忠誠於黨,堅決聽從黨的領導,努力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思想覺悟,運用黨的理論武器去做好監管改造工作;二是增強廣大人民警察對監獄職業崗位的認同感、歸宿感,激發工作激情、服務熱情和為民感情;三是在工作中遇到重要問題和情況,及時彙報領導,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發揮自身的積極性、主動性,努力梳理出自己的處理思路,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部署,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加強自身的教育,牢固樹立"忠誠、公正、廉潔、為民"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恪守職業道德、秉持職業良知,嚴格遵守"六條禁令"等紀律和廉政規定,不為金錢所誘,不為人情所惑,不為關係所擾,不為權勢所迫,要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執法,堂堂正正為警,以自己的行動去努力推動實現"富民強桂"的最終目標。

您正在瀏覽: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監獄開展"三項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