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

  我們帶着對春的渴望踏進了三月,三月更讓我們記起了一位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故事平凡而又偉大;他的事迹從未驚天動地,卻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顆螺絲釘,卻堅固着美德的高強;他沒有了父母,卻是眾多老人心中的好兒子;他做的每一件事每個人都能做到,卻只有他堅持做了一生;他離開人們的時候只有22歲,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卻散發著永恆的人格魅力,閃動着不朽的人性光輝。這個名字就叫做----雷鋒。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50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把他深深地銘記。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了父母,成了一個孤兒。解放后,他參了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里,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殉職那年,他只有22歲。

  雷鋒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雷鋒似的好人。比如對乘客象春天般溫暖的公交車售票員李素麗,人民的好警察任長霞,實實在在為人民的鄭培民書記,義務照顧孤寡老人十年如一日的林秀貞,行走在馬幫郵路二十餘年的郵遞員王順友……正是因為有了這些雷鋒式的平凡公民,我們的生活才充滿了關愛,

  我們的世界才更加美好!

  同學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當你不小心摔倒時,你是否希望能有一雙溫暖的手扶你一把;當你遇到一個難題百思不得其解時,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個人耐心指導一下;當你迷路時,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幫你指點道路,當你生病時,你是否期待得到一聲關切的問候,同學們,其實只要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我們獻出一點點關愛,就是在以行動學習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要時時刻刻學,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比如:為學校、為社區的衛生、文明做一點自己的貢獻,看到校園裡、走廊上、馬路旁的地上有別人亂丟的垃圾,及時撿起來丟到垃圾桶;看到同學在走廊上追跑打鬧及時制止;有同學病了,關切地問候一句,扶他上下樓梯,幫他補習功課;看到教室的燈沒關,水池的水龍頭還在滴水,隨手關掉,為學校節約水電;看到師長主動問好;課堂上注意紀律,作業按時完成;回到家裡,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小家務,拖拖地,洗洗碗,端一杯熱茶,拿一雙拖鞋……為需要幫助的人們付出一點一滴實際行動,這就是學雷鋒。只要我們人人學雷鋒,處處學雷鋒,我們的校園將變得更文明更美麗,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溫暖更幸福。

  3月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同學們,讓我們就在今天,在這個明媚的春天裡,為心靈播下一顆崇高的種子吧!讓雷鋒精神永遠傳遞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紀念日3月5日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