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課培訓心得2000字

黨課培訓心得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黨課培訓心得2000字

  經過自己的奮筆疾書,終於又完成了一件事情,最近總是每天都在趕寫總結、心得和報告等,實在是不知怎麼說了。期末又一天天接近,一定要抓緊時間複習了。以下是黨課培訓的心得體會:

  從2014年12月17日至12月30日,我參加了廣西師範學院黨校第十一期預備黨員培訓的三次培訓會,在着三次培訓會中,三位老師分別從三個不同的角度向我們預備黨員同志闡述了不同的問題,第一次培訓會是學校黨委副書記葉德明教授闡述了黨的黨性問題,讓我深刻理解到了新時期的黨性問題;第二次培訓會是學校組織部副部長黃日干老師主講,主要講三問:你勢嗎、你有嗎、你行嗎!;第三次培訓會是政法學院覃淮寧老師主講的關於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依法治國問題。

  經過將近半個月的黨課學習,我知道了以前許多不了解的知識。從老師們細心的傳授中,讓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新的理解。我逐漸認識到了黨的黨性問題的重要性,並且在懂得順勢而為,應該追求有健康、有夢想、有信仰的生活,並且要倡導注重行動,行勝於言的重要性,同時要深入理解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關於依法治國的重要問題。在這半個月的學習中,我認真地學習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黨員,並從黨的發展歷史中學到許多新的知識,同時也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

  第一節黨課主要是讓我們理解黨性問題。葉德明副書記首先講到黨性的高度問題是怎樣當好一名共產黨員的問題,這個問題需要我們把握好兩點,一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合法的執政黨,並且是唯一的執政黨,這可以從兩點中看出,一是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中國革命實踐的核心,二是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政黨,它的指導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在建黨后的幾十年的艱苦奮鬥和探索中,繼承和發揚了馬克思主義的優良傳統,形成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與時俱進直至中國夢的偉大實現。

  接着,葉德明副書記講到了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講到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談到官員當官不要以錢為念,要以理想為基礎,不要看到經商發財而感到悵然若失……如果覺得當幹部不合算,可以辭職去經商搞實業,但千萬不要既想當官又想發財。作為老百姓的公僕,就應該時刻謹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要參雜其他私心雜念,破壞黨的光輝形象。黨確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由我們黨的性質和歷史決定的,中國共產黨在1921年7月成立時,當時世界上俄國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給長期探索革命道路的中國志士很大的鼓舞,決心向俄國學習,經過艱苦奮鬥,我國終於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緊接着世界上出現了社會主義陣營和資本主義陣營,美國把中國和蘇聯兩國作為和平演變的對象,蘇聯於1991年解體,這是歷史的悲劇,因為蘇聯的共產黨黨員腐敗得很嚴重,不按照他們黨的宗旨辦事,因此我們要深刻吸取蘇聯解體的經驗教訓,要時刻按照黨的宗旨辦事。若違背了黨的宗旨,那麼黨的黨性都是錯誤的。黨性歷史與宗旨要永遠結合在一起,舉了台灣國民黨的問題,蔣介石非常後悔,雖然與美國販賣了軍火,但並得不到人民的支持,而只有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才能得天下。現在黨內一直提倡的群眾路線問題,就是要懲治黨內的腐敗問題,要老虎、蒼蠅一起抓,不管省級以上領導幹部中的"大老虎",還是科級幹部中的"蹦蹦跳",都要嚴懲不貸。此外,軍隊中也要實行反腐,今年落馬的徐才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總之,反腐倡廉是也一場人民的鬥爭,一定要與黨同心同德,要牢記黨的宗旨和牢記自己的使命,大學生黨員要樹立根深蒂固的黨的宗旨意識,從現在起加強自律,做好黨和國家未來的接班人。

  第二節課黃日干老師講的內容主要有三點:你勢嗎、你有嗎、你行嗎!第一問是談如何認清天下大勢,要懂得順勢而為;並且還要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這是避害;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是趨利!可見,趨利避害,實為君子所愛!故懂得順勢而為,做個隨波逐流的勢利之人,亦乃人之常情,無可厚非!這也比那些自以為是、表面清高之人少點虛偽,多點任性!第二問主要倡導要有健康、有夢想、有信仰;第三問主要倡導注重行動,行勝於言,倡導"在學習中積累,在反思中提升,在實踐中成長,在服務中成才".黃老師幽默風趣的講課方式總能給我很大的啟發和收穫。

  第三節課覃淮寧老師主講的關於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依法治國問題。主要讓我們明白了四對關係,一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制度政治文明的新發展,政治文明包括觀念上、制度上和行為上都要文明;二是分清法制與法治的關係,法制是靜態的法律體系,它是一個制度體系;而法治是一個動態的法律體系,它可以反映一個國家依法治國的程度;三是權利與權力的關係,簡單地說,權力是當官的人擁有的和享有的;而權利是普通人和公民享有的權利;四是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關係,法學碩士招收包括法律專業的各個專業的學生,主要培養面向法律教學、科研和實務部門的專門人才;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只招收非法律專業同學,不劃分具體專業,其知識結構是寬口徑、厚基礎、複合型,主要培養面向法律實務部門的通用人才。最後,覃老師鼓勵廣大同學在將來的發展方向上可以考慮向法律方面發展,讓廣大同學都可以在法律中暢遊自己的夢想。

  這就是我通過將近半個月的黨課學習的總結,這次黨課讓我學到了很多,自己對現階段我黨的工作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同時也使我的思想境界有了極大的飛躍。這次黨課帶着我們的無限夢想而結束,它可以始終保留在我的心裡,為我以後的發展指明方向。通過此次的學習,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不斷改正自己的不足並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對黨的學習,為國家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黨課培訓心得2000字
網友評論
黨課培訓心得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