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夢裡的父母,還是十年前的樣子,醒來后,不禁凄然淚下。其實父母已經很老了,然而夢裡的他們,仍然是十年前我最熟悉的模樣。這難道是漂泊十年的回報嗎?

  曾經滿懷激情的去拼搏,去奮鬥,去進取。然而生活帶來的是什麼?是歡笑?是淚水?是沉重的壓抑?是我愧對了父母?也愧對了生活?只能給生活一聲無奈的嘆息嗎?

  曾經以為,漂泊的心靈,在經過了風雨的洗禮后,能有一次升華。然而每個人都在為無奈的生活而偽裝着。不然也不會為吃到一盤家鄉菜而興奮。都是因為在這點菜里嘗到了家的味道。

  其實每個人都不願去算算自己的得失,也許早已不用去計算,而是做一個明白的糊塗人,自己欺騙着自己。每個人都想着去超越現實,然而現實只能讓蒼白繼續。

  “平平淡淡才是真”只是一句自嘲而已,也許真的我們不敢清醒,因為清醒是一種痛苦。也許我們並不喜歡這樣的生活,而卻要用這樣的生活麻痹自己。

  無奈之後,還有什麼說的呢?沒有,因為無奈的生活還得繼續,路還得走。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