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近日我們青州人民連續失去兩位好同志,好市民,令我們無比痛心。他們就是青州市博物館原館長夏名采同志和二炮副營職參謀沈星同志。

  夏名采同志出生於湖南省石門縣人,土家族。196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考古專業。曾在山東省博物館工作,長期擔任青州市博物館館長,紮根青州從事文物考古、文化研究、文化陳列等工作。對青州市博物館的建設和發展,對青州市文化地位的挖掘推廣作出了重要貢獻。人們不會忘記,當年他為了動員青州市鄭母鎮趙氏家族捐獻出家傳國寶明代趙秉忠殿試狀元卷,十幾次進行訪問,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終於感動趙氏族人,讓神秘的狀元卷作為全國唯一殿試狀元卷重見天日成為青州博物館的鎮館之寶。1994年之前鮮於記載的青州龍興寺石像大規模出土,夏名采同志夜以繼日地守候在發掘和整理現場,為這批文物價值極高的千年佛像重新走向公眾,作出了巨大貢獻。

  多年來,夏名采同志就是以這種奉獻精神、負責精神支持下,為青州市的文物發掘文化弘揚貢獻了全部力量,退休后仍舊不顧年老體弱,不辭辛勞為青州市文化事業奔走,直到病倒在工作一線。2012年4月18日凌晨,這位國內著名的考古學家、在於病魔抗爭一月多后永遠了離開了他為之付出終身的青州文物事業!

  沈星同志1981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閬良區鳳凰街道,2000年9月入伍,上尉軍銜,2010年9月起,在第二炮兵指揮學校脫產攻讀碩士研究生。2012年5月13日,在山東省青州市南陽河因勇救落水少年不幸犧牲。沈星同志犧牲以後,青州人民成群結隊來到英雄獻身的河畔為英雄獻花、點燭;5月17日是烈士追悼會的日子,成千上萬的各界人士湧向追悼會現場,氣氛極為動人。當天中午,在從殯儀館到烈士陵園的十幾公里路段上,男女老少數萬群眾不顧烈日高溫,自發列隊為烈士送行,表達了對英雄的無比崇敬之情。

  夏名采同志和沈星同志都是外鄉人,都為青州的建設和發展事業獻出了生命。他們的貢獻是巨大的,青州人民不會忘記他們的無私奉獻。一個外鄉人,能夠全心全意地投入青州市的社會發展中來,直到獻出寶貴的生命,這是一種什麼精神?人民群眾為什麼對他們給予那麼高的評價?為什麼情不自禁地為他們落淚?為什麼自發地為他們送行?為什麼產生強烈的反響?很簡單——為人民服務!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黨員,每一個公職人員都時刻想着群眾,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盡最大的努力為社會貢獻力量,我們就能夠取得群眾的感情支持,就能夠獲得最大的力量。

  黨員幹部如果與群眾關係疏遠就會產生感情隔閡,群眾有困難幹部不積極處理,幹部有難時群眾就自然袖手旁觀。我們黨的力量來源於群眾,黨與群眾的血肉關係不可分割。通過學習夏名采同志和沈星同志的光輝事迹,讓我們得到啟發:只有我們無私無畏地為群眾利益服務,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衷心支持,我們的事業才能健康順利地發展壯大。高高在上,脫離群眾,頤指氣使,我行我素就必然遠離群眾,就會變成孤家寡人、莽漢、蠢蛋、聾子、瞎子,自以為老子天下第一,其實僅是自我陶醉,一切都是虛幻。

  我們要學習夏名采同志和沈星同志的高尚品格,刻苦學習、勤奮工作、深入鑽研、樂於奉獻,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為全市科學發展、社會文明進步貢獻最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沈星和夏名采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