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和林格爾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衛生局局長 楊星晟

  今天,縣委組織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大討論活動,我覺得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時,因為只有弄清“為了誰”,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只有弄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

  “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這一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優良傳統,也是我們解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之關鍵所在。我們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正確理解並在實際工作中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

  一、為了誰?——一切為了群眾。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牢記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群眾路線時代內涵,堅持走群眾路線。首先要有火熱的心對待群眾,象焦裕祿、牛玉儒一樣,心繫群眾,關心群眾,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堅決反對對群眾的疾苦訴求麻木不仁、吆五喝六、橫眉豎目、吃拿卡要,認認真真、腳踏實地為群眾辦實事,干好事。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指導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提出,對群眾提出的一些具體問題,能夠解決的要抓緊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要耐心細緻做好解釋工作,需要上級決策或制定政策的要及時反映。李克強總理在翁牛特旗指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指出,我們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的是要讓我們的黨更有影響力、凝聚力、戰鬥力,說到底還是為了群眾,為了讓群眾過上好日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我們黨自誕生那天起,就是從群眾中來,就是為了群眾,我們沒有自己的私利,為的是人民的利益,這也是我們黨的事業不斷前進的根本保證。其次,要堅持務實的工作作風。放下架子,實事求是,切實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出現的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特別是土地承包問題、征地拆遷引發的上訪事件、社會保障等、以及人民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民生問題。堅決反對知行不一、文山會海、貪圖虛名、弄虛作假,切實解決一些群眾期盼的事情。同時,要堅持清廉,堅決反對吃拿卡要和貪污腐敗,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熱心民服務的公務員。

  二、依靠誰?——切依靠群眾。群眾中珍藏着智慧,蘊藏着真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變革和前進的根本力量。只有依靠群眾,我們的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我們的工作效率才能大幅度提高。在2009年我市第二監獄發生的“10.17”越獄案,就是我縣群眾在縣委政府的組織下,主動提供犯罪嫌疑人逃跑線索,配合公安部門成功抓獲罪犯。這一事件再次說明無論什麼工作只有充分調動群眾,依靠群眾,我們的工作才好做,才有成效。習近平在蘭考強調,要堅持開門搞活動,讓群眾大膽提意見、評頭品足。這也是讓我們依靠群眾。客觀的說,當前,我們個別黨員幹部確實脫離了群眾,致使有的工作進行不下去,即使進行下去了,也得不到群眾的認可,出現了費力不討好的現象。唐太宗李世民“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講的也是依靠群眾的道理。我認為,依靠群眾,首先要尊重群眾,把一切為了群眾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依靠群眾,群眾也才願意讓我們依靠。其次就是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群眾,發動群眾,認真採納群眾提出的正確意見和建議,努力提高決策的科學性、目的性,進一步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

  三、我是誰?這是三個問題中的關鍵問題。只有真正把握好我是誰,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解決為了誰,依靠誰的問題。我認為,我們首先是一位共產黨員。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半心半意,更不是虛情假意。這就要求我們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和使命,時刻對照黨章,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並正確利用自己的權利,多為群眾排憂解難,多為群眾辦實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現在,我們黨帶領各族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但我們的黨員隊伍也存在着諸多問題和不足,個別黨員幹部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對於“四風”,我們要充分認識其危害性。一是“四風”問題違背了黨的性質和宗旨。二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三是滋生了更多的腐敗問題。其直接後果就是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導致了群眾對黨不信任、不擁護。為此,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要正確樹立“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群眾觀,深刻認識脫離群眾的危害性,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群眾路線時代內涵,不斷對照黨章和先進人物,加強自身修養。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組織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要傾聽群眾心聲,順應群眾期盼,紮實推進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教育實踐活動的實際成效,促進黨風政風轉變,實現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民生改善。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會,不妥之處,請領導們批評指正。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村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