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面對落水少年的掙扎呼救,不太習水性的沈星,挺身而出,跳入冰冷的河水,一次次將落水少年推向岸邊。落水少年最終獲救,他卻因體力耗盡,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沈星用31歲的年輕生命托起了一片大愛的天空,鑄就了“80后”新形象。

  作為新時期社會主義建設的新生力量,“80后”承載着全國人民的熱切期盼。當前,社會處於快速發展時期,各種價值觀念激烈交鋒、相互碰撞。受不良社會風氣的影響,一些優良傳統被動搖,一些人的理想信念淡漠,一些人放棄操守甚至見利忘義。以獨生子女為主體、在長輩呵護下長大的“80后”能否經得住多元文化的衝擊,會不會在利益的誘惑下喪失理想、放棄道義,他們稚嫩的肩膀能否擔起歷史的重任,人們對此充滿憂慮和疑問。

  以沈星為代表的“80后”,用奮不顧身的英雄壯舉作出了響亮回答。山東菏澤“80后”農民工周登路,危急時刻3次勇跳冰窟救人;山東茌平縣“80后”“飛哥”馮思廣,在生死抉擇的瞬間,用生命守護了眾多居民的人身財產安全……一個個緊要關頭,一次次危急時刻,“80后”挺身而出,用青春熱血詮釋了他們的人生意義和生命價值,展示了他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強烈的責任感。如今,沈星用年輕的生命、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再次證明,“80后”是講責任、敢擔當、肯奉獻的一代,是能夠被寄予厚望的一代。

  我們不僅通過大事、難事、急事,見證了“80后”在緊要關頭的勇於擔當、甘於奉獻,更通過點點滴滴的德行義舉見識了“80后”的默默擔當。在街頭的獻血車裡,“80后”是最大的群體,在志願者的隊伍里,又是“80后”擔當了主力軍……他們並不硬朗但卻努力承擔責任的肩膀,讓我們看到,繼承優良傳統、服務人民、奉獻社會,已成為“80后”的主流價值觀,他們已逐漸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中堅力量,已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生力軍。

  胡.錦.濤總書記在“五四”重要講話中提到,希望廣大青年堅持高尚品行,爭當誠實守信的模範、奉獻社會的模範、促進和諧的模範,主動走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前列,為開創社會新風發揮積極作用。我們堅信,作為青年主體、肩負歷史使命、擔當社會重任的“80后”,在沈星捨己救人精神的鼓舞下,一定會以昂揚的精神、踏實的作風、過硬的本領,成為可堪大用、能負重任的棟樑,奏響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青春樂章。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沈星走了。

  天上的一顆星星隕落了。一整天,我像許多青州人一樣沉浸在莫名的悲傷中。五月的風,帶着暖洋洋的氣息,但我總想流淚,我知道一不小心眼圈就會紅紅的。也許,我這樣的年紀已經不再有大悲大痛的行為和感覺了,心麻木的已經像那千年的老樹皮,但我還是難以自控的悲戚起來。

  太多的人在談論沈星,總是帶着些許的遺憾。或許,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季節——奼紫嫣紅的夏天,本不該發生這樣悲情的故事。然而,整個古城的遺憾還是沒有挽留住一條鮮活的生命。一命換一命,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心裡只有莫名的痛。也許是天意啊,在那樣一個清冷的上午,在那樣一個吞命的湖邊,在那樣一個急切切享受天倫之樂的幸福時刻。就這麼突然間,一切都凝固了,所有都定格了。一個沒有預約的死亡匆匆降臨在一個軍人,一個父親,一個丈夫,一個兒子的身上。

  淚水頓作傾盆雨……

  周一的早晨,我的學生們在國旗下肅立,默默地為一個偉大的英靈祈禱。

  啜泣聲響成一片。

  但不久,我聽到了鏗鏘的宣誓聲:

  “我要向沈星學習,學習他危難關頭、見義勇為的崇高精神;學習他熱愛黨、熱愛人民的忠誠品格;學習他立志高遠、奮發有為的理想信念;學習他勤勉進取、好學不倦的優秀品質。

  我要以沈星為榜樣,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遵規守紀,崇德修身,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刻苦學習,磨礪意志,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名,政治素養高、思想品德好、學習能力強的優秀高中生,用青春和熱血,詮釋一個時代青年的人生意義和價值追求。”

您正在瀏覽: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網友評論
學習沈星事迹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