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張廣秀複信精神學習體會

張廣秀複信精神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張廣秀複信精神學習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回信精神學習體會

  近日,在學習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回信精神后,對村官這一職業有更深的感悟:

  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為大學生提供了一個體驗群眾生活、接受實踐鍛煉、提高自身素質的大課堂,創造了一個幹事創業、施展才華的大舞台。作為剛剛走進社會參加工作的大學生,雖有知識、有文化、思想活躍、接受新生事物快,但普遍缺乏實踐經驗,沒有經歷複雜矛盾的考驗。選聘大學畢業生到農村工作,讓我們接地氣、增才氣、聚人氣,在烈日下揮灑汗水,在暴雨中洗去稚嫩,在走村串戶中增強群眾觀念,在拜群眾為師中提高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從而對基層社會有深刻理解,對群眾有深厚感情,真正在基層一線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幹、出成績,在摸爬滾打中成熟、成長、成才。對此,我對今後的工作有了如下思考:

  一、樹立好兩種意識

  1、樹立長期紮根意識

  大學生到村任職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在實踐中使廣大青年得到鍛煉,給新農村建設培養骨幹力量。心態決定成敗,古人講:發乎其上,得乎其中;發乎其中,得乎其下。你越是真心誠意地在農村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做好工作,就越能得到鍛煉;越是敷衍了事,就會一事無成。因此每一位大學生村官要有紮根精神,熱愛農村,熱愛農民,把在農村一線工作作為磨練意志、增長才幹,實現人生抱負的一個難得機遇。確保下基層后能下得去、呆得住、幹得好。

  2、不斷求知的意識

  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確實有學不完的知識,大學生村官既要學習生產種植知識,又要學習組織工作技能,還要學習領導藝術。在工作中要始終做到理論聯繫實際。黨和政府已為大學生村官的成才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只有自身能力素質提高了,機遇來了才能抓住,“機會永遠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的”。所以,大學生村官在農村要通過不斷學習來提高自身素質,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學政策、學法律、學科技、學“三農”知識。

  二、處理好兩種關係

  1、處理好角色與形象的關係。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工作,代表着一級組織,代表着黨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每名大學生村官的言行舉止都應注意場合,把握分寸,要放下架子,把自己作為農村幹部的一員。作為一名普通農民群眾,融入到村務工作中,融入到群眾中,做到謙虛謹慎,說話和氣,不驕不躁。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既要尊重村幹部,又要尊重當地群眾,與村幹部和群眾和睦相處,在工作中要切實為群眾着想,多為群眾辦事,給群眾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

  2、處理好就業與創業的關係。大學生村官學習能力強,信息掌握量大,眼界比較開闊。目前農村創業競爭不如城市,創業啟動成本較低,而且資源比較豐富。如果能結合當地資源、找准市場商機,創業成功的機會還是比較高的。對於農民來講,他們最渴望的是脫貧致富奔小康,最苦惱的是缺少致富門路,希望大學生“村官”能夠帶來看得見的實惠和利益。因此,大學生“村官”應當樹立“為官一任、致富一方”的責任感,真正發揮自身優勢,多渠道、多方式普及科學知識、傳授實用技能,帶領農民群眾共同創業致富奔小康。

  青春無價,報國有路。我們要把總書記的“一封回信”作為幹事創業的“勵志書”,從中讀出關愛和期盼、讀出信心和動力,勇於投身新農村建設的大舞台,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爭當文明的帶頭人、致富的領路人、群眾的貼心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事業中譜寫人生華美篇章。

  篇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複信心得

  今天我們里仁鄉的幾位大學生村官在認真的學習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的回信,我感到受益匪淺。非常感謝習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對我們大學生村官同仁的來信,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關注與關懷。在此同時也感謝我們同仁張廣秀作為我們大學生村官群體的優秀代表給習總書記的信件問候和工作的彙報,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她卻有着與我們不能堪比的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這種良好的敬業精神將作為我新的一年的最佳模範榜樣。

  習總書記在複信中說到:“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農民群眾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學生村官事迹的材料,為你們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高興。”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讀完習總書記的回信我深感責任重大。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並領會習總書記在複信中的精神,牢記中央的囑託和領導的期望,艱苦奮鬥,勤勞致富,以實際行動和紮實的工作成效來回報習總書記的深切關懷,來報答人民群眾的殷切期望。

  在生活中再工作中我要向張廣秀同志學習,學習她熱愛基層、紮根基層的奉獻精神;學習她心繫百姓、幹事創業的敬業精神;學習她帶病工作、不畏病魔的堅毅精神。

  篇三:認真學習習書記給張廣秀複信精神的體會

  習總書記複信中滿懷對村官的關心愛護與殷切期望,看到習總書記複信中多次提到“你們”,讓我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封給張廣秀同志的信,更是一封給我們全體大學生村官的信,我是一名新任大學生村官,工作剛滿半年,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愈發熱愛上了這個崗位。在入職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和三位村官同仁,真抓實幹,積極下基層調研創業項目,並在多方考慮下,抱團創立了山雞特種養殖專業合作社,並圓滿完成了銷售目標,最後取得了預期效果,創業中間滋味頗多,有苦有甜,但苦中作樂,不僅提高了自己的實踐能力,也能深入基層,向人民群眾學習,積極宣傳黨和政府的政策,並為老百姓認真服務。

  新的一年,我將總書記的美好寄語,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為實現新區夢、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將相應總書記號召,繼續紮根基層,增長才幹,為農村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張廣秀複信精神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張廣秀複信精神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