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獨中學會堅守

孤獨中學會堅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中學會堅守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中學會堅守

  盛建生

  我越來越發現,自己的性情就象一隻烏龜:年復一年的蜷縮是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詳,好象與生俱來的一種習慣一樣。

  其實,我有許多時間可以出去走走。去感受那大山的脈搏、探尋山徑的悠遠,也可以去淺嘗山泉的清甜、徜徉竹林的幽靜、撒野秋風襲過後漫山遍野的金黃。但這一切都是我孤獨時的一種憧憬和嚮往,即便再蠢蠢欲動時都被自己以各種理由而放棄。其實我心裡明白,躊躇的就是內心,這份放不下的責任。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脆弱,我亦如此。我又何嘗不羨慕喧囂外的世界呢?責任!是責任,讓我只能去堅守。

  我很清醒我自己還沒有老去,這種看似散漫的生活,只是目前的一種生活狀態。既然無力改變它,那就學會去享受它吧!有時候,一個人,一輩子,很難做幾件自己喜歡做的事,甚至連一件都做不了。既然不能選擇生活,那就得接受生活的選擇,學會堅守。學會在堅守中獨品,這份山高人為峰時的快樂。

  而立與不惑間的十年,如同眨眼之間。日日重複着這般極其公式化的日子,也曾孤獨過、茫然過、困惑過、苦惱過,但最終都是以快樂而取而代之。我厭倦這種生活但我更喜歡這種生活。它讓我改變了太多太多,也改變了我太多太多!

  現實的骨感,找不到絲毫夢想的豐滿。進不去夢想中的日子,我們只能直面現實。年輕已隨風而去,我們必須好好認識自己,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定位。好好去生活,現在於我們已不單純是為了自己,更多的則是為了家人,為了內心裡這份深深的責任。

  無力清晰的去規劃未來的世界,我們只能用心的去經營好現有的日子。努力,努力,倍加的努力,竭盡所能的去努力!學會在孤獨中堅守,在堅守中快樂。用這份快樂更好地去延續“與子偕老”、也用這份快樂給寶貝墊加更多的引路石。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中學會堅守
網友評論
孤獨中學會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