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愛情只是場遊戲

愛情只是場遊戲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他和她都不曾相信過一見鍾情,直到那個熱鬧的晚上,燈光射出最溫暖的傾角,他和她找到了最好的角度駐足在對方的腦海里。相識三天,牽起彼此的手,相識五天,在彼此的唇印上只屬於對方的標籤。他們在南方春季黃葉掉落紛飛的時節許給彼此永遠,儘管那時他們只是相識不過三天的陌生人,月老用一根紅線牽連着彼此的衣襟,於是儘管他們曾陌生20個秋季,他們曾相距1064公里的距離,他們仍然成立最親密的陌生人。相愛是我們總覺得是彼此上輩子的姻緣未盡,於是見到你的第一眼就覺得親切,見到你寂寞的背影就想要擁你入懷,當你伸出溫暖的手,便不想再猶豫。

  他們曾在炎熱喧鬧的中午去看電影,哪怕那時候影院里的人寥寥無幾,影片不是那麼好看,只是為什麼離開影院的時候他們仍是笑着的?只因為牽着心愛的人的手,面對着心愛的人充斥着愛情甜蜜的臉龐,其實地點是哪裡並不重要吧?他們也曾在午後去公園散步,明明裡面什麼也沒有,兩個人牽着手也可以逛上好幾圈,坐在那裡蚊子咬得全身都是包才願離去。他們也曾哪裡都不去,就牽着手在街上走走,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卻仍然覺得時間過得那麼快,道路那麼短,那是愛神的箭,刺的生痛,卻笑得出聲。

  他們鬧過彆扭,為了一些小小的事情,他最終敗給了她的淚水,他說,見了她的淚水,我想要放棄全世界,只是希望她不要再哭。愛到最濃時,我們想許給對方全世界,想立刻走完人生的盡頭,然後告訴對方,看,我們到了永遠,我說過的,我會愛你到永遠。他們看不見的,是愛神的嘲笑……

  終於她發現他有另一個她,她沒有責怪過他的背叛,也不要求什麼,只是整夜難眠,強扯出的笑容讓自己生痛:她不曾告訴他,她在多少個夜裡哭到崩潰,孤單地躲在黑夜的操場聳動着雙肩,哭到眼睛睜不開,哭到咽炎複發,哭到睡去醒來再哭……

  於是他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他曾經是自己里的家人的第一順位,他有着自己獨立的組,點開就會看到他的頭像在晃動,因為他捨不得她沒有了他的消息:他們的照片出現在所有她擁有的網址上,桌面上,手機上還溫熱着,電影票上的日期不過是一個月前……而如今他們只是連打招呼都吝嗇的陌生人。

  這一切讓她手足無措,她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有她自己知道當寂寞的夜來臨的時候,腦中的回憶和現實碰撞得像讓自己死去!回憶總是在一些地方碎裂成一塊一塊,她不明白,愛情為什麼可以這麼無常?她所掙扎的日日夜夜,她的逃避卻換來對方的責怪,責怪自己為什麼這麼快連他的聲音都淡忘如此的快。她帶着全部的疲憊收拾好行李,回到1064公裡外的家鄉,讓自己的傷口慢慢復原……

您正在瀏覽: 愛情只是場遊戲
網友評論
愛情只是場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