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

  文/汪丹楓

  歲月如水潺潺,在記憶的旮旯里千迴百轉。慢慢地沿着思緒向深處流淌,輕輕地勾勒出過往的時光。千刻萬鏤的石道上,百花盛放,泥土裡也彌散着淡淡的花香,柔弱的草兒鑽破軟泥的羈絆,探頭吮吸着空氣中凝結的芬芳。青石街道的向晚,跫音隨着步履悠長,夜幕悄悄謝下黑妝,亘古的穹宇深邃莽莽,月兒來遲姍姍,冷冷清輝點亮了宇宙中星光,閃閃爍爍情意綿長。

  閉目細思滄海桑田,往日景色一幕幕浮現在眼前。落霞孤鶩緩緩出現,秋水霧靄水天一線。翌日清晨的陽光爭先恐後地射出地平線,沉寂的夜色默默退出舞台中間,一道道明媚掠過窗前,在萬里無雲的天邊,演繹一場凄楚纏綿。戲里戲外又有誰能看見,黃昏襲來的瞬間,明媚的憂傷又要上演一場生離死別。

  流年過往,歲月滄桑。轉身過後的天涯,各自為安。陽光有自己的明亮,無論你在什麼方向,他都會不顧一切把自己的能量釋放,藏匿在角落裡的陰暗,細細憬悟陽光的溫暖,不甚明晰的冥想,陽光將整個心靈照亮,心中像大海一樣寬廣,像蒼天一樣蔚藍。幾米微不足道的陽光,依舊讓整個胸膛笑靨如花,在風中舞蹈燦爛。月亮也有自己的月光,無論你漂泊在異地他鄉,她都會全心全意撒下皎潔的月華,帶上故鄉最親切的呼喚,在蕭索的很風中讓你細細感悟親情的溫暖,不再流浪,也不會感到孤單。哪怕此時此刻僅有影子與自己相伴,也要對月吟詩作歡,濁酒一壺忘掉所有的悲傷。抬頭明月熠熠生光,低頭鄉情濃濃綿長。

  沿着青石板道,一步一個腳印去尋找。嗅着殘留在空氣中的味道,拾起那些在時光的淘洗下枯萎的野草,不見鳥兒鳴叫,也不聞蟬兒聒噪,唯見一條小溪順着古老的河道,不知疲倦的向遠處奔跑。幾經周遭,歲月悄無聲息地帶走了從前的微笑。

  在記憶的旮旯里,重新把以前的畫面拼湊起。夕陽下你的美麗,落日的晚霞像是給你披上漂亮的嫁衣,習習微風把你的面紗吹起,凝眸深處你的微笑惹人痴迷,無奈生命里伏伏起起,你的美永遠刻在了我的腦海里,耳畔你的歌聲響起,試着用手觸摸虛無的你,才發現,可望而不可及。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終究看不穿思念,泛濫成災如水綿綿。眼淚里的柔情繾綣,在斷裂的文字里灰飛煙滅。過往雲煙,蒼蒼如霧消失在眼前,沒有太多留戀,沒有太多訣別,一行行眼淚的落下的瞬間,終濕透了寫滿思念的信箋,雁字回時路邊,帶上我深深地愛戀,落在你的枕邊,伴你入眠。

  古藤老樹昏鴉,斷腸人在天涯。韶光荏苒,記不起年少的輕狂,不再想當年的慷慨激昂。一路奔波流浪,一路磕磕絆絆,落葉歸根回到最溫暖的故鄉,回到那段年少最自由的時光。青石板道上,百花綻放,翩翩蛺蝶落葉成歡。把歲月流走的微笑埋進古老的河畔,在明媚的陽光下,讓點點記憶燦爛盛放。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落日晚霞昏黃,作別過往憂傷。迎着撲面而來的海浪,抬起腳丫邊跑邊唱,願得一人,白首相伴。

您正在瀏覽: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
網友評論
微笑向暖,淺笑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