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勝利召開。是在我國改革開放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召開的一次會議,是一次繼往開來、承前啟後、統籌全局的重要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認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我較為關注第十點: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我國現在政治權力存在不相適應,不夠完善的問題。權力配置不科學,相互制約和協調的原則落實不夠,權力過於集中,容易導致腐敗;權力運行過程不夠公開透明,監督不夠有力等等。這些問題嚴重影響我國政治權力的有序運行以及法制中國的建設,因此它是深化改革的重點之一。三中全會提出: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的根本之策。必須構建決策科學、執行堅決、監督有力的權力運行體系,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廉潔政治,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香港經濟日報》2013年12月21日報道,中央反腐風暴縱深開展,近日廣州、上海、湖南多地高官被查落馬,分析指中央展示反腐動真格。持續近一年的反腐風暴,打虎力度有增無減。《香港經濟日報》2013年12月21日報道,單是今年12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已公布26宗官員涉及違紀落馬案件。換言之,本月每天至少有一名官員落馬,中央反腐重拳盡出。“堅持用制度管事管人,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里的根本之策。”我覺得在用制度監督權力的同時重視群眾監督。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是毛澤東思想的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是中國共產黨最根本的工作路線。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這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制勝的法寶,要在新形勢下發揚光大;要帶領群眾發展致富,把解決好群眾的利益問題作為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正如當下熱門的上訪問題,我覺得我們應該保護群眾,讓群眾敢於監督,行使自己的合法權利,同時維護我國有序的政治秩序。我們黨支部在十八大精神交流學習的過程中也有其他同志提出過三點,第一是群眾安全問題,第二是基層反腐力度不夠,第三是基層民主問題。通過交流,讓我對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加深了認識,同時也了解了其他同志的想法,取長補短。

  總的來說,這次三中全會的戰略意義如下:政治上,我國政治權力監督缺乏,政治改革有利於我國改變這一不足,加強權力監督,同時也有利於民眾表達,促進我國民主政治發展;經濟上,我國“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經濟增長方式依舊,同時我國企業自主創新能力不足,這些都阻礙我國經濟發展,《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提出“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是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基礎。必須加快形成企業自主經營、公平競爭,消費者自由選擇、自主消費,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動、平等交換的現代市場體系,着力清除市場壁壘,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我相信,在全面深化經濟改革之下,我國經濟能夠又好又快地發展;文化上,全面深化改革有利於正確社會思潮的形成,有利於弘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展望未來,中國的改革發展道路必將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一個新的歷史高點。

  在我國深化改革的同時,我也會不斷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精神,時刻關注我國改革的動態,堅持群眾路線,努力提升自己,增強自己的能力,盡自己所能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網友評論
十八屆三中全會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