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公司里,這些年來我混到了一個有名無實的清閑職位,雖然不怎麼實惠,可總還是要比一些同事混了一輩子,連個位子都撈不着坐一坐的要好上那麼一點點的。儘管當年我曾經也受過一把手的欺辱,可當時我能夠有原則性地忍受了,說起來的話,這也還算是男人的一種處世本事。

  我的心術正,頭腦簡單,性格耿直,說話乾脆,也沒有貪污受賄的機會讓人們說閑話,所以我的腰板還算是挺直溜的,在職工當中的口碑也還算是挺不錯的,就憑這一點,也就足夠讓我這個黨務工作者所驕傲的了。

  這些年來,別說公司班子成員都比我掙得鈔票多得沒數,方方面面都比我經濟實惠,一個個的都明目張胆地發了家,就是公司里那些個別掌握實權的中層幹部,每個月賺的鈔票也都比我掙的鈔票多得多了。實話實說,有的時候,我的心裡也挺煩的,尋思着,這算是怎麼一回事呀!可我的腦子一轉悠,就又想通了。

  在一個人為管理混亂的公司里,凡是存在的事情就是合理的事情,凡是合理的事情就是存在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心裡不平衡,也得學會讓自己平衡。否則的話,自己的工作就會更加不好乾,自己的日子就會更加不好過。何況,那一些灰色收入是我所不恥的事情。

  我妻子每個月能開個七八百塊錢,每個月我也能領個千兒八百塊的。兒子也還算是挺爭氣,前年考上了大學,我們夫妻倆的這點工資,目前還是能夠供得起孩子讀完大學的。儘管我們家裡沒有什麼存款,但也不用天天愁吃、愁喝、愁穿的,小日子過得也還算是挺順當、挺溫馨的。

  我們家的房子是二十多年前建成的老式房子,從外表上讓人們看着確實是不怎麼樣。可室內水、電、暖、煤氣、閉路齊全,日常生活還是挺方便的。另外,還有一樣最大的好處,那就是離我們公司很近,步行三分鐘我就能走進自己的辦公室,長年累月風吹不着我,雨淋不着我,太陽曬不着我,這些年來我還算是挺享福的。

  我們家的房子是陳舊了一些,可獨門獨院的挺肅靜,再就是室內的裝修簡潔大方,挺適合我的品味,尤其是我的生態魚缸,一年四季都是熱帶人工水域,七彩神仙、火炬、蘭袍……嬉戲於青青的水草和巍巍的假山之間,各展風采,令人心曠神怡。每天晚上我都喜歡品着清茶,抽着香煙,悠然自得地觀賞着那些有靈性的熱帶魚浮想聯翩。

  工作期間,讀讀閑書,看看報紙、練練毛筆字,寫寫博客,和博友們聊聊天,天天都有點事情做。同事來了,朋友到了,海闊天空地隨興侃一通,侃得興奮了就一起到酒店裡去喝幾杯小酒暈一暈,生活逍遙,工作自在,我還想啥呀!如果我再不知足的話,那個大慈大悲又大度的如來佛都要生我的氣了。

  今天我的心情挺好的,這一會兒也沒有什麼人到辦公室里來和我扯閑皮,我就打開電腦自己跟自己扯淡玩。人閑着無聊的時候,自己跟自己扯扯淡玩也挺好的。

  文章打完了,我靜靜地讀了一遍這篇剛出爐的小東西,越讀心裡越發涼,涼得我全身都冒出了冷汗。

  哎呦喂!我的媽呀!我的思想怎麼會庸俗到這種地步了?我的思想怎麼會墮落到這種境地了?這個人還是冀成嗎?他的黨性、他的理想、他的追求、他的豪情都到哪裡去了?

您正在瀏覽: 迷茫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