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高效課堂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鄧先民

  通過此次新課改學習,我學到了不少知識,也得到了不少的收穫:先將我的收穫和體會總結如下:

  一、我的認識

  新教學觀念。通過學習和新課改的不斷實踐,我逐漸認識到教學的本質不再是傳統教學中教師單向的灌輸和講解,而是教和學的雙邊活動,教學是交流的過程,是師生互動,合作的過程,不僅要使學生具有適應社會的能力更要強調學生獲取支持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新課程觀念,通過學習和實踐,我認識到課程是體驗和感受,是教師、學生、教材、環境的整合。

  新學生觀念,通過實踐,我領悟到課堂教學中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教師要創造機會,讓學生成為真正的課堂主人。

  二、以後的工作

  1.挖掘教材,精心編寫導學案。

  大家都知道,在新課改課堂教學中,教師只是教學的組織者、指導者,學生才是學習的主人,教師的主體作用首先體現在導學案的編寫上,可改以來,我認真鑽研靈活挖掘教材,重組教材中的知識點,形成知識鏈,構成知識網。通過多種形式的問題設計,把散亂的知識變為簡單有序的知識系統。根據不同的教學內容,精心設計導學案,為上好課打好基礎,做好鋪墊。

  2.充分展示

  讓學生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新課改告訴我們,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課堂則是每個學生充分展示自己的一個平台。

  3.反饋檢測

  落實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及時發現在知識掌握或口語表達方面的不足,並及時補充講解。

  三、我的反思

  在感受新課改活動的同時,我們的課堂教學改革中也存在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如課堂秩序較難維持,學生注意力容易分散,教學內容難以完成,學生熱情不能持久等等,面對以上問題我們每位教師要把課改工作做得細之又細,每一個環節都要穩紮穩打,落到實處,要把課改作為一項持久的工作,同時我們要善於總結得失,及時修正完善,讓我們的課改工作更上一個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課改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