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傅伯勇

  一天,幾十裡外的兩戶人家因為林邊一棵樹發生糾紛,就來找顧定安調解。

  顧定安通過側面了解,兩家人爭的那棵樹還不到碗口粗細,根本沒有必要斤斤計較,他就一直拖着沒有理睬。但雙方死死糾纏,硬要他去處理。

  後來,他揪住了春耕大忙時節,就去處理。

  他先去了東家,東家看到顧定安來了,很熱情,大人小孩都一起陪同,還將家裡的臘肉、雞蛋、香腸等等好吃的東西拿出來招待。但顧定安對他們兩家的糾紛隻字不提,一直天南海北的神侃。

  第二天,他又去了西家,西家看到顧定安來了,也很熱情,全家人也一起進行陪同,也將家裡的臘肉、雞蛋、香腸等等好吃的東西通通拿出來招待。顧定安對糾紛的事也隻字不提,還是天南海北的神侃。

  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十多天,他不是走東家就是去西家,但對糾紛的事還是隻字不提。

  過了若干天,顧定安將兩家叫到一塊,說:“這棵樹,如果哪家要,就補另外一家5元錢。”

  這時,正值農忙時節,兩家人輸不起時間,家裡好吃的東西也沒有多少了,都感到筋疲力盡。聽到顧定安這麼一說,一下子就達成了協議。

  兩家糾紛就這樣迎刃而解了。

您正在瀏覽: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網友評論
顧定安笑話(故事)之九:處理糾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