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愛”、“學”、“研”、“傳”——普普通通的四個漢字,不,不僅僅是這四個顯性的漢字,吳邵萍老師的一言一行傳遞給我們的是一個為師楷模的真實映像。如何做一個優秀的老師,如何做一個幸福的老師,吳老師用自己27年的奮鬥歷程,給我們詮釋了這個耐人尋味的話題。師之高尚,莫過於這樣,看似平淡,卻在多年的積累中蘊含了無比的榮光。“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稱號,於吳老師而言,不是自封,而是社會給予的一種最為恰當的最為榮耀的榮譽。“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一至高的教育理念,在吳老師身上也灼灼閃耀。師之真愛的每一個細節,吳老師視為平淡的流水,只是平平常常的本分工作,可在我們這些教育同仁的心裡,卻是比金子般難得,卻是一種教書育人的方向標。

  愛之永恆,在於持久,在於博大。一個個平凡的日子,在吳老師的心目中,卻是那般的彌足珍貴。愛孩子勝過媽媽,給予了足夠的關愛,也正因為這樣的用心良苦,才使得許多孩子擁有了快樂的時光。愛園勝愛家。27年,一天不落地工作,不是用一個滿勤可以來形容的,更何況盡孝與盡職產生劇烈撞擊時,該如何抉擇?吳老師,一個“大愛”選擇了天平的傾斜。父欲養而親不在。父親永遠地去了,可吳老師雖有滿心的遺憾,可是看到幼兒園的長足發展,不悔付出,可謂是一種常人難以想象的可貴責任。雖身為園長,沒有絲毫的行政居高,有的是貼心的呵護,有的是心對心的真誠。其實,這種真誠何止不是一種事業發展的原動力,何止不是一種忠誠?作為同仁,反省自己,更多的是向吳老師學習,汲取她身上平凡卻崇高的品行,讓愛孩子愛事業不是一句空話,而是實實在在地一個個行為細節。不只是感動,而是一種動力,大愛動天地,卻在平凡的點滴中鑄就,選擇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就是選擇了大愛的付出,吳老師如此,我們也該如此。

  學之不盡,在於好學,在於求取。多年前,吳老師已經是一個很優秀的老師,可是,她沒有絲毫的滿足,而是克服種種困難更為勤奮地學習。學無止境,不只是一句空泛的表述,而是一種行為的顯現。吳老師愛學生愛事業,才有動力孜孜不倦地長期學習,積澱知識,提高素養,提升能力。而這,正是對事業高度負責的表現。做堅持學習的老師,就是對事業的持續厚愛。這對於每一位老師而言,都是一種有益的啟發,做學習型的老師,對於新時代的教育而言是亟需的。滿腹經綸好用處。只有自己擁有淵博的知識,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潛能,促進工作的更好開展。不斷武裝自己,不斷錘鍊自己不斷提升自己,應該像吳老師那樣,成為一種常態,成為一種教師專業成長的必須。只有自身的素養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履行教育的使命,更好地實踐教師這一光榮的稱號。學一日易,貴在吳老師那樣長久地默默而學。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成為教師生活的一種需要,每日學習着、思考着、實踐着,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吳老師如此,我們也該如此。

  研之深入,在於智慧,在於存心。事業的發展,總有這樣那樣的瓶頸需要突破,而且不是輕而易舉的小事。作為一園之長的吳老師,對此有深刻的認識,有足夠的業務籌謀。打鐵先自硬。為了幼兒園的健康發展,吳老師具有深謀遠慮,沒有滿足於一般的正常化運作狀態,而是在辦學的質態上做足智慧的文章。做一個研究型、專家型的教師,一直是吳老師追求的目標。有目標,更要有主觀給力的行動,這是吳老師的行為理念。注重課題研究,以課題引領事業的發展,在有效性的提升上,用心傾力。也正是這樣,吳老師所在的幼兒園的管理、教師的發展與孩子的成長才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可喜的成績。做注重教科研能力發展的學者型的老師,不是為了一種榮耀,而是對事業傾愛的表現。同是教師,該從中得到一些獲益,懂得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就是對教育事業高度責任的表現。在日常的生活里,像吳老師那樣,充分顯現自己的智慧,充分用心地去研究,相信會得到一種教師職業的喜悅。主動教研,拓展事業,不悔付出,吳老師如此,我們也該如此。

  傳之精髓,在於責任,在於盡心。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對此,吳老師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與做法。出於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愛與忠誠,她不僅注重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還主動做好傳、幫、帶。這麼多年來,她不厭其煩,毫無保留,全心全意地幫助同行們快速成長。“傳”之辛苦,不爭事實;可“傳”之幸福,更為生動。吳老師的付出,換來的是“滿園春色”。二十幾年來,她的足跡不僅僅只停留於自己所在的幼兒園,不僅僅只停留於南京的幼教事業,而是遍及了祖國各地。近五年來,就有十多萬的同行接受過她的培訓,可見是一個天文數字,可見其影響力的巨大。從吳老師身上,我們這些教育同行,看到了她多年來的用心良苦,看到了一個盡心盡職的教師形象。我們為之動容之餘,也在深刻反省自己,該為身邊年輕教師的專業化成長力所能及地做些什麼。筆者以為,只要能有吳老師的高度責任感,只有始終保持“盡心”的狀態,就能在“傳”字上實現教育更大的價值。

  師之大愛總無痕。27年的漫長時間,鑄就了吳老師至高的人品。她的一點一滴,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榮耀的稱號。向吳老師致敬,更要向她學習,心地無私,默默奉獻,做一個幸福的教育朝聖者。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吳邵萍老師先進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