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北京筆記;無題(97--99)

北京筆記;無題(97--99)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北京筆記,無題(97)

  什麼是教育?教育是每一個人的事業,每一個人都把教育當著自己的事業來干,這就是最好的教育。

  時間都到那兒去了?現在經常有人這樣問我,作為一個作家,我的時間全部都用於寫作,用於為人民服務了。

  相對而言,中國特色要比西方特色要好得多,只不過中國特色還不是十分完美,但這正是我們未來改革與努力的方向。

  這個世界至少需要保持相對的公平、公正和自由,這是世界和諧的底線,但對於一個人和一個國家而言,只求保持相對的強大即可,而不是絕對的霸權。

  我們每天要檢查自己的精神面貌是否合格,檢討自己的靈魂是否乾淨,如此才不會迷失方向。

  相對來說,我們的機制與體制,要比其他的國家要好得多,只不過還不是十分的完美,這正是我們未來改革與努力的方向。

  宇宙中,那些我們肉眼觀察不到的微小生命都在不停的膨脹,更別說我們能夠觀察得到的生命了,比如,微生物、單雙核細胞、粒子、細菌與病毒等都在不停的膨脹,而芝麻、螞蟻等微小的動植物也同樣在不停的確膨脹,為什麼現在的蔬菜水果的個頭要比從前的大呢?比如,現在的辣椒、青椒、西紅柿、蘿蔔、梨子與黃瓜等的個頭就比從前的大,這說明它們是在不停的膨脹的結果;同樣的,我們人類的身高也是在一代比一代的高大,這不也是不斷膨脹的結果嗎?這一些的現象說明,生命與宇宙的本質是膨脹,每一個生命一旦誕生就是一個小宇宙,無數個小宇宙構成了大宇宙,而無數個小生命構成了大社會,但無論是大宇宙還是小宇宙,都在不停的膨脹,因為這是他們的本質,並且會一代代的延續與膨脹下去。所以說,宇宙中所有生命,從誕生至結束都在不停的膨脹,膨脹是生命存在的整個過程,生命的本質是膨脹,宇宙的本質同樣也是膨脹,但是良性的膨脹占多數,惡性膨脹佔少數(也只能只佔少數,否則生命與宇宙將面臨滅亡),而人類前進的方向就是,使所有的生命與宇宙都始終的朝着良性膨脹的方向發展下去,並竭盡全力的去遏制惡性膨脹的持續與發展。

  既然焚燒垃圾、樹葉和秸稈都能產生霧霾與污染物,那麼。火葬的屍體就會更加的容易產生霧霾與污染物了,這充分說明火葬是十分不科學的治葬方式與方法。請看,火葬首先要使用汽油或柴油等資源,然後,汽油或柴油在屍體上燃燒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或釋放出大量的其他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造成現在的嚴重霧霾天氣,與此同時,火葬又不能讓屍體自然的風化與分解成土壤與有機物,給土地與其他生命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請大家想一想,人已經去世了,卻還要浪費汽油資源去污染屍體,去一把火燒掉靈魂中很多有價值的東西,這很有可能讓靈魂在宇宙中變的無所適從,找不到宇宙與回歸的正確方向,於是只好變成嚴重的霧霾或者其他污染物來報復人類。所以,在我看來,這火葬既違背了古人對大自然要多加保護的理念,又浪費了資源,破壞了環境,污染了空氣,這無疑是不科學的。無疑,古人的治葬方法是最科學的,因為,古人認為這種方法能夠讓靈魂充分的回歸大自然,讓靈魂可以再生再現,提高人類生生不息的正能量(而不是嚴重的霧霾或者其他污染物),這無疑是十分科學的理念。

  怎樣的表演才能感動人,激勵人?除了技巧,關鍵是要投入,只有認真的投入到表演之中,才能感動人,激勵人,達到藝術的專業規範與要求。

  生活的節奏,就是精神的節奏,而生活的精神,就是創作的精神,文學藝術皆來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所以,文學的創作是一種高於生活的精神境界,那麼,生活的節奏,生活的精神,就是一切文學藝術之節奏和精神,這種精神之取得,必須是在生活的基礎上加以科學的修鍊與提煉,再進行科學的訓練而成。

  生活、工作、戀愛、家庭、事業是人生的五架馬車,相輔相成,薪火相傳,在不停的膨脹着,但如果有一方面膨脹不良,就會影響其他,就很可能導致惡性膨脹;政治、經濟、文化、科學、無線電、電信、電腦、計算機、遊戲、文學、藝術、戲劇、數學、美術、書法、繪畫、漫畫、軍事、歷史、地理、人文、飲食、交通、工藝、工業、農業、商業、教育、衛生、醫療、航天、航空、制度、機制、體制、、法律、公安、安全、反恐、刑偵、製造、發明創造、生物工程、體育運動、金融、財政、稅務、城管、旅遊、娛樂、服務、食品、新聞出版、林業、水利、氣象、紡織、外交、廣電、發改委、如此等等這一切專業也都在膨脹着,但它們之間是怎樣的關係呢?但如果有一方面膨脹不良,也會影響到其他,就很可能導致惡性膨脹。所以,這一切都需要良性循環與膨脹。

  2014年2月24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98)

  美好的生活已經開始了,從此我們快樂生活每一天,和善良的人們一道前進

  美好的生活已經開始了,從此我們幸福成長每一天,和前進着的歷史一起前進

  做人憑學問論高低,做官以品質分上下。

  叫成功永遠在,自己成功了,就得要竭盡全力的去幫助別人,至少要成人之美,這是因為,當初自己也是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才取得成功的;讓更多的人得到成功,是個人與社會進步的體現;這個世界成功的人越多,我們的生活就越美好和諧,生存環境就更加美麗;自己成功了而不去幫助別人的人,就是忘恩負義的人,就是失敗的人,所以,請記住,成功永遠在,和諧就永遠在,幸福也就永遠在。

  正義、公平、公正與自由是人類前進的永恆的主旋律。

  精神與堅強的意志是一對雙胞胎,是相輔相成的統一體,有了良好的思想、品質、精神、境界與藝術和生活的感覺,都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力去保持,去堅持下去。但是,如果一個人沒有堅強的意志,對待學習與做事的態度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或朝三暮四半途而廢,那麼,如此的意志薄弱是幹不成任何事情的,尤其是搞藝術的人,一定要意志堅強。人的一生,當靈魂寧靜與純潔的時候,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去保持;當身體十分健康與人際關係非常融洽,且事事順心的時候,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去保持;當遇到困難,或工作不順心的時候,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去克服;每當胡思亂想,或犯了錯誤的時候,也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去加以控制和改正,使自己的思想、品質向好的方向發展下去;有時候,我們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心靈與心理健康,該想什麼,不該想幹什麼,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都需要用堅強的意志去把握,所以,具備堅強的意志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尤其是搞藝術的人,只有具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克服一切困難,才能成功。

  人類只有具備了科學的生活生存方式,才能更好的延續下去;環境污染的程度,直接與間接的與人類的生活生存方式是否科學有關。

  首先要嚴謹我們的思想和精神,不可鬆懈,然後才能嚴謹我們的事業與生活。

  作為一個中國人,做好人要堅持到底;做好事要堅持到底;做慈善要堅持到底;環境保護要堅持到底;改革開放要堅持到底;做永遠的中國人要堅持到底,尤其是北京人。

  一切善良的人們啊!為了生命的榮光,為了靈魂的永恆回歸與輪迴,請將你的肉體與精神徹底的奉獻給大地,去科學而又環保的去埋葬我們的肉體與精神,讓靈魂永遠回歸大地與生命。

  為了生命的榮光,人類需要去改變以前的一些落後的觀念、思維、生產、生活與生存的方式和行為習慣。

  為了生命的榮光,我們必須讓地球回歸到三百年前的生態環境狀況中去。

  大自然中,所有的動植物死亡以後都是自然埋葬,只有人類用火去燒,這本身就是違反自然規則的行為,因為,土地需要營養成分和有機物成分,才能更好地延續生命,而所有的稻草、垃圾、秸稈與樹葉,以及一切動植物的遺體都是土地需要的營養成分和有機物,難道可以一把火燒掉么?我們要順應自然的發展規律前進,讓我們的遺體慢慢地風化,轉化為大地與生命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和有機物,從而讓靈魂能夠自然的去回歸與輪迴,讓生命能夠更好的代代相傳,健康發展。

  火葬是不科學的,請看,火葬淋上汽油,一把火燒掉了屍體,如同燒掉垃圾、秸稈與樹葉一樣,燒掉了許多有價值的東西,產生了污染物,浪費了資源,產生了嚴重的霧霾,還使靈魂得不到回歸,這難道是靈魂的自然回歸之路嗎?這難道是在保護大自然?所以,火葬是不科學的。現在,人們的身材越來越高,產生的污染物越來越多,浪費的資源就越來越大,這樣怎樣讓人類回歸自然?這樣子何年何月才能回歸自然?人類要保護自然,就得要回歸自然,那麼,人類怎樣保護自然與回歸自然呢?首先,就得從自己做起,不實行火葬。

  既然焚燒垃圾、樹葉和秸稈都能產生霧霾與污染物,那麼。火葬的屍體就會更加的容易產生霧霾與污染物了,這充分說明火葬是十分不科學的治葬方式與方法。請看,火葬首先要使用汽油或柴油等資源,然後,汽油或柴油在屍體上燃燒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或釋放出大量的其他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造成現在的嚴重霧霾天氣,與此同時,火葬又不能讓屍體自然的風化與分解成土壤與有機物,給土地與其他生命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請大家想一想,人已經去世了,卻還要浪費汽油資源去污染屍體,去一把火燒掉靈魂中很多有價值的東西,這很有可能讓靈魂在宇宙中變的無所適從,找不到宇宙與回歸的正確方向,於是只好變成嚴重的霧霾或者其他污染物來報復人類。所以,在我看來,這火葬既違背了古人對大自然要多加保護的理念,又浪費了資源,破壞了環境,污染了空氣,這無疑是不科學的。無疑,古人的治葬方法是最科學的,因為,古人認為這種方法能夠讓靈魂充分的回歸大自然,讓靈魂可以再生再現,提高人類生生不息的正能量(而不是嚴重的霧霾或者其他污染物),這無疑是十分科學的理念。

  2014年2月28日於北京丰台盧溝橋。

  北京筆記,無題(99)

  民族團結,國家統一,是中國人民心中永恆的核心價值觀,也是中華民族向前發展的高於一切的前提。

  規章制度當然是越具體越好,尤其是基層的規章制度,因為,規章制度越是具體,責任劃分就越明確,矛盾糾紛就越少,就越能發的民主與自由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會極大的發揮人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減少各種資源的浪費與貪污。

  現階段,我國最重要的事情是努力實行公平公正,可是有的人要求去單方面的大幅度提高公務員的工資和待遇,如果真的實施了的話,在公務員工資和待遇極高的情況下,他們再多少拿一點、多少挪用一點、多少索取一點、多少佔用一點、再多少搶劫老百姓一點(連吃水果都不用自己掏錢)、或再多少貪污受賄一點,恐怕時間長了以後,這些國家公務員就會徹底的失去為人民服務的最起碼的精神情操,最終變成窮凶極惡歹徒;最終會讓全社會徹底的失去公平公正的原則與社會環境,還有可能導致國庫空虛,無力實現強國和強軍夢,以至於最後發展到國將不國的地步(變成像清政府一樣),這當然不是我們中國需要的未來?中國,至少需要相對和基本上的公平公正原則與社會環境,我們的社會才能真正和諧起來。

  人世間就存在着那麼一點小便宜,就讓不少人變成心靈上是天使,而行動上卻是自私自利的魔鬼,到底是什麼讓一些人變得如此的自私自利呢?無非是為了個人的一點小權力與小利益在作怪,因為,一旦擁有了一點權力,哪怕是一點小小的權力,面子上就大了,就可以得到比平常人多一點的便宜,撈到多一點的好處,若尋找機貪污,則可獲得更多,甚至巨大的利益,還有可能不被察覺,僥倖逃逃,僅此而已,就讓不少人變得自私自利,變成心靈上是天使,而行動上卻是自私自利的魔鬼。

  人世間就存在着那麼一點小便宜,就讓少數人變成心靈上是魔鬼,行動上更是自私自利的魔鬼,成為徹底的唯利是圖的小人,這樣的人一般不被輕易發現,危害極大,但大多數沒有好下場。

  一些人,為什麼總是不了解人性自私自利的一面?為什麼總是要流露出一副自私自利、唯我獨尊的嘴臉(成天板著臉,什麼友誼、友好、友善都不要了)?許多人為什麼不能夠做到去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件事與每一個人?或許,這與人性的醜惡有很大的關係,但至少,這些都是不合乎人類精神與文明發展之道的產物,難道不需要我們共同的來加以明了與改變么?

  一些恐怕分子的思想是反自然、反人類的,如果不加以改變,老天爺遲早會懲罰他們,把他們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

  你自身的良好感覺本身就是藝術,只是還不夠規範,只是還需要進行強化訓練與規範操作而已。

  能否寫出來好文章,與你的品性好不好有關係。

  有人經常嘲笑我說,你一個當保安的能夠寫出什麼好文章,我說,如果我能夠寫出來好文章,我當保安也能夠寫的出來;反之,如果我寫不出來好文章,即便我不當保安也照樣寫不出來,你不是沒當保安嗎,你怎麼會寫不出好文章?我能否寫出來好文章,與我做不做保安沒關係,而與我的品性好不好有關係。

  表演者,精神一定要飽滿,情緒一定要高漲,表現力一定要強大。

  靈魂的正面心態有哪些?一,職務與地位越高,越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且更加的謙虛謹慎;二,我們始終相信正義就在前方,歷史正在前進,力求辦事公平公正,而決不會放棄自己的職責和義務;三權力與職務不是我們貪圖享受的資本,我們有同情心,能夠分擔人民的痛苦;四,有的人喜歡拉幫結派,搞裙帶關係,對上熱情似火,對下冷酷無情,言行不一,口是心非,這些兩種態度對待人的人,他們只是把公平公正當著一種虛偽的口號放在口頭上而已,實質上是個名副其實的偽君子,所以,他們就會最終為一己之私的小利而喪失道德與原則底線,成為貪官污吏與人民的寄生蟲;或者他們會為自己的利益損人利己,濫用職權,全然不顧仁義道德,給國家和人民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給社會造成巨大危害,影響極壞。對於這些人,我們是不會欣賞他們的,必須要給予嚴厲的打擊,我們的心靈深處,從來就堅決反的對這樣的人和事的,如此等等,就是我們靈魂的正面心態。

  人類,為了生命的榮光,我們必須讓地球回歸到三百年前的生態環境狀況中去。

  2014年3月5日於北京盧溝橋。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無題(97--99)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無題(97--9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