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一

  通過作風建設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世紀教育事業飛速發展,全民素質整體提高,國際、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必須花大力氣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端正校風、教風、學風,提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是當前擺在我們每個教師面前的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在作風建設學習后我有了這樣的幾點體會,這幾點也是我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實現的目標:

  第一、在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的同時,應該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擁護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甘於奉獻。

  第二、關心學生的思想道德、身體心理等狀況,言行謹慎,在課堂或公共場所不講一些不利於學生身心建康成長的言論或觀點。

  第三,有工作責任心,安於本職工作,重視教育改革和教育創新,有進取精神。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第四,心態平和,在單位,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積極而且高質量完成份內份外的工作。積極調整心態,正確對待當前人事制度、工資制度改革,明確自身的“責、權、義”,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集體與個人、名利和道義之間的關係。

  第五,要自信、自愛、自尊。自信的教師才能教出自信的學生。一個自信的教師能教給學生去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自愛的教師對生活充滿熱情,得體的衣着、溫暖的笑容、文雅的談吐、對周圍人的關心、對工作的投入都是最能給學生以模仿的榜樣、都是最能感染影響學生的活教材;自尊的教師從不貶低自己的職業,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會一味地抱怨。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着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第六,要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學生,充分尊重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和發展,關心我們的教育會給學生的未來帶去些什麼。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作為一個好教師至少要教會學生三樣東西:開發自己能力的本領、相信自己能力的信心和為人處事的原則。

  在知識和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每一個教師要面臨落伍的危險。如果我們不經常地處於學習狀態,我們的知識結構就會落伍,我們的教育教學方法就會老化,我們就會不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所以,無論是思想素質,還是業務能力,都必須“邊學邊干、邊干邊學、終身學習、不斷創新”,要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我們會把這次“幹部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作為自己提高更新的契機,加強學習,認真查擺,努力提高,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有一個新突破。

  江總書記在第三次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指出:“人民教師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質上、學識學風上,全面以身作則,自覺率先垂範,這樣才能真正為人師表。”

  為人師,不僅要對學生負責,更要對社會負責、對科學負責。所以,任何時候,提倡教師的師德師風都是必要的。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一項重大的建設工程,是一項需要每一個人民教師長期奮鬥的艱巨任務。讓我們每一位擁有人民教師稱號的人,懷着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對科學負責的態度,“提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使自己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使自己能夠擔當起培養21世紀需要的合格人才的歷史重任。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二

  加強幹部能力作風建設心得體會(2008年任職黨委秘書,原創)

  按照上級要求,我鎮開展了加強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此舉意義重大,這是新時期,對幹部自身建設提出的新要求。個人認為在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的基礎上,要把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提升形象落實到工作實踐中去。現結合當前本人工作實際,談談個人學習心得體會。

  黨委辦公室是為黨委謀思路、抓落實、搞服務的綜合部門,承擔著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職能。辦公室人員工作作風的好壞和執政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着機關形象。多年來的辦公室工作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辦公室工作關健是要站在服務的角度,積極做好“想服務、會服務、優服務”的文章,不斷服務大局、服務部門、服務領導。

  一、立足崗位,在認清職責的基礎上樹立“想服務”的理念

  秘書的工作重點就是“三項服務”,做好“三項服務”的基礎就是在工作中不斷強化四種意識。一是關愛群眾,強化群眾意識。要把群眾的意願變成自己的工作目標,要把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準繩,突出我們工作的為民性、實效性。二是求真務實,強化實踐意識。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始終立足於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不搞教條主義,不搞本本主義,不搞經驗主義,既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各項方針政策,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三是愛崗敬業,強化創新意識。辦公室工作千頭萬緒,辦公室人員在日常工作要善於整理、善於總結、善於歸納。我們要以崗位為事業,踏踏實實,盡職盡責,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在各項工作上致力創新、勇爭一流。四是淡泊名利,強化奉獻意識。要始終擺正位置、擺正心態,做到“台下一身汗,台上靠邊站”,要甘於清貧,樂於奉獻,要能吃得起苦,吃得起虧,始終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和持之以恆的作風。

  二、積極實踐,在服務領導的過程中增強“會服務”的能力

  “能力在實踐中得以提高”。為此,我們必須積極工作,通過不斷的實踐來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一是提高政策水平,增強政治敏銳性。在認真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的基礎上,要捨得花時間和精力研究各種文件,準確把握上級的政策方向和工作方向。二是準確掌握信息,做到心中有數。針對社會上的難點、熱點、焦點問題,廣泛開展調查研究,為領導決策提高一手資料,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三是領會領導意圖,做到心中有底。切實領會和把握領導意圖,明確判斷工作的重要程度和緊迫程度,分清主次、輕重和緩急。四是夯實基礎工作,做到心中有譜。認真做好剪輯文字材料、檔案整理、總結經驗等基礎性工作,為順利完成領導交辦的突擊性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三、開拓創新,在服務基層的前提下提高“優服務”的水平

  辦公室工作繁忙而雜亂。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下,要很好地解決問題,為部門和群眾提供優越的服務,就必須講究一定的藝術和方式方法。一是遵循目標原則,有的放矢。圍繞目標,認真督查黨委決策執行情況,有力促進任務落實、目標完成。把與目標無關的事情放一放,保證各項工作按照計劃順利開展。二是把握工作重點,突出特色。把形成特色作為工作的重點,圍繞突出特色開展工作,找好工作的着力點,把工作干出成效、干出特色。當前,決勝全面小康、新農村建設是重點工作,我們將圍繞這個中心,及時收集上報信息,廣泛深入開展調研,把信息報送和調查研究工作作出自己的特色。三是運用拿來主義,駕輕就熟。在草擬管理文件和組織重大活動工作過程中,可以大膽“走出去,請進來”,借鑒和吸取別人的優秀成果和工作經驗,結合實際為我所用,不斷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質量。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第2頁)三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關鍵在黨。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胡錦濤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號召各級領導幹部: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機關作風建設是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具體體現,也是提高黨執政能力的核心和基礎,機關作風建設的情況如何,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形象,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通過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本人就此次作風建設活動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認識到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以貫之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着我們的思想,左右着我們的行動。古今中外的實踐一再證明,具備什麼樣的作風,就成就什麼樣的事業。在當前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利益面臨重新分配,各種矛盾日趨複雜的形勢下,紀檢工作必將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如果我們作風建設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這將嚴重影響紀檢工作人員戰鬥力的發揮和提高,如果任其發展,我們紀檢工作不僅不能與時俱進,而且很可能與時俱退、與時俱變。

  二、要注重學習。認真學習黨中央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重要講話,堅持以學習教育為先導,打牢作風建設的堅實基礎。始終把學習教育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前提和基礎,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能、學以致用。堅持學理論、學業務、學技能,切實做到每學習一次,都明確一個主題,聯繫一次實際,受到一次啟迪,使每個人明是非、知榮辱、修言行、增才智。

  三:學以致用,貴在實踐。要把所學知識用於自己實踐工作中,不能停滯在學習的表面。對待自己的事業就是要恪盡職守、紮實肯干、勇於進取、拼搏向上、知難而進、忘我工作。就是要按十六大提出“四個新”的要求,聚精會神搞建設,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