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學校為了我們以後在社會中走得又好又快和飛的更高,於2013處12月7日和青創園共同舉辦了野外素質訓練。通過此次訓練,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地理解到成功者是要付出怎樣的努力方可站在至高點上,那勝利的喜悅是無數次的跌倒與反省凝聚而成的。在這一天的訓練中,汗水與淚水、痛苦與歡笑交織在一起,使我們都極為深刻的體驗到一個團隊是要經過千百次的錘鍊才會變的堅不可催。這次活動給我帶來的感觸頗深:

  今天早上8點20分我們準時從學校出發駛向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紅楓湖。在王老師和青創園策劃人方哥的帶動下一路上有歡笑、有喜悅、有愉悅的歌聲。經過90分鐘的車程,我們學校最先到達目的地紅楓湖,幾分種后各個學校也全部到達,方哥給了我們5分種上洗手間。然後我們由方哥帶到了運動場地,在運動場地,等待我們的是孫教官和李教官。在認識了孫教官和李教官后,孫教官給我們介紹了很多,同時也說明我們今天訓練的目的和用心。剛開始的20分鐘,孫教官讓我們重新溫故了進入大學的第一課:軍訓。讓我們重溫大一軍訓的熱情與那種嚴格的紀律,感覺就好像又重新回到了剛進大學的那些日子。孫教官給我們說明了在下午的項目中我們要不分男女,共同完成任務,我們男女搭配,相互摸着對方的鼻子說“今天我們都只有五歲”,那時我們就好像真的回到十幾年前的孩童時代。接下來,便帶領我們做遊戲。

  遊戲很好玩,在遊戲中我們要相互配合,隨機應變,準確無誤第一時間做到教官所說出的數字,做不到的就罰做遊戲,真的是太開心了,回味無窮啊!在遊戲中,我體會了團結的

  重要性,如果一個小小的環節出了差錯那麼,我們這個遊戲將是失敗的,如果任何一位同學不為大局考慮,不為其他同學考慮,不去配合他人,那麼,這個遊戲也將會失敗。這個遊戲

  讓我們明白了一個人的局限性,不管做任何事我們都要團結一致向著我們的目的前進。也讓我們明白了團結在當今社會的重要性。

  隨後,中午12:30我們進餐廳用餐,工作人員早已把飯菜都準備好了。經過一早上的認識、接觸和磨合,來自各大學的各位同學都少了很多陌生,多了許多融洽。飯後我們一起在湖畔邊欣賞了這裡的美景,相互認識、了解。隨後我們來到了訓練場,正式開始了今天的訓練。

  今天我們訓練的每一個科目都是從古代戰爭中演變而來的,有很高的實踐意義。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訓練項目是“蛟龍出海”。這個個項目是考驗我們團隊的凝聚力、創造力、想象力、反映能力、領導能力。我們要先分隊、選出隊長和參謀長、取隊名、選隊歌、自設隊旗。在我們大家相互配后給我們隊命名為“布鷹”隊,另一隊他們取為“狼群聯盟”。這樣我們便開始了比賽,我們都相互把腳綁在一起,然後一起橫着走。由於種種失誤,很不幸我們隊在這次比賽中我們失敗了。我們沉默着,我們反思着,失敗的痛楚無法形容。人生就是這樣,是現實的,我們不得不接受。但也讓我們大家學會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們要時刻準備着,我們才能有機會贏。

  我們的第二個訓練項目是“信任背摔”。這個項目不僅考驗我們團結合作、我們的勇氣,還要考驗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的項目。這個訓練這是由李教官帶領我們完成的,它是由8到10位同學在1.5米的檯子下一同學手靠着另一同學的肩膀組成的手臂人壘,然後一些同學就用手支撐着這幾位同學的肩,以防衝擊力太大前面同學向後倒。人壘做好后,其他同學就給即將上去的同學加油打氣,減少上去同學的心理壓力和恐慌。在檯子上面的同學站好並且由老師綁好手后就問下面的同學:你們準備好了嗎?下面的全部同學就說準備好了,然後他就數1.2.3,於是就倒下來真的是太刺激了。當今社會,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很少了,我們須要打開我們大家的心扉我們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務,這次我們做到了,我們漂亮完成任務。這個項目訓練也讓我們明白了責任的重大,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多麼的重要。

  今天我們的第三個訓練項目是“穿越火線”。這個項目是考驗我們決策能力、配合程度、默契程度、協調程度和以整體為重的項目。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30多個人中我們‘逃走’了20多人,剩下的‘犧牲’了。雖然我們贏了“狼群聯盟”隊,但我們還是失敗了。也處我們明白了勝不驕敗不餒的可貴。讓我們懂得了默默奉獻的可敬,為我們國家的強大默默奉獻那些人們的不易,也讓我們體會到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

  接下來我們進入了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訓練項目“翻越畢業牆”。 是最難的一個挑戰,也是最讓人振奮人心的時刻。它是由4.2米高鐵面樓台,由人在地面上做人體人梯,然後同學們踩着這個同學上去,由上面的同學直接性的拉上去,徒手翻越畢業牆,而且只要有一個人說話、有一個人蹬牆、有一個人拉手方法錯誤,在三個規矩中犯一條就是犯規。有一個人犯規就要重來、隊長和政委就要受罰。剛開始由於有人說話我們被罰了,真是激動人心的時刻啊!同學們都感動的流下了淚水。後來我們大家都遵守紀律,再也沒有被罰了。準備工作都做好了以後,同學們同事們飛速跑到畢業牆下,搭好人梯。另外的同事踩着同事的手臂,肩膀,一步一步往上爬。人梯的同事是最辛苦的,人梯的同事我想一定是咬緊牙關,默默的在堅持着。他們的胳膊他們的手臂全都踩紅了。他們為的是我們能夠順利通過。當你踩着同事肩膀的那一剎那,心是痛楚的。因為他們付出的太多。而我們的領導更是喊破了嗓門,聲音都嘶啞了,還在高聲吶喊加油!加油!堅持!畢業牆上我們是支優秀團隊,我們已經沒有了組別界限、沒有了男女界限,已經不是一個個獨立的人,而是由許多個人組成的一個堅不可摧的團隊,真真切切體會到了“團隊可以創造奇迹。從這個團體項目中我們看到了久別了的真誠,看到了早已被淹沒了的樸實,看到了為達目標眾人協力、甘於奉獻、永不認輸的動人一幕,感受着我們親愛的同事們帶來的震撼。搭人牆的,一層不夠兩層……第一個上去了,第二個上去了……我們沒有時間顧及他們是否痛,把他們無情的踩在腳下;先上去的,一上去后馬上回頭將同伴一個一個的往上拽、往後拉……我們感激,感激我們身邊的同學,感激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激生命中為我們加油吶喊助威的人,他們是最偉大的,有了他們我們的生命才更具有生命力。

  我們兩個隊總有69人,最後我們都順利翻過了畢業牆。我們已不再是兩個隊、幾個學校的同學,不分男女,我們已經是一個整體。我們流淚,我們感動,我們一起努力,為了大家,為了團隊,為了成功,我們融合為一個整體。現在回味無窮啊,真的好感動。也讓我們明白了一群無私奉獻,悄無聲息付出的人,甘心這樣奉獻和付出體現了人世間的真善美。

  一天的拓展活動就這樣結束了,讓我深深觸動,讓我感受到了團體力量的偉大。作為一個團隊共同經歷了克服恐懼的一霎那、分享了成功一刻的喜悅、完成了一次對自我的重新認識,我們戰勝了自己的心魔,由內心的極大恐懼到無所畏懼,經歷了心理與生理的考驗,真正實現了認識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標,更熔煉了一隻堅強、團結的優秀團隊,相信很多體會一定會對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產生很多積極的影響。相信每一個人都從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啟發,但我們是否能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運用到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啟示運用到生活中去,還需要一個更長的磨練過程。

  謝謝學校、謝謝青創園,謝謝發起者方哥,謝謝青創園的所有成員,謝謝訓練的孫教官和李教官。謝謝來自各校的同學們,今天你們讓我收穫很多,感悟很多: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我們的親人在為我們默默付出,他們沒有責任為我們這樣付出,珍惜我們的親人和朋友。加油,相信明天會更好!

  行管12125班秦慶磊

  2013年12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野外素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