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媽媽清清水清的

我的媽媽清清水清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清清水清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擁有了世上最好的媽媽,是五百年不出一個的好媽媽,因為她集所有的美德於一身,她善良,正直,堅強,忍耐,寬容,最主要的是媽媽愛笑,笑容始終掛在她的臉上,沒有什麼事會讓她不開心。

  小時候家住在農村,爸爸在外地念書,家裡所有的農活全靠媽媽一人撐着。寒風刺骨的冬天上山撿拾柴草;秋天在蜿蜒的山上來來回回地推地瓜,花生,玉米;炎熱的夏季她汗流浹背的割小麥;春天她又忙忙碌碌地在田間播種施肥。她像一個男勞力咬着牙拼着命乾著。可在我們面前,她從不抱怨,只要她有點空閑,做着手工活,她就會拿起筷子打着碗,敲出美妙的音樂,笑盈盈地為我和弟弟唱出甜美的歌。至今,我還記得好多歌謠都是媽媽那時唱的。

  媽媽不但人長得美,還心靈手巧。那時候,家裡經濟拮据,媽媽會變着花樣把她穿過的舊衣服在縫紉機上為我們改成好看的衣服,把我和弟弟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等到全家搬到縣城后,家裡條件也好轉。媽媽到工廠里去上班,卻還能急三火四趕回家做好熱氣騰騰可口飯菜等我們吃。媽媽忙活着卻總是樂滋滋的,她從不批評我們,也不啰嗦我們的學習。我和弟弟也懂事,把媽媽給的零用錢放在手裡捏幾天不捨得花,又原封不動放回去,還對媽媽說,沒有好吃的。

  媽媽總是愛相信人,哪怕是陌生人,她也不怕上當。初三時,家裡來了個可憐兮兮的老婦人,老婦人滿臉皺紋,咳嗽不停,媽媽是在三醫院門口看見她躺在那裡,就把她領回家的,老婦人在我們家住了幾天,後來,是她兒子把他領回家的。

  爸爸年輕時脾氣暴躁,卻很少和媽媽吵架,因為媽媽對爸爸百依百順,爸爸即使發脾氣,媽媽也是笑,哄着爸爸,也不知媽媽怎樣那麼寬的心胸,我卻學不會。

  我結婚後,沒有房子,就在父母家住了三年,後來有了房子,還是在父母家吃,那時,媽媽不但要為我照顧兒子,還要精心做好飯菜,等我們下班,媽媽為我付出太多太多,無以言說。

  有時候,看媽媽忙碌,心疼地問她:“你不累嗎?媽媽”!"有啥可累的”媽媽慈祥地笑着。

  媽媽所有的好,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那濃濃的母愛在心裡發酵着,噴薄欲出,可筆卻不聽大腦的使喚,文化水平有限,無法記錄媽媽無私的愛,只能片言碎語說出這點了。

  媽媽美好的品德卻沒有全遺傳給我,我做不到像媽媽那樣好的媽媽,因為這樣的好媽媽是五百年才出來的,我為擁有這樣的好媽媽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清清水清的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清清水清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