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一)

  今天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因為我們選在這個周六進行計劃已久的大學生素質拓展訓練。我們的地址是在一個專門的素質拓展中心,叫素質拓展野戰營地,裡面有各種專業的設施。在55路車上,我們坐了十個多個站,終於,下車了,我們以為到了。誰知道趙老師說了一句,步行五公里就到。大家驚嘆!然後我們還是開始了步行,在半小時后,真正的目的地終於到了。

  大家略作休整就開始了今天的活動。項目三個:一、穿"電網";二、跳馬;三、蒙眼用繩結五角星。

  我們被分成四組:長江一號,絕隊,石頭隊,奔騰隊。每隊都有自己的口號和隊歌。我們被告知,我們的活動是團隊活動,團隊合作精神非常重要,我們需要互相幫助和協調。團隊精神的培養是今天的重點之一。

  團隊項目不是靠一個人的能力就能很好地完成的,只有團隊中的每一個個體相互團結,群策群力,才能共同完成目標。在拓展中,每個隊員之間最關心的是如何組織,協調和配合好,.隊名,隊歌,口號,造型使團隊合作的精神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對於本人目前在學生會或者以後出去工作而言,就必須有着很強的團隊合作意識,因為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成功的。

  我們每一隊的表現都非常好。我們都很團結。我們的五角星雖然沒有得第一,但是我覺得我們隊的五角星是編得最好的。

  通過親身體驗拓展,我得到的收穫遠遠超出了以往閱讀書籍獲取的。這是一次心靈的洗禮,讓我更深地領悟了人生。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更重要的是懂得付出和信任,在付出和信任的同時,我們也正得到回報,也許得到的就是對方對你的信任。改變這個社會的正是人與人之間的付出和信任,關愛和支持,鼓勵和祝福。

  所有的感動,也許會是讓心靈的震撼,也許會是細小微弱得無法清晰的感覺,只有你在生活中用心聆聽,才能頓悟那些生動的音符。

  歲月的車輪不知不覺中已從我的生活隧道中碾過了20個春秋,留下的有不易察覺的痕迹,也有在心靈中深刻的回憶。

  時光,往往在我們徘徊,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而悄悄溜走。我們會感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失去了太多太多,而得到的實在太少太少了。但我們不能總是沉浸在過去,前方是一段未知的旅程,你無法預測哪個轉彎會成為你下一站的風景,要做的,就是足夠真誠,勇敢地往前走。

  讓我感悟到的實在太多太多,感悟快樂,感悟生活,感悟幸福,感悟生命…所有的感悟,我將把它們化為一份動力,用心去做每件事,欣然地接受每一天,學會感恩和知足 !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二)

  對大多數人來說,大學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儘管我才剛剛大一,卻真的感覺,師大於我亦是如此。身為一個東北女孩,不遠萬里來到長沙,人生地不熟,本以為會受到很多困難和壓抑,卻沒想到遇到了那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帶給了我,是溫暖,是感動。

  以前高中,沒有做過很多除了學習的有意義的事情,也沒有聽說過素質拓展,所以這次本不想參加的,但作為法協會的幹事我受領導姐姐之託來充個人數,結果卻獲益匪淺。

  周六上午九點鐘我準時來到天馬遠去食堂門口集合,遠遠地就看到看到很多同學已經準備好了,到達之後不久我們站好了隊。我驚訝的發現給我們交代事情的不是會長姐姐,卻是一個不是很熟悉的學長,經過了解,才知道他是我們大三的國防生,是這次素質拓展的教練。我們分好組后,就正式出發了。

  經過擠死人不償命的公交之旅后,成功的到達了南郊公園。來長沙也有三個月了,終於來到了一個好玩的公園,北方的孩子真的是很難想象到冬天也這麼鬱鬱蔥蔥的樹和草坪。進了公園后我們就開始第一個項目:尋找"汪精衛"(一個學長的別稱哈)和事先安排的小紅旗。剛開始時大家都到了山頂也沒有找到,但我們沒有放棄,大家分頭尋找,終於,不得不用一個很俗的言語來形容我們的心情了,真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二組和一組一起找到了紅旗與此同時,他們找到了"汪精衛"而我們是最先集合的組,可憐的三組在第一個環節中沒有收穫。

  不得不說的第二環節是最體現團隊創造力的時刻了,在二十分鐘內要想出隊名隊歌隊旗並畫出,外加一個全員都要加入的才藝展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是個不小的挑戰,可是我們不怕,九個人齊心協力團結一心在規定的時間內圓滿的完成了!我們表演之後也得到了大家的歡聲笑語和掌聲。

  第三個環節是最有創意的環節,用二十份報紙連成一個圈,每個人站在圈裡推着全向前走,看起來又好玩又刺激的遊戲怎麼能不勾起大家的興奮點呢?三個組有相同的起點,有負責的組長,有有力量的口號,可是走着走着有的人的腳步就亂了,或許是心太急了,一人錯亂整個隊就亂了,在這種比賽中不但可以得到快樂還有值得思考的現象。最後又是我們組最先完成了比賽,得到了終極的冠軍!

  這次素拓,我們組同學一起完成了所有遊戲,加強了我們的團隊精神和協作能力,並且有幸獲得冠軍,真的是精神物質雙豐收!感謝法協會!感謝辛苦準備活動的工作人員!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素質拓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