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拾金不昧、見義勇為……這樣的人在大家心目中都是好人,在不同的社會時代有不一樣的具體標準,在國家遭遇侵犯的戰亂年代,大家心目中的好人就是為了民族的解放捨生忘死奮起反抗的愛國英雄,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和平年代,好人就是忠於祖國、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像羅陽一樣為了祖國的國防事業奉獻一生心血的好人,本人心目中好人有很多,而羅陽就是其中一個。

  羅陽是中國首艘殲——15航 母 艦 載 機研製現場總指揮,他從飛機立項到設計、製造、飛行都參與其中。當艦 載機成功完成着艦起降試驗他卻倒在了工作崗位上,不幸殉職。他的突然離去,讓人們倍感痛心遺憾。為此,習總.書記特別要求:“要很好地總結和宣傳羅陽同志的先進事迹,廣大黨員、幹部要學習羅陽同志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最近一段時間,網上網下,人們紛紛用不同的方式緬懷我們的英雄好人,學習他這種偉大的愛崗敬業奉獻精神,力爭做個時代的羅陽式的好人。

  現今的社會,經濟快速發展,怎樣才能做個好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羅陽式好人?誠然,物慾橫流金錢利益至上讓一些人的道德標準確實發生了變化,但就社會對於好人的評價標準,無論時代如何發展變化這個大標準仍然不會變,其具體要求只是跟當今時代價值觀更貼近更吻合而已。事實說明,一個國家社會經濟越發展,越需要好人,特別是像羅陽式的好人。為什麼這麼說?現今的世界,國際關係異常複雜多變,無論是哪個行業哪個領域的發展突出都是在為增強國家綜合國力做貢獻。國家綜合國力強大,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諧,國防鞏固,才能應對風雲變幻的複雜國際形勢。

  以前貧窮落後挨打,現今國家實力增強了,仍然會有人不舒服,得紅眼病。譬如像小美小日最近幾年就坐不住了,他們會想方設法趁機來攪和一下。因此,在這個經濟發展的和平年代,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更加需要像羅陽式的好人兢兢業業忠於祖國忠於職守的奉獻精神。我們沒有羅陽那樣高超的專業技術,但我們只要熱愛自己的事業敢於學習拼搏,為國家為社會樂於奉獻自己的一份光和熱,就能成為這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網友評論
學習羅陽事迹心得:做個時代的羅陽式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