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毛豐美 做合格黨員

  張玉峰

  爭做毛豐美式實幹家,助力遼寧全面振興

  在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道路上,永遠都存在一種人,他們腳踏實地,櫛風沐雨,砥礪前行,為黨的事業奮鬥不息。而毛豐美同志正是當下踐行中國夢的時代楷模,實幹精神的引領者。

  毛豐美同志以百姓生活幸福為使命,帶頭踐行"干"字精神,勵精圖治,闊斧改革,把貧窮落後的大梨樹村建設成為富裕文明幸福的全國文明村。這是實幹精神的成果體現,實幹鑄就大梨樹村舊貌換新顏。

  英雄永遠站在歷史潮頭,毛豐美同志就是我們學習的標杆、實幹的典範。他的精神事迹感動着我們,引領着我們向實幹看齊,激勵着我們奮勇前行。這種苦幹實幹加巧幹的精神應該成為新時期遼寧經濟發展的航標燈,也應該成為國有企業轉型發展的指南針。

  把"干"字精神落在實處

  "不幹什麼都沒有",在大梨樹村文化廣場"干"字精神下面有這麼一句話。話語樸素言簡、易懂淺顯,而背後寓意哲理卻值得深省。用毛豐美的話講,幹才能出成果、出經驗,不幹連總結教訓的機會也沒有。從實用主義角度講,這才是"干"字精神要義真正出發點。在毛豐美同志立志改變家鄉面貌的壯舉中,我們真切地看到他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改革歷程。從到吉林、黑龍江經商"試水"販賣小米土豆,從發揚愚公移山精神將荒山禿嶺治理成"花果山",從鑽井蓄水治荒大改村容村貌和生態環境,無不體現他履職盡責的實幹精神。

  當前,東北振興已提到國家戰略發展重要議程,遼寧十三五規劃也將全面實施,要實現新一輪遼寧全面振興,身為省屬骨幹企業的東北特鋼無疑承擔著重要使命和責任,特別是國家供給側改革的大力深化和"十三五"推進給特鋼製造謀划轉型發展將提供重大良機,東北特鋼責無旁貸要衝在前列,在毛豐美同志實幹精神的感召下,廣大黨員幹部應腳踏實地夯根基,大力創新辟新路,把"干"字精神落在實處,把實幹落腳點聚焦於產品升級、精益管理、轉型突圍上去,從一點一滴一步一關開啟,踩准踩實每個進步的台階,以實現企業又好又快發展助力遼寧經濟穩中求進、再鑄輝煌。

  敢於擔當才能謀一方發展

  志當存高遠,路從腳下行。毛豐美以治山治水、改變家鄉面貌為己任,帶領幹部大幹苦幹搞工業、抓農業、辦旅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那股瞄準目標不放棄、敢於擔當謀發展的勁頭最為可貴。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黨員幹部要敢於擔當,敢于堅持原則,並帶頭示範、以上率下,在擔當成為時代考題、人民期待的政治考驗下,毛豐美同志給我們樹立了學習榜樣,也建立了新時代擔當精神的從政準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古人始終在教誨我們,自我要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奮圖強,永不停息。身為黨的幹部,作為企業黨員先鋒,無論職位如何崗位在哪,黨員宗旨理念始終沒變,在改變企業的每一天中,責任都無處不在,擔當都義不容辭。

  前行必然遇到難題,改革必然觸動利益,創新必然剔除落後,所以在攻堅的道路上必須要有破瓶頸、沖險灘、勇亮劍的作風,做到擔"責"不推、擔"事"不躲。當前,鋼鐵業轉型處於改革攻堅期,無論按照外科手術的邏輯還是內科強基固本的思維,只有擔當實幹才是成事之道。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夢的前進征程中,各行各業都要樹立實幹和擔當精神,特鋼製造也必須打破質量瓶頸,在新材料、頂替進口、產業升級等方面大有作為,做實做精做強國家的頂樑柱和排頭兵,全力助推遼寧省經濟發展上台階譜新篇。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毛豐美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