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二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二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以服務為魂 以發展為要 以實幹為先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鄭州都市區建設的起步之年。在這關鍵的一年,學習何平九論顯得尤為重要:

  一、把握“四個重在”,轉變思想理念

  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客觀要求,是推動鄭州都市區建設、打造中原經濟區核心增長極的迫切需要,是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服務效能、開創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舉措。何平九論從“機遇”、“憂患”、“規律”、“大局”、“創新”、“責任”、“求實”、“為民”等方面,深入闡述了“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內涵要義、根本方法、基本路徑和目標要求。領導方式轉變,轉的是一種精神狀態,轉的是一種思想理念,結合我們的工作實際,就是要樹立“以服務為魂、以發展為要,以實幹為先”的理念,樹立“監管就是服務、監管就是民生、監管就是民心”的理念。通過轉變思想理念,改進方式方法,在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中,把握“四個重在”,重在持續,重在提升,重在統籌,重在為民,始終將為民、惠民、便民、利民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領導方式轉變作為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動力源泉和重要支撐。

  二、強化“四種意識”,轉變監管方式

  作為肩負市場監管執法重任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領導方式轉變就是監管方式轉變,監管方式轉變服從服務於發展方式轉變,離開監管方式轉變,服務發展方式轉變將無從談起。轉變監管方式就是要轉到優化環境、促進發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記使命、改善民生上,轉到實現監管職能到位上。監管方式轉變的關鍵是優化環境,優化環境的關鍵在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服務理念,切入點在強化“四種意識”:

  1.強化服務意識。服務是旗幟、是方向、是靈魂、是形象。我們始終把服務貫穿於監管執法的全過程,努力在監管中體現服務,在服務中改進監管,要把服務和推動鄭州都市區建設作為中心工作,圍繞市委、市政府確定的重點項目、重點領域、重點行業,主動服務,積極服務,創新服務發展機制,提高服務發展水平。 2.強化責任意識。當領導要圍着責任轉,做公僕要圍着責任干,責隨職走,心隨責走。要嚴格實行首問負責制。“首問”,就是第一個被“問”到的人,不管是解決、辦理,還是介紹、答疑或指引,首問責任人都要負責到底,讓請辦人滿意。只要是企業、群眾需要的,企業、群眾關切的和對經濟社會發展有利的事情,都在首問負責的範圍之內。我們必須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做好服務企業和群眾的各項工作。

  3.強化效能意識,認真落實限時辦結制,提升效能,貴在較真,貴在爭分奪秒。我們必須樹立“等不得”的緊迫感,增強“慢不得”的危機感,把為企業、為群眾、為基層服務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各項工作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進取精神,優化辦事流程,加快辦事效率,壓縮辦事時間,提升服務質量。要充分發揮行政效能電子監察系統的紅黃牌警示功能,及時搞好信息反饋,注重請辦事項的辦理過程和結果,確保不漏事、不壓事、不誤事。

  4.強化爭先意識。建立“評優”和“評差”雙管齊下的考評機制,提升整體效能。建立“評差”機制能夠激勵更多的單位和個人在“恐后”的基礎上進行深入整改,奮勇“爭先”,行政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等服務效能低下以及行政缺位、越位、錯位問題就會大大減少。

  三、落實“五個更加”,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領導方式轉變,轉的是一種工作作風,轉的是一種方式方法、能力水平,關鍵要轉到實幹上,結合我們的工作實際,就是要在促進鄭州都市區建設、打造中原經濟區核心增長極的發展中,要有一股狠勁、闖勁、拼勁、鑽勁、巧勁、韌勁,更要有一種幹勁,要在運作上多下功夫,堅持“三具兩基一抓手”( “三具”,就是做任何事情一具體就突破、一具體就深入、一具體就落實;“兩基”,就是切實抓好基層、打好基礎, “一抓手”,就是把實施項目帶動作為抓手),努力做到“五個更加”:

  1、更加自覺服務科學發展。其核心是正確處理好市場監管與服務發展的關係,牢固樹立“以服務為魂、以發展為重、以實幹為先”的理念,始終堅持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增強服務發展意識,更新服務發展理念,創新服務發展機制,千方百計主動融入,強化服務。一是大力支持“三高”優先發展戰略,着力提高產業集聚區的發展層次和水平。二是紮實開展“中小企業服務年”活動,繼續認真組織開展“百億送貸”行動。三是大力實施商標戰略,支持鄭州都市區創新發展。四是以農民專業合作社為重點,支持鄭州都市區“三化”協調發展。五是積極支持“早餐店、蔬菜便利店”進社區工程。

  2、更加高效加強市場監管。其核心是不斷轉變監管理念、提高監管效能,以科學監管服務科學發展。我們要把市場監管作為第一職責,堅持打防結合、標本兼治,綜合治理,一是既注重日常監管,又突出專項整治;二是既轉變監管方式,又拓展監管領域、完善監管機制;三是既創新監管理念,又豐富監管手段。努力維護食品安全,堅決查處取締無照經營,嚴厲打擊傳銷、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違法行為,嚴厲查處虛假違法廣告,大力推進網絡商品交易監管,全面加大監管執法力度,不斷提高問題發現能力、案件查辦能力、綜合治理能力、應急處置能力。

  3、更加有為強化消費維權,做好“三結合”、“三統籌”。 “三結合”即一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提振消費信心相結合,二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推動消費升級相結合,三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釋放消費潛能相結合。“三統籌”是指一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維護群眾利益統籌考慮,二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維護市場秩序統籌考慮,三是堅持把消費維權與維護社會穩定統籌考慮。堅持把消費維權作為重要使命,高度關注民生,深入推進“一會兩站”和12315“五進”工程建設,突出調處糾紛的功能,增強消費引導的功能。

  4、更加努力推進依法行政,始終把依法行政作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生命線,加強法制建設,從三個方面入手,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堅持用制度和程序規範執法行為;二是創新執法方式,積極推行柔性執法和行政指導;三是加強執法監督。

  5、更加嚴格鍛煉幹部隊伍,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要求,逐步形成三種風氣:一是紮實的工作作風,做到辦實事,講實效;二是踏實的學風,做到知行合一,不自以為是;三是樸實的生活作風,做到容得下(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經得起(即勿為欲所困,勿為欲所敗),耐得住(即耐得住名、權、利、色、親情的誘惑);牢固確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使每個工商幹部做到積極有為、主動作為、有所作為。

  總之,我們要把握“四個重在”,強化“四種意識”,落實“五個更加”,高舉服務大旗,站位全局、找準定位、主動融入、着力轉變,提高監管效能,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推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學習何平九論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